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新星抢滩中超?新赛季这十大95后值得您关注

2016年02月01日17: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军辉去年联赛一鸣惊人王军辉去年联赛一鸣惊人

  新浪体育讯  2月伊始,天津权健率先在转会市场上发力,签下了3名95国青队的主力成员。随着上个月国奥冲奥使命的结束,1995年龄段的球员即将开始进入中国足球的大舞台。

  由于处在两届奥运会之间的大赛真空期,1995年龄段相比于93和97来说,身份略显尴尬。不过,在中超持续向火、后备力量却持续断层的大背景下,1995年龄段球员的表现也格外受人关注。

  去年的中超联赛,最佳新人奖的空缺让所有人倍感失望,而在新赛季,这一奖项将颁发给1995年1月1日之后出生的球员,这也意味着95年龄段新人将逐渐开始接受联赛的洗礼与检阅,他们中会有人脱颖而出给我们带来惊喜吗?明年的这一奖项会否继续空缺呢?新浪体育接下来就带您一起展望一下新赛季十大可能崭露头角的95后新星。

  一、王军辉

  出生日期:1995年5月18日

  效力球队:石家庄永昌

  主打位置:边锋

  球好人靓的王军辉是去年联赛中涌现出的为数不多的一位超新人。卡纳瓦罗执教时期,由于恒大队中遭遇严重伤病潮,王军辉获得了不少上场机会,而他在边路的速度与突破也给人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不过在下半赛季,随着球队主力的纷纷复出以及个人遭受严重的伤病,王军辉没能延续上半年的良好势头,因此也最终与最佳新人奖无缘。

  新赛季,王军辉将租借加盟石家庄永昌。从上赛季的情况来看,永昌队的战术打法主要以边路突击为主,但毛剑卿与隆东的身后还缺少足够有天赋的替补;而以速度与突破见长的王军辉则非常适合亚森的这一套体系,新赛季的联赛中,王军辉如果可以保持健康,应该会在永昌队中获得不少表现的机会。

  二、龙成

  出生日期:1995年3月22日

  效力球队:河南建业

  主打位置:后腰

  龙成是去年河南建业队在夏季从武汉卓尔引进的一名新秀,刚刚引进他之时,或许没有太多人对他抱有太高的期望值,但在下半程的联赛中,龙成的表现却让所有人眼前一亮。整个下半程,他打满了所有13场联赛,其中8次首发,表现中规中矩。赛季结束后,他也和王军辉一起入选了最佳新人奖的候选名单。

  而在新赛季,龙成有望继续在建业队中坐稳主力位置,多面手的性质让他在贾秀全手下如鱼得水。新赛季,如果持续像上赛季一样的稳定发挥,相信赛季末的最佳新人奖竞争中,龙成依然会是最热门的人选之一。

  三、陈哲超

  出生日期:1995年8月19日

  效力球队:山东鲁能

  主打位置:左后卫

  在上个月的U23亚洲杯中,陈哲超并未获得上场机会。作为93国奥队中唯一的95年龄段跳级生,陈哲超不会再有机会征战奥运,但他在新赛季的鲁能队中或许会获得崭露头角的机会。

  新赛季的鲁能队名单中,刚刚从葡萄牙留洋归来的陈哲超榜上有名,可以司职后腰和左后卫的他据称非常受到鲁能新帅梅内塞斯的赏识。在鲁能队中,郑铮依然是左后卫位置上的不二人选,但在他身后,除了客串的吴兴涵之外,却没有合格的替补,而可以胜任这一位置的陈哲超则有望在左后卫的位置上获得一定的表现机会。冬季转会期,鲁能之所以放走左后卫位置上的未来之星糜昊伦,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有了陈哲超的回归,新赛季,他会给鲁能左路带来意外之喜吗?

  四、岳鑫

  出生日期:1995年11月10日

  效力球队:浙江绿城

  主打位置:左后卫

  又是一名左后卫位置上的新人,出自毅腾青训营的岳鑫去年夏天从大连阿尔滨(现大连一方)加盟绿城,之后便被闪电租借到了中甲武汉卓尔,在那里,岳鑫站稳了脚跟,下半赛季出场12次,其中10次首发。

  而在这个冬季转会期,绿城队失血严重,左后卫位置上的主力范晓冬以及可以客串左后卫的王林都离开了球队,目前球队中的正牌左后卫只剩下曹海清一人。而重新回归球队的岳鑫尽管经验上比曹海清略有欠缺,但从能力上看,完全可以与之竞争一番,新赛季,小鬼当家的绿城或许将成为岳鑫的舞台。

  五、杜长杰

  出生日期:1997年12月20日

  效力球队:河南建业

  主打位置:中锋

  有着“中原小魔兽”之称的杜长杰出自郑州的足球名校郑上路小学,是郜林的师弟。这位1997年底出生的小将曾经试训德甲法兰克福,去年的联赛中,不满18岁的他就被贾秀全提拔到了一线队。不过在联赛中,杜长杰并未有出场纪录,而在足协杯赛中,杜长杰却在个人首秀中10分钟内连吃两黄被罚下,暴露出了一名年轻球员在经验方面的不足。

  这个冬季,河南建业连续甩卖了毕津浩和肖智这两大高中锋,锋线实力大大受损。尽管在各支中超球队中,外援依然是锋线上的主角,但在贾秀全的体系中,像杜长杰这样身体条件出众的本土前锋也会有一定的用武之地。

  六、曹紫珩

  出生日期:1995年3月6日

  效力球队:长春亚泰

  主打位置:右前卫

  去年联赛开始前,长春亚泰进行了一次涉及到20多人的大规模人员清洗,也正是得益于球队的这一年轻化举措,像曹紫珩这样的年轻球员得到了一定的表现机会。

  去年的联赛中,曹紫珩只有4次替补出场的机会,总时间加起来也不超过45分钟。不过在新赛季,这位可以胜任前场多个位置的年轻球员有望得到更大的施展空间。对于亚泰这种小市场球队而言,引进外援的级别有限,让诸如曹紫珩这样的年轻球员可能会获得更多上场的机会。

  七、李晓明

  出生日期:1996年1月19日

  效力球队:河南建业

  主打位置:中后卫

  在转会市场上精打细算的河南建业,已经连续两个转会窗少进多出。这个冬季到目前为止,仅有的两笔新援投入都用于引进年轻球员。李晓明便是其中之一。

  出自申花95-96精英梯队的李晓明上赛季中期被提拔到一线队,作为精英梯队的队长,李晓明被广泛看好。新赛季,在申花队中得不到太多机会的他被租借到河南建业“练级”。上赛季中期,同样从申花转投建业的梁雨便在贾秀全手下得到了极大的成长,而这个转会期同样租借加盟的李晓明也有很大机会得到与梁雨同样的机会。况且,贾秀全也是中后卫出身,在这位当年中国最佳中卫的调教下,李晓明完全有机会取得脱胎换骨的变化。

  八、程进

  出生日期:1995年2月18日

  效力球队:杭州绿城

  主打位置:中前卫

  与队友岳鑫一样,作为95国青主力中场的程进上赛季后半段被绿城租借到中甲的武汉卓尔,并很快在那里成为了球队的主力。整个下半赛季,他出场12次,其中10次首发,9次打满全场,俨然已经成为了球队中不可或缺的主力人选。

  而在新赛季,程进结束外租,重回绿城阵中。球队在转会市场上的捉襟见肘,让程进这样的年轻球员无疑将获得更多的机会。在如今的绿城队中,后腰位置上有冯刚、赵宇豪两大国奥主力以及陈中流这样的实力派球员坐镇,不过,程进与他们相比虽然经验欠缺,但在善于挖掘新人的洪明甫手下,程进也并非完全没有机会。

  九、高准翼

  出生日期:1995年8月21日

  效力球队:山东鲁能

  主打位置:中后卫

  去年夏天从日本回国的高准翼尽管还没有获得任何表现的机会,但这位95国青最优秀的中后卫还是被认为是鲁能在后防线上对未来的一笔投资。

  事实上,在这个冬季转会期期间,高准翼的家乡球队延边就曾被曝出希望租借回这位“将门虎子”回乡效力,有不少人都认为,回乡效力或许对于高准翼来说是个更好的选择。不过,从近期梅内塞斯的态度来看,高准翼似乎并未完全失去在鲁能中卫位置竞争中的地位。在吉尔已经锁定一个主力的前提下,高准翼将与戴琳、李松益、李微、王彤等人展开竞争,年轻的高准翼比戴琳、李松益更为稳健,而李微、王彤都属于临时客串,如果可以把握住机会,高准翼完全有可能在梅内塞斯的阵容中脱颖而出。

  十、桂宏

  出生日期:1995年1月15日

  效力球队:河北华夏幸福

  主打位置:中锋

  桂宏,这位95国青的主力中锋去年夏天悄然从塞维利亚预备队回国,加盟了河北华夏幸福,并且身披58号球衣代表华夏幸福预备队出场。

  从技术特点来看,桂宏与郜林极其相似,身高185公分,身高、力量、速度都具备了一名优秀中锋的潜质。不过在中国联赛的大背景下,本土中锋生存空间极其狭小,或许将从很大程度上制约桂宏的发展,桂宏在95国青队中同位置的竞争对手向柏旭在天津权健就被改造成了中后卫。新赛季,立志在中超大展拳脚的华夏幸福在锋线上留用了埃杜,并高价挖来了热尔维尼奥这样的大牌,不过,桂宏的“桥头堡”特性或许将有利于他在球队中争夺一席之地。

  (孟无痕)

文章关键词:中超新人高准翼王军辉山东鲁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