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为拉米雷斯招助理 要求懂葡语+3年以上驾龄

2016年02月05日10:49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拉米雷斯代表苏宁出场比赛拉米雷斯代表苏宁出场比赛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随着主裁的哨响,在西班牙马贝拉进行集训的江苏苏宁足球队结束了本次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面对曾经的俄超土豪安郅,苏宁两球拿下,这也是球队本次拉练的第一场胜利。昨天,球队已经启程返回国内,随后就地解散放假,2月10日重新集结备战新赛季。

  昨天凌晨的这场比赛,苏宁足球俱乐部刚以2800万欧元引进的新援拉米雷斯首发登场并有出色发挥,帮助球队首开纪录。虽然只踢了70分钟左右,但巴西人已经体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也将成为球队的新大腿。

  最后一战 苏宁迎首胜

  本次海外拉练,苏宁一共安排了5场热身赛,前4场比赛,球队1平3负未尝胜绩,但整体状态已经呈现往上走的趋势。昨天凌晨的最后一战,球队的对手是安郅。安郅在2013-2014赛季降级,本赛季刚回到俄超,目前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二位。

  虽然对手在俄超战绩不佳,但整体实力并不在苏宁之下。第35分钟,苏宁获得角球机会,开出战术角球后,埃斯库德罗右路传中,禁区内拉米雷斯轻轻一垫,皮 球直飞球门右下角,苏宁1∶0领先;10分钟后,萨米尔左路强突后传中,中路跟进的埃斯库德罗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吉翔头球补射空门得手。

  下半场双方互有攻守,但都没有改变比分,最终苏宁2∶0击败对手。

  接过7号 拉米破魔咒

  第一次身披代表新东家战袍就能获得进球,拉米雷斯心情不错,他在自己的社交网络上写道:“处子秀就能帮助球队破门,很高兴。”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热身赛,拉米雷斯身披的是苏宁的7号战袍,此前在切尔西,巴西人身背的就是这个号码。

  前两个赛季,7号球衣的主人是张新林,孙可离队后,新赛季他改穿在梯队时就曾经穿过的20号,7号顺其自然地就给了拉米雷斯。江苏足球队的7号很多人穿 过,中甲时代有尹优优和刘嘉鹏,后来是谭斯、米利安以及巴力和张新林,其中米利安更是待了半个赛季就黯然离去。不过,如今拉米雷斯的加盟,使得7号魔咒不再。

  为了让拉米雷斯更快地融入球队和南京这座城市,俱乐部也在为他招聘个人助理,负责巴西人及其在华家人的生活助理兼翻译职责,精通葡萄牙语,有海外背景者优先。同时,应聘者还需要有三年以上小车或商务汽车安全驾驶经验,男士优先。

  集体点赞 学习好榜样

  做为江苏足球史上身价最贵的球员,拉米雷斯给球队带来的作用有目共睹,而能在这名世界级球星身边踢球,球员们集体点赞,纷纷表示可以从这名球员身上学到 很多东西。“和拉米雷斯一起踢球的感觉很不错,现在刚踢了一场,我相信随着不断的训练和比赛,他融入我们队之后,肯定还能发挥更大的作用。”一名球员表示。

  另外一名中场球员也表示,要认真学习“真大腿”这个好榜样。

  同时,教练组也给出了对拉米雷斯的评价。“他跑动的范围非常大,会给队友们带来很多帮助。你在场上,如果有这样的球员在身边,会放心很多。而且,拉米雷斯还能给年轻球员,特别是相同位置的球员起到示范作用。”一名教练组成员表示。

  昨天,球队已经从西班牙回国,就地解散后,球员们将各自回家过年,2月10日,也就是大年初三,重新积极训练。不过对于队中的国脚们来说,也许大年初一就要开始忙了。

  根据中国足协的初步决定,2月8日有可能将进行国足集训,但由于时间上和很多俱乐部备战新赛季的工作冲突,要进行大量的协调工作。

  

文章关键词:苏宁拉米雷斯外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