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中超烧钱促1亿英镑球员诞生 英超应担忧

2016年02月05日22: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外媒截屏外媒截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据英国媒体《镜报》报道,英超劲旅阿森纳主帅温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超联赛的烧钱行为将有助于全球转会市场诞生首位1亿英镑球员。如果中国俱乐部持续这些烧钱下去,英超应该为此感到担忧。

  该媒体称特谢拉今天上午与江苏苏宁签约的消息获得官方宣布,这成为冬季转会期最新的一笔重磅引援。阿森纳主帅温格认为英超联赛应该为此感到担忧,在他看来,全球转会市场首位1亿英镑球员的出现指日可待。中国足球惊人的购买力会把今年夏季转会市场的行情推向一个新的水平。皇马球星贝尔是目前市场上转会价格最高的球员,皇马两年前花费了高达8500万英镑转会费引进了贝尔,但这个纪录到现在还没有被打破。

  温格在谈到中国足球俱乐部的疯狂烧钱行为时对失去重要球员表达了担忧,他坦言:“我认为下个夏季转会的价格水平会再次提升,我相信很快就会出现(转会费达到)1亿英镑的球员。是的,当然(英超应该会担忧),因为看上去中国有足够的财力把整个欧洲联赛搬到中国去。他们会按照他们的愿望继续这样做下去吗?我们记得,在几年前,日本就开始这样做,之后放缓了脚步。我不知道中国的欲望有多么大,但如果他们有一个非常强烈的愿望,我们应该担忧。”

  由此可见,中国俱乐部这个冬季转会期的疯狂烧钱行为已经引起了英超球队的警惕。为了留住重要球员,英超俱乐部可能会在今后与球员签订的合同设置一些特别条款。除了拉米雷斯以外,切尔西的奥斯卡、曼城的亚亚-图雷也和江苏苏宁传出绯闻。目前,英超冬季转会窗口已经关闭,英超俱乐部近期不会轻易放走主力球员,中国俱乐部在新赛季前通过砸钱再次引进英超大牌球员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李哲)

文章关键词:温格英超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