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佳阵容:屌丝快马比肩特谢拉 门神一扑成名

2016年03月07日10: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特谢拉首轮出彩特谢拉首轮出彩

  新浪体育讯  2016赛季中超联赛首轮赛事中,特谢拉、拉米雷斯、姆比亚、奥斯曼等新援迅速体现价值,费尔南多、戈麦斯等中超旧面孔也给出了亮色,陈柏良成为新赛季除门将外首位入球的中国球员。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首轮最佳阵容(3-5-2)——

  前锋:奥斯曼(河南建业)、河太均(延边富德)

  对于身高1米93的中超新援奥斯曼,很多人关注的是他的头球与冲击力如何,首轮赛事他不仅是以制胜球帮助建业战胜了上港,更通过自身技术能力给出了更多惊喜:他脚下很有活,他也很能跑,能在快攻中个人奔袭突进。

  上赛季,河太均以26粒入球成为中甲射手王;新赛季首轮,他的入球帮助延边队在上海虹口体育场全身而退。从河太均对阵申花的交锋表现看,延边队在申花身上拿分似乎是很正常的:本轮的入球,是这位韩国锋将3次对阵申花所打入的第6球(前两次交锋为亚冠赛事)。

  中场:费尔南多(重庆力帆)、特谢拉(江苏苏宁)、拉米雷斯(江苏苏宁)、姆比亚(河北华夏)、陈柏良(杭州绿城)

  与大牌强援的令人期待截然不同,费尔南多在首轮就是令人感觉冷,他的奔袭身影令人直打寒颤!两次奔袭破门,一次是从己方禁区前直入恒大禁区,一次是中场启动纵贯半场,他给出的是短跑运动员般的竞速美感,还均以稳健施射取得了完美结果。

  5000万欧元究竟是什么概念?特谢拉在首轮赛事中积极揭晓了答案:他能带动苏宁以3-0的比分战胜本赛季亚冠战线已取得4连胜的鲁能。他的两个入球均在充分体现着个人能力。出手豪阔确实容易引发嫉妒恨,但没有花钱的不是吧!

  当各支球队还在围绕吴曦的前插特色进行研究部署时,拉米雷斯已为苏宁确立了另一把前插利刃。吉尔的脚滑失误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但拉米雷斯的敏锐前插就是他球场意识的客观反应,他的入球为苏宁在攻坚战中早早打开了局面。

  居吕姆以入球对自己的乌龙球事故完成了救赎,热尔维尼奥在入球攻势中体现了自己风骚的快节奏,而河北华夏能于中超首秀取得开门红更得感谢姆比亚,这位喀麦隆后腰起到了支撑起球队整体的作用,他在防守中的作用如铁闸,送出了5次解围,他还能策动防转攻,也能送出威胁传球。

  本轮中超的前13个入球均是外籍球员打入的,哪位本土球员能率先入球呢?来自中华台北的陈柏良在绿城与亚泰一战的开场第3分钟就给出了答案,此后他又赢得点球引出了卡希尔的入球,他是绿城取得新赛季开门红的首功之臣。

  后卫:崔民(延边富德)、戈麦斯(河南建业)、米洛维奇(重庆力帆)

  对于中超各队与球迷来说,熟悉延边队还需要过程,绝大多数人对延边的球员还感觉陌生,而崔民在首轮赛事中的表现格外醒目,他迅速成为了一个必须被中超记住的球员:同申花一战,他送出了本轮中超最多的11次解围。

  上赛季戈麦斯就在建业确立了“大闸”与“后防领军者”的多重角色,专治各种不服的建业在首轮战胜了上赛季亚军上港,戈麦斯除了继续展示他“手榴弹界外球”技能外,在对埃尔克森、武磊与埃弗拉等人的多次单兵防守中都占据了上风。建业的防守是整体性的,戈麦斯的能力于其中又是支柱性的。

  同恒大的比赛,尤其还能战胜恒大的比赛,对于后卫球员就是一个扬名的良机,克罗地亚国脚米洛维奇就把握住了这样的机会,在同恒大一战中他不抢镜但很踏实,平稳地化解着险情、避免着险情的出现,他做出了7次解围。

  门将:王国明(河南建业)

  本赛季前,王国明的中超比赛经历只有7场,都是上赛季在永昌效力时积累的;本轮的王国明大有一战成名的意味,他在对上港一战中做出了数次力保球门不失的关键扑救,其中对埃弗拉那次攻死角头球的飞身横扑尤其精彩,在首轮就贡献出了本赛季最佳扑救的热门候选作品。

  中超首轮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特谢拉(江苏苏宁)

  费尔南多绝对有资格成为本轮最佳球员,没有当选并不是因为他是低身价的“屌丝”,而是因为特谢拉这样的强援迅速体现价值对中超有着重要意义,我们的联赛需要球员积极体现性价比,在各队已普遍大手笔引援时,更需要证明引援成果。特谢拉已给出了持续证明,周中亚冠就是他尽显个人能力的入球为苏宁打开了力克全北现代的胜利之门。

  最佳教练:张外龙(重庆力帆)

  曾经,张外龙的离开令青岛球迷潸然泪下;如今,回归中超的张外龙在首轮赛事中就指挥球队战胜了中超五冠王。费尔南多的两次奔袭令人恍如在观看田径比赛,更令我们想起了中超曾经的热门词汇:7秒理论!张外龙的快速反击战术不仅实效,更有美感。

  最佳球队:延边富德

  似乎并不出乎意料,升班马延边队是在中超球队身价榜上垫底的;粗略估算,申花的球队身价是延边队的7倍。但中超首轮的比赛结果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延边队在客场战平了申花,甚至在比赛后段还有绝杀申花的机会。经历上赛季在中甲的强势逆袭后,延边队时隔15年重返顶级联赛,这支球队正在重塑“东北虎”的形象。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特谢拉拉米雷斯费尔南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