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野:幸福就是这样简单 中超大场面就这样来了

2016年03月05日02: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赛季中超联赛大牌云集新赛季中超联赛大牌云集

  新浪体育讯  当一名参加了世界杯决赛的主力球员就站在你的面前时,你会是什么感觉。可能会有一些恍惚,甚至是难以置信。但,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在中超。所以,当广州富力的球迷起立为拉维奇欢呼时,那种兴奋绝对是真实的。所以,如果你是一个中超观赛者,今年真得会很幸福。

  初春的羊城气温早已没有了乍暖还寒的感觉,气温已是骤然攀升,还习惯披着外套的人们已瞬间感受到了夏日的热度。而即使是这样的热度也不足以来形容新赛季中超联赛的火热。

  当热尔维尼奥、姆比亚、卡库塔这些五大联赛的外援出现在中超联赛首发名单时。所有人都有一个相同的感觉:中超大场面终于来了。

  当热鸟在场上热身的时候,很多人就已经开始津津乐道谈论着这位科特迪瓦球员当初在阿森纳、后来在罗马时的表现。有一个昔日的媒体同行,是罗马队的死忠。就在去年还自费前往意大利观看了罗马的比赛,这一场专门从深圳到广州,只为热鸟而来。对于这位罗马队的忠实粉丝来说,心情甚至有一些矛盾:我好开心,居然能够在中超就看到罗马队的球员;我又好伤心,去年我去意甲看球的时候,他还是主力,可是如今已经离开了罗马了。

  同样,一位北京的同行在观看了直播之后说:这热尔维尼奥可怎么整?速度也太快了……

  是的,这是一种幸福的矛盾心理。自己一直喜爱的欧洲球队居然有球员来到了中超,近在咫尺,难以想像。连我们自己都难以说得清,是高兴多一些,还是失落多一些。

  一直想说的是,球迷的快乐真得很简单。特别是足球世界里,看到那些往日只能在屏幕里看到欧洲五大联赛球员出现在面前时,谁都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这个时候,不要去指责他们为什么给对手的球员欢呼。因为,当你感到幸福之时,你没有办法掩饰自己的心情。

  所以,当阿根廷球员拉维奇下半时出场时,主席台一侧的广州球迷对站在中线等待出场的拉维奇,送上的只有尖叫。同样,即使比赛即将结束,开始提前退场的一些球迷当拉维奇在自己面前倒下时,这些人集体在看台上停住了脚步,每个人都想仔细端详一下“胡子哥”的尊容。这就是巨星的力量,你无法抗拒。

  当然,同样幸福的不仅仅是球迷,还有我的媒体同行们。当赛后拉维奇与热尔维尼奥同时出现在混采区的时候,大家甚至有些不知该去面对谁。一个年轻的小伙子用手机录下了拉维奇的采访,兴奋得说:“这个手机我得保存好,可千万不能丢了。”说这番话时,小伙子同样一脸的兴奋。

  这就是巨星带给中超的变化,幸福就这样简单。好吧,中超大场面就这样来了。我们可以开始慢慢享受!(袁野)

文章关键词:袁野热尔维尼奥中超拉维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