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于涛:第一次离家 踢中甲有落差也有期待

2016年01月29日16:52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于涛于涛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北控队的冬训正在昆明红塔基地进行着,球队的外援暂时还未敲定,但是新引进的内援们已经跟随球队备战了一段时间。于涛就是其中一位,这名上海籍球员职业生涯首次离开上海,便是加盟北控。

  “我 之前在申花11年,在申鑫3年,职业生涯从来没有离开过上海,这一次出来踢球,我也是经过慎重考虑的。”34岁的于涛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年底恢 复自由身的他曾经收到过多支球队的邀请,但是他最终选择了北控。“我还是想尽可能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选择北控是基于我这个想法所做出的决定,北控是个有 目标、有想法的球队。”

  初来乍到   相熟队友倍感亲切

  尽管是职业生涯第一次离开上海,但是初来北京的于涛并没有任何陌生感。这里有很多他的“老相识”,也有已经让他感受到了热情的球迷。

  “北 控对于我来说并不陌生,甚至可以说有些亲切,在北控有很多我以前的队友,董雷、唐家庶、王长庆都是很久以前就认识了。我来了之后,他们帮了我很多,为我尽 快融入这支球队做了很多事情。”于涛表示。此外,他和阎相闯以及吕鹏此前也都很熟悉,“我和小闯在国家队也踢过球,相信我们之间的默契和配合会越来越 好。”

  尽管加盟球队后一直在外冬训,但是在北京仅有的几天逗留时间里,于涛也感到了来自球迷的热情。

  “到北京以后有很多次球迷和我合影,首先非常感谢球迷对我的认可,让我来北京后就感到很亲切,我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这些。”

  从 小跟随各级国字号球队征战的过程中,于涛经常会在北京备战和生活,因此对于这座城市他并不感到陌生,“感觉距离一下子就拉近了,而且我很喜欢吃涮羊肉。随 着职业足球的发展,球员流动更普遍了,我们从小也是天南地北地走,地域文化差异在我们身上并不是特别明显,我融入北京、融入球队一定会很快的。”

  初登中甲   心存落差胸怀目标

  在此之前的职业生涯里,于涛一直都是在中国顶级联赛踢球,2016赛季,他将首次踏上中甲的赛场。

  这对于这名老将来讲,心里难免会存在些许落差,但是做出这样的选择有他自己的道理。

  “我之前都是在中超联赛踢,今年要踢中甲,对于我来说,可能会稍微有一些落差,但是我之所以选择来到这里,是因为北控是一个有目标且年轻的球队,我来了之后感觉队里氛围非常好,我希望今年通过和队友们的一起努力,得到我们想要的成绩。”

  于 涛所谓的“想要的成绩”,想必已经无需多做解释,但是2016赛季的中甲联赛的竞争势必会更加激烈。“我从来没踢过中甲联赛,我从队友口中了解到中甲联赛 也比较难打。来到北控,我就是一名新人,希望尽快融入到这个集体,把我的能力发挥出来。”于涛表示,此前对球队主帅斯塔诺也有所了解,斯塔诺希望他能够在 球队的中场起到应有的作用。

  于涛坦言:“我们是一支比较年轻的球队,但相信随着比赛的积累,经验会越来越多。”

  文/记者 王帆

  于涛小档案

  1981年出生于上海。技术型前锋。2002至2012年效力上海申花,2010年5月8日,于涛以186次出场次数打破了申花队史纪录。12月23日,上海申鑫官方宣布于涛合约到期。中甲的北京北控队宣布于涛加盟球队。

文章关键词:于涛中甲北京北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