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汉超透因拒里皮邀请感到惭愧 留洋因故未成行

2016年01月20日15: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于汉超于汉超

  新浪体育讯  近日,广州恒大球员于汉超在接受广州电视台竞赛频道《足球粤势力》节目采访时表示自己当年曾拒绝恒大邀请、加盟了大连阿尔滨,因为想回家效力,来恒大只是锦上添花。于汉超为多次婉拒恒大和里皮的邀请感到很惭愧,跟里皮之间有特别的感情。自己以前也有机会去留洋,但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成行。

  在对比广州恒大与自己曾效力过的球队时,于汉超表示:“因为当时我从辽宁队转会大连阿尔滨的时候,我有好多好的想法,还有好的憧憬,没想到就是两年来破灭的这么快,对于我来说也是接受不了的。出去的时候我就想踢出一番事业来,所以当时我的心气是非常高昂的。在整个职业生涯来说,那个算是我一个截点吧。其实,当时我拒绝广州恒大,也是因为我想回家效力。我觉得我来(恒大)只是锦上添花的。因为以前在辽宁队和大连队的时候,我是绝对的主力,来到恒大可能会面临一些上场时间的问题,但是我觉得这个问题我双向看有好有坏,好呢就是跟这么多优秀的球员、各个球队的绝对主力都集中在一个球队里,这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和平台。可能会面临一些上场时间的问题,但是恒大所踢的比赛,还有这些管理方式我觉得都是一个在世界上来说比较职业的。”

  在谈到自己和里皮的关系时,于汉超坦言:“肯定会有特别感情,当时我还记得我第一天来恒大报到的时候,然后里皮教练就说为什么我当时选择大连没有选择广州,然后你知道这两年你失去了什么吗?失去了两个中超冠军、一个亚冠冠军,当时我觉得我自己也挺惭愧的,因为当时确实多次婉拒了恒大这边的邀请,然后多次婉拒这个具有世界杯冠军光环的教练,然后所以当时面对面说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个人是很惭愧的。当时,我还是非常感谢他,最终还是对我这个的欣赏,而且在训练和比赛当中,也是比较严格的要求我。对我的帮助也是非常大的。”

  于汉超也谈到自己对卡纳瓦罗的看法,“可能他在教练的岗位上可能属于一个新手,但是我觉得他这么伟大的一个球员,首先他是有他的成功之处的,包括跟他接触这半年以来,我觉得他人格魅力是非常强的。我觉得他在这个做人的层次上,已经比我们高出很多了。首先他的球队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伤病这么多,成绩这么有起伏的时候,他永远都是抱着一个乐观的心态,感觉他在我们面前没有愁眉苦脸的时候。可能更多的是想给我们更多的信心,所以在他的这个境界来说,确实比我们这些职业球员来说见到的世面要多很多,因为他们之前见过的大场面都是我们无法去经历的。”

  对于中国俱乐部近年来加大投入,于汉超称:“肯定有积极的影响,因为大家都关注足球了,都希望去投入、去竞争名次,那当然这个都是有好处的。包括大牌球员的引进,包括俱乐部的发展都越来越职业了,这对于足球从业人士来说都是有好处的。当然我们也希望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青少年培训当中,我觉得发展青少年足球才是整个足球发展整体来说是最有利的。包括国内球员的发展空间来说,加大投入是非常有必要的。”

  于汉超透露自己也曾经有出国踢球的机会,“其实,我以前也有机会去留洋,但是也是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成行。我个人看法就是中国球员很小的时候就应该出去看看,不管自己在国内是什么位置什么处境,但是出去闯荡毕竟是一个积累,对于整个足球生涯来说是一个宝贵的财富。毕竟国外的足球发展了这么多年,他们成功肯定有他们成功的独到之处,而且训练比赛都很激烈,肯定要比咱们的足球水平高,所以我觉得作为职业球员来说还是应该多出去走走。”

  (李哲)

文章关键词:恒大足球于汉超广州恒大大连阿尔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