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热身失利暴露球队顽疾 阿隆离队时间待定

2016年01月31日10:29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阿隆(右)或将离开球队阿隆(右)或将离开球队

  昨天下午,广州富力在大学城体育场与梅州客家进行了一场热身赛。面对这支中甲新军,富力并没能取得胜利,反倒是以0∶1告负。三场热身赛,富力一共只取得了1个进球,可以说,攻击乏力是目前球队的一大顽疾。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攻击乏力 根源问题在于中场

  上周三1∶0小胜沈阳城市、上周日0∶0平尼什劳动者(点球败北)、昨日0∶1输给梅州客家。在这个冬天的前三场热身赛中,富力只取得1胜1平1负,且一 共只打进了1球。阵容不整诚然是表现不佳的客观条件,但考虑到三个对手的实力,一支乙级队、一支甲级队,也就塞尔维亚的尼什劳动者具备一定水准。可惜,无 论是哪一场比赛,富力对场面的控制都不令人信服。

  三场比赛,富力传接球的失误率都不低。以昨天下午的比赛为例,面对客家队的高位逼抢,富力打不出想要的节奏,而每当被中场抢断,又都能被对手立即发动快速 反击。富力在比赛中所失的一球,正是这种套路。第21分钟,客家队获得前场进攻机会,外援贾帕分球给中路跟上的李智朗,李智朗的禁区外远射打中富力后卫后 折射入网。

  对富力来说,攻击乏力有布鲁尼奥、小雷纳托缺阵的原因,但深层次的问题是中场创造力的不足——没有一个能控球摆脱的中场核心。上赛季,富力的西班牙中场米 切尔曾表示,“足球套路可以有很多种,并非一定要有中场节拍器。”然而,事实证明,在中超玩得转的不是欧式组织中场,而是南美的古典前腰。在当下中超几近 病态亢奋的环境下,各队都在囤积能突能控能分球的进攻组织者。相比其他球队,富力阵中却缺少这样一位核心,瑞典后腰斯文森是一个纯拦截型中场,在进攻上对 球队的帮助不大。

  阿隆离队? 还有时间更换外援

  今天上午,富力还将打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新疆天山队。以富力目前的状态来看,这又将是一场硬仗。不过,话说回来,即便富力的热身赛全部表现不佳,也无伤大雅,毕竟除了磨合阵容外,热身赛的另一个主要目的就是发现短板,然后加以补强。

  是否继续更换外援,富力还有所踟蹰。在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计划中,新援布鲁尼奥与斯文森是阵容骨干,旧将张贤秀、小雷纳托的位置也不可动摇。唯一的问号就 是阿隆,作为富力阵中的第一高薪,阿隆留队征战中超的态度却不积极,富力也倾向将其放弃。在昨天下午的热身赛中,阿隆下半时替补登场,但表现糟糕。

  近日,传闻有多家欧洲俱乐部盯上了阿隆,除了去年流出过的俄超球队外,希腊豪门雅典AEK也对阿隆表达了兴趣。如果阿隆在欧洲转会窗关闭前压哨完成转会,那么富力不止可以减轻财政负担,还能重新得到一个外援名额填补阵容空缺。

  虽然欧洲足坛的转会窗即将关闭,但这并不影响中超从欧洲买人。中超的转会窗要到2月29日才关门,对富力来说,眼下还有一个月的时间遴选外援,时间倒还充裕得很。

  2月5日(星期五),富力将开启这个冬天的飞行拉练,目的地不是前两年的土耳其,而是澳大利亚。在澳大利亚集训期间,不排除富力的阵容还会发生变化。

文章关键词:中超斯托伊科维奇广州富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