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人"你在他乡还好吗? 马兴煜感恩图巴滕卡特

2016年02月17日1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兴煜曾经效力鲁能马兴煜曾经效力鲁能

  编者按:2016赛季大幕即将开启,蓦然回首,很多人已经离开……然而,忘不了与你们一起度过的比赛日,“咱鲁能赢了”;忘不了你们曾经的称谓,“我是鲁能球员”。或许你们老家不在山东,但我们早已把你们当成山东人。告别了熟悉的泉城和二环南路,在异乡的日子,你还好吗?齐鲁网推出《你在他乡还好吗?》温情系列报道,直面那些离开鲁能泰山队的球员,听听他们在他乡的近况,聊聊如今的生活,说说喜怒哀乐,谈谈未来重返济南比赛的纠结时刻,杨程、吕征、罗森文、耿晓峰、崔鹏、矫喆、汪强、韩鹏、杜威、周海滨、马兴煜、王刚、买提江、苑维玮……

  齐鲁网济南2月17日讯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荣硕 ) 马兴煜,山东青岛人,鲁能足校89一代杰出代表。2000年进入鲁能足校,2007年上调一队,其间多次入选国青队。在滕卡特时期,多场比赛出任首发。 2013年下半年加盟青岛海牛,并担任球队队长。回到家乡青岛效力的马兴煜至今不忘鲁能岁月,他说,济南也是自己的家,在鲁能的十三年是他人生最重要的一 个阶段。

  感恩图巴滕卡特

  难忘2012赛季受重用

  时间倒回2013年的下半年,马兴煜正式确定加盟青岛海牛,作为一名鲁能足校走出的球员,突然离开了自己的母队,现在回想起那天,马兴煜依然动 情,“离开鲁能确切讲也有两年半的时间了。我从2000年底就进入鲁能足校,2007年底来到一队。直到2013年下半年离开球队,算起来在鲁能的时光也 有十三年了,现在想想,心里还很不是滋味,很怀念那段日子。”马兴煜表示。

  岁月如同流沙,忆起当年鲁能岁月,马兴煜直言那时的点点滴滴现在依然时常怀念,“当时在鲁能有些事可能不觉得有什么,但我现在离开了,有时老队友们在一起聚一聚,聊到以前的哪怕一些很小的事,都觉得异常怀念,跟队友的聚餐,在房间的喝茶,甚至说一起打游戏……”

  不过作为职业球员,转会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谈起当年的那帮好兄弟,马兴煜也颇有感慨,“之前的青年队队友现在大部分都已经不在鲁能了,像我们 这个年龄段的,还在还在鲁能的就郑铮了。当时那一批人甚至还在中超中甲效力的也不是很多了,高迪还在申花效力,马龙现在跟我在一起。”

  谈起在鲁能最难忘的一场比赛,马兴煜直言,“就是2012赛季主场打富力吧,那场比赛前队里伤病很多,所以基本是以小将出场。最终比赛非常艰难的赢下来了,那场球到现在还记得。那个赛季自己得到的机会也很多,可以说当时主教练滕卡特比较器重我吧,给了一些机会。”

  每一个曾经对马兴煜有恩的人他都记在心里,在他看来,每一任教练都是自己的恩人,“带过我的教练中,印象最深的有两个,一个是图巴,一个就是滕卡特。图巴是我刚上一队时候的教练,也是第一个给我机会的教练,滕卡特当时给了我很多机会,当时的青春风暴很强烈,那段时期我也踢了很多比赛,算是得到了认可,我心里记得那些对自己有恩的人。”马兴煜说。

  新赛季争取好成绩

  韩鹏是山东旗帜

  青岛海牛之前在海南冬训,备战即将在3月12日开始的中甲新赛季,马兴煜介绍,“现在训练还行,去年12月6号就出来冬训了,之前从昆明到海南一直在训练,训练很苦,但是我们很有信心。”

  言及即将到来的中甲新赛季,马兴煜表示,“新赛季目标不会变,当然是取得好成绩的情况下,能冲超就冲超。”

  冬季转会期,鲁能两位大将韩鹏和汪强同时加盟北京人和。新赛季,马兴煜将和两位老大哥在中甲赛场以对手的角色相遇,“他们都是挺好的老大哥,韩鹏之前是山东鲁能的旗帜,在昆明的时候见过面了,也吃了饭聊一聊,我们大家都是老朋友,曾经在鲁能的队员出来了也都关系很铁。”马兴煜说。

  鲁能变革力度大

  希望投入都有回报

  新赛季的山东鲁能变革很大,包括教练组、管理层的变动都是近几年没有的,“当然是越来越专业了,让内行管内比较好吧,比外行管内要好很多,李霄鹏李导的能力没问题。而且领队换成了马导,马导在俱乐部工作了这么多年,各个方面非常了解,而且专业对口。总得来说咱鲁能各个方面都比原来都有了很大的进步。”马兴煜谈到。

  虽然离开鲁能已有两年多,但马兴煜依然挂念着泰山队的未来,“希望鲁能下个赛季各项赛事都有斩获,从俱乐部投入来说,各方面都是处在前列的。争 冠也可以说每年都有希望,球队的阵容实力,每年的引援力度,俱乐部的稳定程度,反正我觉得都非常好,在亚冠、联赛和足协杯都有很多机会。”

  最后,马兴煜不忘送上自己对泰山队的真挚祝福,“希望鲁能的未来越来越好,希望俱乐部的投入都能得到真正的回报,也希望球迷永远支持鲁能,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鲁能。”

文章关键词:韩鹏中甲汪强山东鲁能马兴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