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恒大为何卖埃神给上港 自信争冠路上力压对手

2016年01月27日10: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埃神埃神

  文章来源:风客会微信公众号

  埃尔克森从恒大转会上港,堪称中超有史以来最大手笔的球员交易。很多人都会思索,为啥恒大能把手里的王牌出售给直接的争冠对手?到底是养虎为患,还是养狼成朋?

  答案恐怕是后者,新赛季上港将成为恒大放出来的一头超级怪兽,嘶吼着噬咬中超各路豪强。

  疑问一,上港有碾压其他小伙伴的节奏?可能性70%

  2014赛季结束,根宝挥挥衣袖全身而退。埃里克森接手球队,球队在进攻线上持续补强!“天体之王”孔卡和加纳“大腿”吉安相继空降八万人,上港的进攻火力持续升级!球队去年也多次开挂!单赛季打进63球,仅次于恒大(71球)和鲁能(66球)。

  今年转会市场,上港继续发挥“长板效应”,埃神加盟后的火力直接升级到2.0。前场美如画,孔卡手术刀撕裂式传球,武磊前场穿插,吉安和埃神的双筒炮尽情突突,攻击模式开启后战术配置无比灵活,既可以打埃神or吉安的单前锋,也可以打埃神吉安的双塔战术。可以预见,中超史上最火爆的进攻组合将让所有球队胆寒。

  新赛季在替补席上,“崇明德罗巴”吕文君与“二师兄”朱峥嵘随时待命,当球队双线作战急需轮转时,这两位随时能和武磊合体,曾经江湖上著名的“文武峥嵘”组合重出江湖指日可待!老队长—“东亚司令塔”王佳玉也在积极调整,倘若他能恢复14年的满血状态,将分担起孔卡的进攻组织重任。再加上中场塔基,于海和蔡惠康组成的双后腰,新赛季上港将变成巨型怪兽。

  前些年,徐根宝悉心培养年轻球员!让如今上港拥有全中超几乎最好的青年才俊!2014赛季,以“崇明徐家军”为班底配以中超最老最廉价外援打到联赛前四,足以证明根宝出品必属精品!新赛季,中超亚冠足协杯,三线作战对上港绝不是事儿。埃里克森真是要好好感谢根宝,谢天谢地谢根宝。

  从恒大的战略角度来看,如果上港能把其他中超土豪打得满地找牙,这是恒大最希望看到的结果,这也意味着其他球队给恒大带来的威胁将相应降低。恒大设想建立“恒港”虎狼集团,把其他争冠对手远远抛在身后,如此高明的战略,你懂了木有。(插句题外话,可能上港新赛季最大的压力还是来自隔壁)

   疑问2:恒大确保夺冠超上港一个身位? 可能性80%

  埃神的转会,是一场恒大与上港之间价值1850W欧元的豪赌。上港砸下巨资,赌的是未来几个赛季,埃神可以延续其在恒大的开挂表现!恒大卖掉两夺亚冠的王牌,赌得不仅仅是一份华丽的年报,而且还是一位超越埃神的神,就像之前透露的那样,一位世界级球员正在奔向广州的路上(详情不透露了,坐等官宣吧)。

  很多网络教练组都在为恒大担心,许家印会不会养虎为患,最终变成了与虎谋皮。这种可能性有,但是不大。

  首先看恒大苛刻的转会条款,为埃尔克森设置了一系列回避条款,未来所有恒大和上港之间的中超亚冠和足协杯,埃神都只能坐壁上观,直接拔掉了争冠对手最锋利的一颗狼牙。既确保了上港无法以最强阵容和自己直面交锋!又确保其可以继续压制和打击恒大其他夺冠对手。啊哈哈哈,这次转会玩得不服不行。

  之前说了上港的长板,再和恒大比较下,来看看上港的短板在哪里?那就是后防线,前场美如画,后场颜骏凌。

  埃里克森豪赌进攻线,但无形中也把根宝精心打造的防守体系整得支离破碎!2015赛季中期,球队后卫线多次被打爆!特别是高价引进的国奥队长石柯,在复出以后的表现堪称灾难。而队长孙祥状态也大幅下滑,身后空当屡次被对手利用,韩国外援金周荣健康状况堪忧,半个赛季抱着病床休假!若不是身前蔡慧康的劳模表现,身后颜骏凌屡次施展观音坐莲绝技力拒对方射门,右路王燊超时常回到中路扫清障碍!上港的丢球数恐将无限增加!

  上赛季上港失球数35个,竟和绿城失球数相同。再看看其他球队,国安失球数26个,恒大28个,河南30个和永昌31个,上港后防线绝对有补强的必要。但是,如果一场足球比赛上你进球数永远超过失球数,那你还是最后的胜利者。

  反观恒大,后防线可以说是超一流的坚硬,冯潇霆张琳芃李学鹏梅方金英权连续配合了几个赛季,绝逼的亚洲一流防线,后防最大的弱点就是没有弱点,这是恒大的恐怖之处,也让恒大自信能在争冠路上力压上港。

  新赛季中超,各路中超土豪真得是生存不易,不仅仅要面对亚洲冠军恒大的碾压,而且还要遭到“恒大二队”上港的啃咬。卧槽,这种生存环境真得很好吗?

  THE WINTER IS COMING(凛冬将至)。

文章关键词:中超恒大上港埃尔克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