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万乌超妖星解析:火爆26场26球 全能超乎想象

2016年02月05日06: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特谢拉特谢拉

  新浪体育讯  顿涅茨克矿工主帅卢塞斯库在接受采访时确认,队中的巴西前锋特谢拉已经被出售到了中国,之后众多媒体纷纷确认,特谢拉的下家将是之前2800万欧元签下拉米雷斯的江苏苏宁。据报道,特谢拉的转会费达到了惊人的50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3.7亿元,这打破了几天前广州恒大签下杰克逊-马丁内斯花费的4200万欧元的中超转会费纪录,这个数字放在世界足坛也是排的上号。

  相对于五大联赛的球员来说,效力于乌克兰联赛的特谢拉的知名度并没有那么高,那么他是否值得这样一笔转会费?

  特谢拉出生于1990年1月6日,他的职业生涯开始于巴西球队瓦斯科达伽马,而和不少巴西球员一样,特谢拉是从贫民窟走出来的球星,小时候特谢拉需要走过5公里的路程才能到达学校。

  一直到特谢拉9岁的时候,他才凭借自己的努力离开贫民窟,他与瓦斯科达伽马签下了第一份合同,凭借自己的天赋和能力,特谢拉很快就脱颖而出,在他只有14岁的时候他就已经代表过所有梯队出战,U18梯队也已经有过出场记录。

  而到了18岁的时候,来自欧洲的球探已经注意到了这位巴西少年,高速的脚下频率和超出年龄的成熟让他备受英格兰球队的青睐,曼联、曼城和切尔西都对他虎视眈眈。2009年U20世界杯上,特谢拉代表巴西出战,1/8决赛面对乌拉圭,他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帮助巴西在被扳平后连进两球,3-1淘汰对手,决赛面对加纳,特谢拉在点球大战遗憾地罚丢了本方最后一个点球,未能随巴西夺冠,打进3球的特谢拉被选为赛事的银球奖,而在那支巴西队,还有本赛季在拜仁表现神勇的道格拉斯-科斯塔。

  2009年底,特谢拉帮助瓦斯科达伽马夺得了巴乙冠军,升入巴甲联赛,这也是特谢拉在瓦斯科达伽马的唯一一个冠军,他在这里出场92次打进16球,随后,他以600万欧元的转会费登陆欧洲,加盟了顿涅茨克矿工。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1月,顿涅茨克矿工从格雷米奥花费800万欧元签下了道格拉斯-科斯塔,这对巴西国青的双子星在乌克兰再聚首。

特谢拉和威廉特谢拉和威廉

  2010-11赛季,特谢拉开始在顿涅茨克矿工坐稳主力,在乌克兰效力期间,特谢拉随队拿下了5个乌超冠军、3个乌克兰杯冠军、3个乌克兰超级杯冠军,本赛季在道格拉斯-科斯塔离队后,特谢拉更是扛起了球队的进攻重任,各项赛事出战26次打进26球助攻5次,联赛更是惊人的15场22球,要知道在此之前,他在乌超单赛季进球最高纪录也只是上赛季的17球,而17个进球已经让他成为了那个赛季乌超金靴。迄今为止他代表矿工出战222次,打进89球。在效力矿工期间,特谢拉攻破过皇马、切尔西和尤文的球门。

特谢拉是上赛季的乌超金靴特谢拉是上赛季的乌超金靴

  虽然在俱乐部比赛中创下了不少成绩,但是特谢拉还没有代表国家队有过出场纪录,不过他除了代表巴西参加过U20世界杯外,2007年他还出战过U17世界杯,不过那届比赛巴西在1/8决赛就被加纳淘汰了。

  特谢拉司职前锋和攻击型中场,事实上他还要全能得多,在瓦斯科达伽马,特谢拉打过门将以外的所有位置,最终发现自己更适合在攻击位置上,而不论是中锋、影子前锋还是攻击型中场,特谢拉都可以胜任。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费尔南迪尼奥离队加盟曼城后,特谢拉客串后腰也是有声有色。谈到当时客串后腰,特谢拉说道:“是的,在费尔南迪尼奥离开后,我们讨论过这个问题,我准备去打那个位置,适应这个位置挺重要的,这样球队就可以继续赢球。”

  身高1米73的特谢拉非常灵活,脚下技术好,尤其是他的右脚,他有着相当不错的速度。虽然本赛季进球率高,但他更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组织者,善于为队友创造机会,而当需要他进球的时候,特谢拉的射门技术让他成为一名出色的终结者。在场上特谢拉愿意做所有的事情,是一位团队球员。

  而伤病也很少光顾特谢拉,在效力顿涅茨克矿工期间,他只因伤缺席过两场比赛,不过上个月,特谢拉因为腿筋受伤休息了两周时间。

特谢拉和妻子特谢拉和妻子

  本赛季的状态也让特谢拉得到了许多欧洲豪门的关注,切尔西、利物浦和尤文都是他的追逐者,利物浦更是在今年一月份努力出击希望得到他,但是他们2800万英镑的报价被顿涅茨克矿工拒绝。

  (卡拉斯)

文章关键词:特谢拉中超顿涅茨克矿工江苏苏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