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大将离队 富力转会窗最后悬念阿隆是走是留?

2016年02月03日10:2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富力转会窗还有最后悬念富力转会窗还有最后悬念

  南都讯 记者丰臻 昨天广州富力官方宣布,中场米切尔租借至西乙奥维耶多足球俱乐部,前锋博基拉租借至土超艾斯基沙希体育俱乐部。富力还有想法把阿隆也租出去,腾出一个外援名额来引进一名中锋,不过阿隆能不能走得掉,目前还没有定论。

  米切尔和博基拉这次都是租借,算是一种缓冲的处理方式。一直没有合适的买家出现,都不愿意掏出转会费引进球员,也无法为球员提供相应的高薪。直接跟球员解约的话,富力需要赔付两笔不菲的违约金,不划算,所以租借是唯一的选择。有消息称,富力将和租借方共同承担球员的薪水。

  现在让富力头疼的是阿隆。斯托伊科维奇提出希望换掉阿隆,尽管他依然还在考察尼日利亚人的状态,俱乐部也告诉他需要两手准备。一位富力高层向记者表示:“阿隆可能离队,也可能留队,会根据他的训练状态来做决定,也要看能否跟其他俱乐部谈得拢。”

  阿隆上赛季续约之后拿到的高薪合同是他离队的最大障碍。富力不愿意支付大笔钱跟阿隆解约。而卖不出,问题不在转会费,主要是没有俱乐部愿意承担阿隆接近200万美元的年薪。更切实的办法还是租,富力和对方俱乐部共同承担这笔年薪。目前欧洲主流转会窗口已经关闭,俄超联赛和一些非欧盟国家联赛还可以引进球员。据记者了解,目前确有几家莫斯科的俱乐部正在跟富力商谈阿隆的事,但最终是否谈得拢还需要时间。

  阿隆有两个问题,一是态度不够端正,二是不喜欢跟队友配合屡屡浪费战机,这也是斯托伊科维奇最担心的地方。如果阿隆留队,那对俱乐部的管理以及主教练的执教方式会是不小的考验。如果阿隆离队,富力已经计划好引进一名中锋。在中超其他俱乐部都加大投入的情况下,富力也希望引进一名高水平球员。据知情人士透露,富力已经通过经纪人开始接洽其中一个候选人,英超斯旺西的法国前锋戈米。

  转会观察

  哪里能容穆里奇?

  昨天卡塔尔的阿尔萨德俱乐部正式宣布,穆里奇将不会为球队出战下半赛季的比赛,他即将离队。这个消息非常突然。

  2015-2016赛季刚过半,穆里奇为阿尔萨德出战16场打进11球,是队内最佳射手,状态正佳。29岁的穆里奇选择不多,而回归中超是最明晰的指向。谁会对穆里奇那么感兴趣而且还能给得起高薪?似乎只能是中超俱乐部。

  从位置来看,恒大、国安、苏宁、华夏幸福这几家俱乐部都有引进穆里奇的空间。就连已经拥有4名前场外援的申花,都还有一个名额没用完。至于上港,在埃尔克森加盟之后,主教练埃里克森曾表示外援引进工作已经结束了。这意味着恒大当初的南美三叉戟不可能在上港重聚。

  北京国安缺边锋,2015赛季夏季窗口他们还跟穆里奇有过联系。但在前腰奥古斯塔和后腰拉尔夫先后加盟且都必然打主力的情况下,如果穆里奇来了占据一个边路位置,那让中国球员打中锋?国安不具备这样的国内人才储备。华夏签了边锋热尔维尼奥和后腰姆比亚,跟国安一样,他们在场上最需要的也是中锋而不是边锋。

  申花主力外援阵容早已搭建完,登巴巴、莫雷诺、瓜林以及亚外卡希尔。穆里奇去了的话,莫雷诺就要当替补,这种可能性不大。恒大缺边锋,穆里奇回来没有问题。这里还有情感纽带。但恒大是否愿意给穆里奇一个极高的工资?应该不愿意。

  空间最大的是苏宁。现在只有亚外中卫塞恩斯伯里以及后腰拉米雷斯这两名外援,他们还需要边锋和前锋。穆里奇如果来了一定是主力。

  延伸

  中超还没完,等恒大出招

  距离转会截止时间尚有时日,中国的各路“金主”们还会给我们惊喜吗?很有可能!有些球队虽然阵容已经堪称豪华,但仍在招兵买马。AC米兰的前锋阿德里亚诺尽管被苏宁退货,但在中超仍不缺买家。相比之下,目前最大的悬念在于广州恒大,在转让埃尔克森和赵旭日之后,这支亚洲霸主依旧没有大动作。埃尔克森的离开让恒大势必要补进一位新的箭头人物,而这名前锋究竟是谁目前也是说法不一,但他很可能会在中国足球的转会史上掀起波澜。

  作者:丰臻

文章关键词:穆里奇斯托伊科维奇阿尔萨德埃尔克森ac米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