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梦回意甲七姐妹时代 2016年中超七强争雄

2016年02月16日17: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恒大两度登顶亚洲冠军恒大两度登顶亚洲冠军

  新浪体育讯  (文章来自 黄健翔谈 微信公众号)

  20年前 亚平宁的浪漫属于足球 融化世界

  20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中期,意大利横扫欧洲以及国内赛场的七支球队。几乎每年都要带回一座欧洲奖杯,连续13年占据欧洲三大杯决赛至少一席。“意甲七姐妹”由此诞生。

  20年后 从亚平宁半岛到遥远的东方 七强混战 群雄逐鹿

  今年的中超赛场,投入力度之大超乎想象。老牌劲旅土豪新贵。七支有希望争夺亚冠甚至冠军的球队相遇至此。2016的中国足坛如同20年前的意甲附体,难不成是“中超七姐妹”。

   广州恒大—尤文图斯

  尤文图斯的主场在意大利的都灵市,是意大利的第三大城市。皮埃蒙特大区首府,意大利的工业支柱地区。广州恒大所在的广东正好也是我国的第三大城市,也是我国的工业重点经济特区。

  尤文图斯可以说是意甲联赛球队中成绩最稳定的也是实力最强的一支球队!而广州恒大是目前国内成绩最稳定最好的。又都在里皮的手里执教过。从某种意义来说,恒大和尤文,颇有那么些相似。

  AC米兰—上海上港 国际米兰—上海申花

  米兰双雄所在的米兰市是意大利的时尚之都,而上海恰恰也是我国目前最具时尚的城市,而且恰恰也是一座城市中的两个豪强。

  米兰双雄曾经的光辉岁月和米兰德比的世纪对决的味道已经在上海德比中体现。今年两支球队又加大了投入,上港的埃神孔卡吉安就好像荷兰三剑客!申花的登巴巴,瓜林,莫雷诺就好像当年的德国三驾马车。

  河北华夏幸福—拉齐奥

  拉齐奥的主场在意大利的首都罗马,以大区名“拉齐奥”命名。而河北华夏幸福也是紧挨着首都的一支球队。

  两球队都是属于敢花大价钱市场买人的球队,当年克雷斯波、维埃里、贝隆都是那几年转会市场的标王,跟今年华夏引援的赶脚很像。

  山东鲁能—佛罗伦萨

  一个是艺术之都,一个是圣人故乡礼仪之邦。

  每年都是高投入,可就是离冠军总差那么一些,球队成绩不稳定。

  江苏苏宁—帕尔马

  帕尔玛的赞助商是曾经欧洲最大的乳制品制造商,而苏宁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家电卖场之一。都是商业帝国赞助。

  帕尔玛可以说是是杯赛之王,拿过意大利足协杯冠军,欧洲优胜者杯冠军,联盟杯冠军。唯独没有联赛冠军。而江苏也是去年拿了足协杯冠军。

  北京国安—罗马

  两个都是有着数千年文化的古都,不论是现在,过去都是历史及文化的中心,都有着世人瞩目的精神与文明的象征。

  在意甲联赛中永远的劲旅,但总是无缘冠军,目前为止仅仅拿过3次意甲冠军。国安目前职业联赛也只拿过一次冠军。引援也永远不跟人家拼最贵的。罗马王子托蒂就跟龙队一样,终老于这只首都的球队。

文章关键词:中超恒大尤文国米意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