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瑞典新援热身赛首亮相 粤媒:他对进攻帮助不大

2016年01月25日07:54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富力热身不敌塞超球队富力热身不敌塞超球队

  广州富力 6∶7 尼什劳动者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报道 广州富力队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足球场与塞尔维亚超级联赛劲旅尼什劳动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由于雷纳尔迪尼奥和布鲁尼奥返回巴西办理签证,阿隆有伤在身,所以富力队几乎以“全华班”应战。双方90分钟互交白卷,劳动者队最终点球以7∶6战胜富力队。

  3名外援均无法出战,富力队的首发阵容只在中卫位置使用了张贤秀一名外援。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启用4231阵型,上赛季转会来却很少出场的王嘉楠出任右边卫,卢琳、汪嵩搭档后腰,陈志钊、常飞亚、叶楚贵站在中场,中锋还是由曾超担任。

  与上赛季相比,富力队新赛季更强调地面进攻,球队的传接球速度和成功率都不错。两场热身赛球队的传接球都比较流畅,上赛季后卫屡屡通过长传发起进攻的现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球员直接的快速传切。不过球队的进攻虽然提速,但整体节奏控制得并不好。

  门将全场多次叫喊队友保持阵型、提升专注度,也是新赛季富力队的一大变化。此役不管是首发门将程月磊,还是替补上场的刘殿座,都喜欢用这种方式提醒队友。这是斯托伊科维奇特意强调的,他希望门将参与球队的整体攻防,让球队的整体性更强,踢得更像一个团队。

  富力队和劳动者队完全是两种风格,前者喜欢通过地面快速传接创造机会,后者则喜欢利用边路进攻和身体优势。上半场双方各创造了几次射门机会,但威胁都不大。

  下半场富力队大面积轮换,斯文森、金洋洋、张晨龙等人陆续登场,连刚刚升入一队的宁安也登场亮相。富力队首发球员只有卢琳、汪嵩、姜至鹏和曾超4人打满全场。

  瑞典国脚级后腰斯文森是代表富力队首次参赛,他在防守中的卡位和预判不错,踢得中规中矩,只是目前对球队进攻的帮助不大。

  下半场劳动者队渐渐占据主动,反击也有些威胁,而富力队也错失了几次门前抢点的机会,最终双方90分钟踢成0∶0。点球大战中,卢琳、曾超和金洋洋射失点球,刘殿座虽然两次扑出对手的点球,富力队最终还是以6∶7败北。

  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被七八名塞尔维亚球迷围住合影。斯帅出道便是在劳动者队,在当地有很多粉丝。这些球迷便是专程随队前往深圳与斯帅会面,这让斯帅十分开心。

  斯帅表示,球队在只有两名外援出战的情况下,踢成这样让他比较满意,球员的斗志都很足。传切配合和整体性也在他的要求下逐渐提升。“踢热身赛没有受伤是最重要的,球员们踢得不错!”

文章关键词:富力热身赛斯托伊科维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