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俊哲坦言本赛季后或退役 1悍将接班肇队获认可

2016年03月02日15: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肇俊哲或进入职业生涯最后一年,孙世林能接班吗?肇俊哲或进入职业生涯最后一年,孙世林能接班吗?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2016年中超联赛首轮即将开战,辽宁宏运将在本周五飞往石家庄,备战首轮客场与石家庄永昌的比赛。在已经公布的球队报名表中,辽宁宏运队37岁的老队长肇俊哲赫然在列,曾经几度传出要退役的肇俊哲再度为辽足发挥余热。在接受采访时肇俊哲坦言还将为球队发挥余热,但是他自己也预感,这可能是作为球员为辽足效力的最后一年了!

  今年,37岁的肇俊哲和王亮均是以助理教练兼队员的身份报名,虽然在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中,肇俊哲更多的是以助理教练的身份亮相,但是在去年的比赛中肇俊哲也不乏出场比赛的表演,相比于以往肇俊哲在场上的中坚作用,现在肇队在场上更是一种精神领袖。如今,肇俊哲决定为辽足再踢一年,“再踢一年,为自己也为球队,毕竟今年球队阵容变动较大,而且球队又刚刚重返沈阳,再发挥点余热吧。”已经37岁的辽足老队长肇俊哲明确表示:“但今年可能是作为球员为辽足效力的最后一年了!”

  从1998年进入辽足一线队,到1999年与李金羽等人上演辽小虎奇迹,再到忠于职守在辽足19年,肇俊哲俨然成为了辽宁足球的旗帜,他是忠诚的使者和代言人。不过,如今随着年龄逐渐增大加上后腰这个位置的挑战,肇俊哲的身体状体已经不允许他在场上拼搏90分钟,因此肇俊哲今年还是以助理教练兼球员的身份报名,更多的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小队员们。

  此外,据了解球队中目前的后腰人员孙世林的表现赢得了俱乐部和教练组的重视,俱乐部是奔着“肇俊哲接班人”的目标培养的。尽管孙世林上赛季曾在比赛中因为放铲吴曦遭到球迷批评,但是对于他敢打敢拼的作风,俱乐部上下还是非常认可的。而且,辽足俱乐部与来自葡萄牙的青训团队签约,将挖掘更多的优秀足球人才,而且目前球队U13梯队着手提出免费踢球的理念,简单来说,有志踢球的小孩子去辽足的梯队,吃、住全免费,还可以跟着欧洲教练学球。可见,为了吸引和留住本土优秀人才,培养出更多的肇俊哲,辽足在青训方面还是很下功夫的。

  在新赛季的投入方面,据悉目前的辽足俱乐部是宏运集团控股80%。辽宁省体育局控股20%。今年沈阳市政府将资金支持球队7000-8000万,加上此前卖掉张鹭、丁海峰等人的收入,本赛季可供球队运转的资金大约有2亿左右,对于辽足这支中超中下游的球队来说,这2个亿的资金完全够用了。回到沈阳之后,由于天气和场地的原因,辽足只是在人造草地上进行了恢复和调整,本周日,辽足将在客场迎来联赛的首个对手,石家庄永昌队,周五辽足将从沈阳出发前往石家庄,备战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石家庄的常务副总经理是辽足培养出的李金羽,故人相见,肯定有说不完的话。(颉颃)

文章关键词:中超辽宁宏运肇俊哲孙世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