陈柏良:业余时爱陪着女友 台湾球员缺闯荡的勇气

2016年03月11日03: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土球员首球功臣陈柏良本土球员首球功臣陈柏良

  新浪体育讯  在首轮联赛中,16个进球中有15个是外援进的,唯一的本土球员进球正是由来自宝岛台湾的陈柏良“制造”。在多家媒体评出的首轮中超最佳阵容中,都有陈柏良的名字,更让他感到的幸福的是,宝岛明星黑人和林志杰赛前都给他发来了打气的视频,陈柏良说:“他们一给我打气,我就进球了,所以希望以后他们多给我打气,哈哈。”

  “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陈柏良,希望杭州绿城能有好的表现。”这是黑人赛前在微博上发的视频。而效力于浙江广厦的宝岛篮球一哥林志杰,也在赛前给陈柏良做了加油视频,并且还很贴心的说道“希望柏良在比赛中不要受伤”——只有运动员才是最理解运动员的。“真的非常感谢他们,他们的打气和祝福,让我很感动。”陈柏良说。

  在采访中陈柏良表示,篮球在台湾更受欢迎,所以林志杰在台湾的名气要大很多。台湾是一块足球沙漠,“那里没有职业联赛,只有一个城市联赛,一共才八支球队。每个赛季的比赛很少,球员们平时也都有自己的工作和学业,所以能得到锻炼的机会不多。”

  陈柏良第一次接触足球是在小学二年级,那时候有个足球夏令营,他就报名参加了:“感觉踢了几次后,就非常喜欢足球了,小时候觉得踢球的那些大哥哥特别帅,所以自己也想把球踢得更好。”后来陈柏良去过香港踢职业联赛,后来还去了深圳队和上海申花,去年则加盟了杭州绿城,还成为了中华台北队的队长。

  “当时深圳队向我发出了邀请,我想了一段时间,就辞去了在台湾的工作,然后来大陆踢球了。现在想想自己的这一步还是走对了,其实在台湾有一些很有潜力的球员,他们如果出去发展,可能都会有收获,但就是缺少走出去的勇气。我父母很尊重我的选择,只要是我自己做出的决定,他们都很支持。而我既然做出了这个决定,就要努力去做得更好。在深圳队第一次接触大陆足球,还是有一段时间适应期的。到了上海申花后,经常会坐在替补席上,但我一直没有放弃。”陈柏良说。

  “你现在在中超发展的很不错,你觉得会有更多的台湾家长,因为你的原因,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去踢球了吗?”面对这个问题,陈柏良回答说:“我想肯定会有影响的,家长肯定希望自己的孩子,能从事一份更有前途的职业。不仅仅是我,我在中华台北队的队友如果有更多的球员可以在中超中甲立足,可以让踢球成为更体面的工作,家长们肯定就会更愿意把孩子送去踢球。”现在只要回到台湾,陈柏良就教的小朋友踢球,他承担起了为宝岛足球传递火种的任务。

  去年年底,中国足协发布了《关于调整港澳台球员转会政策的通知》。根据通知规定,自2016年1月1日起,港澳台球员的转会办法将不再按照旧规定中的内援名额去执行,而是与国际足联接轨,以协会归属为身份依据去认定和执行新的转会办法。

  不过根据规定,在2016年1月1日前已经与有关俱乐部签订了工作合同的港澳台球员,仍可按照原相关规定执行到合同期满。这也意味着,如果在2016年1月1日之后和中超中甲俱乐部签订合同的话,港澳台球员将占据外援的名额。

  “宣布的时候我正好入伍,在台湾开始服兵役。因为不能带手机,所以我都没有办法和绿城俱乐部联系。一直到了兵役结束后,我才和俱乐部进行了沟通。我觉得应该是香港的归化球员比较多,很多中超中甲的球队都想引进这些球员。为了控制这样的势头,足协出台了新的政策。”陈柏良说。陈柏良认为这些年台湾球员来大陆踢球的越来越多了,这对于台湾足很有帮助:“台湾是没有职业联赛的,没有很好的足球氛围。台湾球员在中超中甲的比赛中锻炼,肯定能提升球员的水平。现在中华台北队的实力在提升,我觉得都和有球员在大陆踢球很有关系。”

  首轮联赛中3分钟就首开纪录,第20分钟又制造了点球,陈柏良成为了绿城2:1战胜长春亚泰的最大功臣。收获背后是巨大的付出,陈柏良在泰国和迪拜拉练的时候,曾经都练到吐。

  绿城在新赛季开始前,和陈柏良签订了5年合同,绿城俱乐部副总吴少堃说:“我们做过测试,陈柏良是球队里体脂比最低的一个球员,已经完全达到欧洲水平,接近C罗那些球员的水平了,这是俱乐部给他一份长约的原因。”

  对于接下来的打算,陈柏良说:“现在就是在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每一场比赛,每一次触球,都是一种享受。现在联赛的投入越来越大,这对于提升联赛水平肯定是好事,但也会让一些球员只是为了钱踢球。我觉得不应该是这样的,踢球更多的应该是享受,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享受认真从事一项工作的快乐,这是我对于踢球的理解。”

  去年绿城主场和上海申花的比赛中,球迷们打开手机上的电筒,为他庆祝生日,而就在那场比赛中,陈柏良打进了代表绿城的第一个进球:“球迷们的举动让我很感动,我会为他们更加努力的去完成每一场比赛的。”说到愿意接受长约的原因,陈柏良说:“去年在绿城踢了一年球,无论是队友还是俱乐部工作人员人都很好,我在这里过得很开心。所以我就想多为绿城踢几年比赛,最终签了5年的合同。”而且陈柏良和绿城主教练洪明甫也很有缘分:“大概是2007年的时候,中华台北队和韩国队在奥运会预选赛上交手过,当时他是韩国国奥队的助理教练。”

  别看陈柏良在球场上非常生猛,生活中他的很斯文儒雅,而且也很重视家庭。在被问到平时有什么爱好的时候,陈柏良笑着说:“我大部分时间都用来陪女朋友了。我从台湾来深圳的时候,她就辞掉了在台湾的工作过来陪我。她会做一些好吃的,我觉得这样的生活更加稳定一些,也能让我更加安心的踢球。球员经常要去外面比赛,所以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在家陪她,或者和她一起逛街。”(蒋希)

文章关键词:陈柏良中超杭州绿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