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外龙7秒理论克恒大 30万外援完爆国足后防线

2016年03月07日02:50    重庆晚报 收藏本文
费尔南多两次奔袭力克卫冕冠军费尔南多两次奔袭力克卫冕冠军

  昨天的重庆奥体中心,48855名重庆球迷见证了他们梦想实现的一刻!在中超首轮面对上赛季联赛和亚冠双料冠军,张外龙所率领的新力帆出人意料的以2比1击败对手、制造了中超首轮最大的冷门!而本场比赛的英雄无疑是“小黑豆”费尔南多,他用两次惊世骇俗的长途奔袭完爆恒大的国字号后防线。人们口中再找不到更适合的形容词来体现他的速度,一个字——牛!

  坚决反击

  龙哥7秒理论再现

  赛前拿到首发名单所有人都吃了一惊,球队上赛季的头号射手吉利奥蒂被放在了替补席上,身材瘦小的费尔南多被推上了中锋位置,和吴庆、徐洋、冯劲等小个球员组成了力帆的攻击线。这正是张外龙针对恒大后防线疲惫的情况,专门作出的部署。“吉利本来也有一些伤病,但我们考虑到对手的疲惫,想要抓住他们边后卫和中后卫的空档,因此在首发上选择了费尔南多和冯劲。”张外龙如此解释。

  而费尔南多的两个进球,由守转攻一共只用了8秒时间,这和张外龙在执教青岛时倡导的7秒进攻理论不谋而合。赛后,龙哥也承认这的确是力帆最重要的战术之一。事实上,在执教力帆整个冬训期里,张外龙没有一次刻意的强调7秒理论,但对攻防转换的速度和细节却要求得很严。“这场比赛我们的战术执行太强了,太坚决了!”一位助理教练下来由衷佩服的说。

  见证奇迹

  奥体你不要那么嗨

  整整8分钟的补时,让心潮澎湃的48855人躁动不已,仿佛酝酿的一股能量在哨声响起时爆发。终于,主裁判王迪将哨子含在嘴里,双手举天后再伴随着三声哨响放下,能量爆发,如同惊雷一般在重庆的天空炸响!

  是的,联赛五连冠、中超不可一世的霸主广州恒大跪倒在重庆奥体中心的草皮上,这是整个中国足坛都不曾想到的奇迹。没有人愿意在此时此刻离开,他们在看台上欢呼雀跃,等待着球员们绕场致谢。一个看台又一个看台,每个人都嘶吼着致敬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力帆队务小王拉着记者开心地笑着:“你看我的喉咙,话都说不出来了!”有的人在朋友圈里不断的刷屏,“太嗨了”!有的人则要兑现自己的诺言,因为赛前打赌“力帆赢了恒大,我就戒烟!”

  奇迹是需要英雄来创造的!这属于费尔南多、属于张外龙、属于整个力帆,甚至可以被视作力帆队史上最伟大的胜利!在兴奋之余,他们仍然很冷静,总经理孙黎罡说:“这仅仅是联赛的第一场,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斜阳西下,余晖照射在奥体的人群身上,满满的暖意。离去的人开心的笑着,谈论着这场不可思议的胜利;不肯离去的人围拢在大巴通道上,“力帆雄起”、“力帆太牛”,就这么一直叫个不停……

  圣小飞!奥体这门真稳了

  随着邓小飞两次稳稳地在禁区内摘下高空球,整个奥体因为恒大狂攻而紧绷的神经一下子就松了。这个赛季,邓小飞的加盟弥补了力帆最软弱的门将位置,而他首战的表现,也无愧于当年中超最佳门将“圣小飞”的美称。

  整场比赛,恒大的进攻状态并不好,19次射门只有3次射正,其中2次都被邓小飞扑了出来,而J马唯一的一个进球,邓小飞甚至也碰到了皮球。更重要的是,无论高空球、定位球的判断、出击,邓小飞都表现得近乎完美。在力帆后防线有两位年轻球员的情况下,邓小飞的存在显然让他们踏实了不少。

  赛后小飞指着自己的嗓子告诉记者:“都喊哑了!”重庆奥体中心的氛围也让首次为力帆亮相的他兴奋了一把,“重庆球迷真的是太热情了!”为了保住这场胜利,他还因为拖延时间吃了一张黄牌,“赢球了!这牌也是值了!”

  费尔南多:不知胜了中国队后防

  奇迹的最大功臣无疑是小黑豆费尔南多,在张外龙的体系下,费尔南多的特点被完全放大。名嘴李伯清在微博上写下:“中超第一外援当属费尔南多,他一个人完爆了整个中国队后防线!”而将冯潇霆、张琳芃、李学鹏甚至是韩国国家队主力金英权甩在身后的小黑却是云里雾里:“我不知道我战胜了国家队的后防线啊!”

  对于张外龙安排他出任中锋,费尔南多并不意外,他说在葡萄牙的俱乐部里他也打过这个位置。“今天大家的表现都很积极,能够帮助队友取得胜利我感觉很开心!”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钱波 摄影报道

文章关键词:费尔南多邓小飞国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