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新援处子秀踢飞点球 赛后回国办签证获主帅肯定

2016年01月21日11:29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富力热身赛富力热身赛

  昨天下午,广州富力进行了2016年冬训的第一场热身赛,对手是中乙球队沈阳城市队。在大学城体育中心的寒风中,富力凭借卢琳的世界波以1∶0小胜。本场 比赛也是富力新援布鲁尼奥的处子秀,令人遗憾的是,布鲁尼奥在比赛中踢丢了一个点球。尽管如此,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依然对布鲁尼奥予以肯定,“布鲁尼奥 的技术出众,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外援。”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布鲁尼奥有点像哈默德

  转会费400万欧元,布鲁尼奥是富力在冬天最大的手笔,即便和其他球队动辄过千万的外援相比,布鲁尼奥的身价的确是逊色了些。自加盟富力以来,布鲁尼奥已 经随队训练了一周,并逐渐赢得了队友们的信任。富力俱乐部将米切尔留下的10号球衣交给了布鲁尼奥,从号码分配上也足以看出富力对布鲁尼奥的态度:布鲁尼 奥并不仅仅是得分手,更是球队的核心。

  与沈阳城市的热身赛,是布鲁尼奥在富力的首演,布鲁尼奥以首发右边锋出战。比赛中,布鲁尼奥屡屡上演连过数人后射门的好戏,如此景象很容易让人想起富力的 昔日锋霸哈默德,许多来到现场观战的球迷,也不禁喊出了“哈默德”三个字。哈默德曾被爱称为“哈魔”,球迷也将这种期待寄托于布鲁尼奥身上,并给了他一个 日本漫画《七龙珠》里的名字——“魔人布欧”。

  遗憾的是,布鲁尼奥并没能在首演中取得进球,几次突破后的射门都以射中门框、击中边网而告终,而难得的一次点球良机,布鲁尼奥的推射又被对方守门员扑出。 就布鲁尼奥昨日的表现来看,并不能算得上有多出色,他还需要更多的比赛以融入球队。至于能否真正成为富力的“魔人布欧”,布鲁尼奥也要尽快找回状态,而对 富力来说,布鲁尼奥的发挥将决定球队新赛季的前景。

  阿隆是富力目前唯一问号

  富力全队将在2月5日飞赴澳大利亚进行为期两周的拉练,为了最快速度办好澳大利亚的签证,布鲁尼奥在打完昨天下午的热身赛后就奔赴机场,搭乘航班回国。此前,巴西外援小雷纳托、瑞典国脚斯文森也都各自返乡办理签证。

  目前,富力在外援上的主要框架已经搭建好,布鲁尼奥、小雷纳托、斯文森和张贤秀将是球队在新赛季的骨干力量。目前还随队训练的阿隆是唯一问号,阿隆的工作 态度比去年的确积极了不少,但身体状态还达不到比赛强度。在全队都在积极参加热身赛的同时,阿隆只是随体能教练跑圈。从球队的战术角度来看,阿隆的角色也 很尴尬,在斯托伊科维奇上赛季执教的六场比赛中,阿隆只出场三次(一次打满全场),出场时间仅114分钟。

  富力并非不想“清理”阿隆,转会掣肘的地方是他的合同。据悉,去年夏天续约后,阿隆的合同被延长到了2017年12月31日,同时也成了富力队内的第一高 薪。如今,高额年薪成了离队制约。如果笃定送走阿隆,富力恐怕要在年薪方面进行一定补偿。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说:“只能说在目前情况下,阿隆还得留在俱 乐部。”不过,在转会窗关闭前,一切皆有可能,富力俱乐部副董黄盛华也表示,“转会完成六七成了,但如果还有转会,那肯定是轰动级别的”。

  教练寄望新赛季卷土重来

  在飞赴澳大利亚之前,富力还要在国内集训半个月。周日(1月24日),富力将到深圳再踢一场热身赛,对手是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球员时代的老东家塞尔维亚的尼什劳动者队。与昨天击败沈阳城市的比赛一样,与劳动者的比赛目的也是以恢复队员状态为主。

  从前年的季军,到去年的倒数第三,成绩的巨大落差让斯托伊科维奇耿耿于怀,尽管这实际上跟他的关系并不大。卷土重来是斯托伊科维奇毫不掩饰的野心,他说: “大家都知道我们上赛季有多糟糕,我来这里并不是只为了保级,我会让球队变得更有竞争力,帮助富力在中超占有一席之地。”

  斯托伊科维奇没有对新赛季目标做出具体回答,但富力会有什么新气象吗?在斯托伊科维奇看来,到澳大利亚为期半个月的飞行拉练才是他打造球队的主要阶段,他 说:“我很高兴队员们接受我的足球理念,也达到了我的训练要求,只是有些球员还没到位,球队也还需要磨合,从澳大利亚拉练回来之后,球队一定会有个全新的 面貌。”

  这个冬天,中超各俱乐部的军备竞赛十分夸张,联赛难度势必会比往年更大。对此,富力副董黄盛华表示,“我们要力保在上半区,今年足协杯的赛程对我们相对有利一些,希望球队能在足协杯上有所突破。”

文章关键词:斯托伊科维奇斯文森足协杯雷纳托卢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