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中远老板谈上海德比:看台没坐满德比不成功

2016年03月11日01:3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马丁斯能找回昔日在国米的状态吗马丁斯能找回昔日在国米的状态吗

  今晚,2016赛季的第一场上海滩德比就将在上海体育场进行。说起德比,不得不提王国林。2002年,申花与中远携手奉献了中国职业足球历史上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德比大战,王国林正是当时中远俱乐部的老总。而且,在此后的德比交战中,王国林又留下了太多的故事。他曾挥拳怒打“金哨”陆俊,引发轩然大波。

  今晚,这位当年德比的主角,将以旁观者的身份坐在看台上,以一种非常轻松的心态去观看两队之间的较量。王国林笑着说,“德比我必须去的,我最喜欢德比了。”

  谈申花与上港“谁发挥好谁赢球”

  尽管离开职业足球圈多年,但是王国林一直关注各队的动向,尤其是上海的两支球队申花与上港。2016赛季首轮比赛,王国林专门抽时间观看了两队的比赛,“第一轮比赛双方都没有赢球,现在大家都集中精力在这场德比上,都会比较紧张,可以说这场球对两支球队都很重要。特别是对上港,第一场打河南建业输了,急需这场胜利。”

  分析了双方目前的心态后,王国林认为谁发挥好谁就能赢球,“比赛中可能双方会动作大一点,火爆一点。大家还是要放下包袱,把平常训练的技战术打出来。谁失误谁输球,谁发挥好谁拿下比赛。”

  王国林特别提到,两队攻击力都很好。尤其是马丁斯,王国林对其印象十分深刻,“2002年我们在意大利集训的时候,我们跟国米踢过一场球,马丁斯这个队员速度是奇快,小李明完全看不住。与延边的比赛,马丁斯是替补上来的,不要觉得他老了、差了,中国像他这种类型找不到的,他还是有能力的。”由于申花与上港的防线都有着各自的问题,所以王国林认为这场球有可能会出现大比分。

  再三追问下,王国林根据双方联赛第一轮的表现及状态,认为申花相对赢面会大一点。

  谈申花与中远“我就喜欢德比”

  十余年后,一些往事终于被解封。回首当年的德比,是一段尘封的记忆,更是一段段特别的故事。

  德比大战中,王国林不仅挥拳怒打过陆俊,还在休息室里给某球员一个耳光。“比赛中×××的失误实在有点匪夷所思,所以下来之后在休息室里就被我扇了耳光,后来他们家里人还来求我,求俱乐部放过他。”

  王国林虽然直接说出了这名球员的名字,但记者还是隐去了这个名字。其实,谁被扇了耳光,并不是最重要。写上这一段,只是想说明那个时候的德比气氛,是如此剑拔弩张。那个时候,在比赛的这一周里,球队就会进入到全封闭的状态,手机全部上缴,球员被要求断绝与外界的一切联系,王国林说,“真是什么招数都用上了。”

  2002年的第一场德比赛前,王国林带着财务走进了球队休息室,当时财务的手里拎着一个大大的箱子。王国林对大家说:“箱子里都是钱,一共两百万,是这场比赛的赢球奖金。你们只要拿下比赛,这箱子就归你们了。”王国林话音未落,休息室里就响起了一片热烈的鼓掌声。那个时候,中远正常的赢球奖金是每场40万元,德比赢球奖是平常比赛的5倍。

  德比带给球员的是丰厚的奖金,带给俱乐部的是惊人的票房收入,“那时真的买不到票啊,我一场德比的票房收入是150万,平常的比赛只有一二十万。”王国林还说,“德比体现出了城市文化,德比越精彩越好。所以必须把看台坐满,看台不坐满,这个德比就是不成功的。”

  谈未来“恒大不一定做得过我”

  去年年底,记者突然接到王国林的电话,王国林当时说:“我马上就要回来搞足球了。”两个月后,王国林以一场盛大的发布会宣告了自己的回归,他将从青训开始,然后再度涉足职业足球,“上海足坛完全可以容纳四五支中超球队,我准备从丙级做起,三五年内到中超,我就喜欢德比!”

  这段时间,王国林频繁地往返于市区与临港之间,他的奥晟体育与临港集团合作打造“临港-尤文图斯国际足球青训学校基地”,整个项目占地207亩,拥有7块专业足球场,可满足300名学生的住宿以及日常文化课程学习需求。项目还引进了意大利尤文图斯足球教学模式,培养青少年足球后备力量,为上海、全国乃至世界输送优秀足球人才。据王国林介绍,按照尤文图斯的建议,学校将招收7岁、9岁、10岁、12岁、14岁等5个年龄段的球队,9月1日开学的时候先组建3个梯队。

  随着国内足球市场的向好,足球学校又如雨后春笋一般在全国各地建立起来,王国林所打造的这所足校,跟其他的足校相比有何优势,尤其是如何跟恒大皇马足球学校竞争呢?一听到恒大足校,王国林不无霸气地说:“恒大不一定做得过我,他更多的精力还是放在一线队。我跟尤文都是有合同的,培训方面,尤文的团队是长期在这里担任教练。好的苗子可以输送到尤文,输送到欧洲。”从培养青少年球员开始,王国林又重新开启了自己的足球人生。

  晨报记者 甘 慧

文章关键词:马丁斯德比中超申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