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富力国脚转会费8000万创纪录 今冬卖人赚2亿

2016年02月20日16:2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金洋洋上赛季一共为富力上场23次,打进两球。CFP图片金洋洋上赛季一共为富力上场23次,打进两球。CFP图片

  昨日广州富力宣布金洋洋转会河北华夏幸福。这位1993年出生的中后卫,尽管在国字号出场机会不多,但却被华夏看中了。关于金洋洋的转会费消息有多 个版本,如5000万、6000万,而据南都记者掌握的消息,8000万左右更为确切。8000万,也创造了中国本土球员转会费的新纪录。

  在转会窗赚钱不少

  富 力为何要卖金洋洋?是不是可以不卖?答案当然是———不能不卖:1。对方开出了天价转会费,富力能从中赚取巨额资金。2。对方给球员高额年薪,球员想走。 富力不可能像那些土豪一样,为队员动辄开出超过500万的年薪,而华夏可以,这种情况下,球员想走是正常的选择。与其等球员变成自由身离开,还不如在高位 卖掉。3。球员本身不是非卖品。现阶段金洋洋的替代者比较多,富力在中卫位置上人员充足。

  这不是富力在冬季转会窗卖出的第一个高价 球员,先是姜宁,后是刘殿座,然后是金洋洋,据说张远也被卖给华夏了,只是未会那么快过去。前3人在2015赛季下半年都是替补,而唐淼回来之后,张远也 很可能只是替补。姜宁、刘殿座、金洋洋三人加起来的转会费已经超过2亿了,现在恒大还想买主力后卫姜至鹏,富力不想卖,但最后一旦成事,那卖球员的收入就 接近3亿。

  不断卖人,不怕降级?

  新赛季富力是单线作战,而且看目前这个形势未来两三年也很难踢上亚冠,所以 卖几个球员,不会对球队实力有太大的影响,而且富力同时也在引进球员:陈志钊可以替代姜宁、杨挺可以替代张远;在建业客串过中卫的肖智,在需要的时候也能 顶到后卫线。这三人的作用比离开的三人,整体上并不会差。

  2015赛季夏天之前,富力一直在买人,之后富力的基调变成了卖人,但不 管是哈默德还是朴钟佑,还是现在这几位本土球员,富力都是溢价出售。富力之所以敢于卖这几位球员,是因为从2012年到2014年这几年间,富力一直在 买,几乎没有卖,囤货还不算少。姜宁、刘殿座、姜至鹏,买来的时候花费都超过2000万。然后于洋、张耀坤、汪嵩是自由身,王晓龙剩一年合同时挖过来。那 几年,肯花2000万以上买球员,肯给自由身球员400万左右年薪的俱乐部,不多。

  原本相对肯花钱的富力,打造了还算不错的本土球员班底,如今在投入上拼不过前面七家疯了的土豪,却因为之前的积淀还有退一步的空间。这未必是富力当初刚好算得准,但却是事实。这几笔买卖也证明,富力前几年在转会市场上的选择是精准的。

  这几年中超上半区就是拼钱,下半区就是拼保级。之后几年,拼的是人才储备和青训成果。富力的考验暂不在之后,恰恰就在当前这几年。如何打好手中的牌保证在中超站稳脚跟,也确实考验富力的管理层。南都记者 丰臻

文章关键词:中超广州富力金洋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