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赴西班牙拉练 任航等绯闻离队球员随队出征

2016年01月17日09:53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苏宁赴海外拉练苏宁赴海外拉练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一路向西!昨天傍晚,江苏足球队从南京出发前往上海,乘坐今天凌晨的航班,借道莫斯科前往西班牙马贝拉。20天的海外拉练就此拉开。

  近三个星期的时间内,球队将和来自欧洲和亚洲的球队进行5场热身赛,第一个对手是乌克兰超级联赛上赛季冠军基辅迪纳摩。

  1 海外拉练首次赴西

  这不是江苏足球队第一次进行海外拉练,前几年,球队也去过土耳其和韩国拉练。去年苏宁接手江苏足球后不久,新的俱乐部就已经确定,球队将前往西班牙拉 练。对于这次西行,球员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国脚吉翔还带上了不少老干妈香辣菜和辣酱。“这是第一次去西班牙,感觉还是比较新鲜的。”一名随队出征的小球员说。

  球队此番海外拉练的目的地是马贝拉,介于马拉加和直布罗陀海峡之间的这座城市濒临地中海,按照人口计算,这座城市是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自治区马拉加省的第二大城市,也是太阳海岸重要的旅游城市。此前,上赛季在足协杯中不敌江苏足球队的上海申花,已经前往这座城市集训,中超新军河北华夏幸福也选择了这座城市进行拉练。

  2 要当学霸不能怕累

  昨天傍晚,球队一行从南京出发,乘坐高铁前往上海,今天凌晨1点15分,他们乘坐的航班将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往莫斯科,飞行时间为10个小时左右;在当地机场待两个小时不到,球队将再次出发,乘坐航班飞往西班牙,第二段旅程,时间在5个半小时左右。

  “肯定要比前几次冬训飞得更累。”一名参加过土耳其拉练的球员说。此前球队海外拉练,从上海飞往伊斯坦布尔大概需要12个小时,然后转机去安塔利亚需要 1个半小时。“估计会累得够呛,但现在累点,也是为了新赛季打基础。不是有句话嘛,累不累,想想学霸还没睡。”2016赛季,众多中超俱乐部都投入了重金,苏宁要想当“学霸”,必须在准备期下苦工,不能怕累。

  据金陵晚报记者了解,此次从南京出发的球员共有25人,外援萨米尔将直接前往西班牙和球队会合,目前随国奥队正在卡塔尔征战奥运会预选赛的张晓彬,也将在球队所有比赛结束后,前去马贝拉报到。

  3 热身赛具有针对性

  去西班牙的25人大名单,除了顾超这样刚刚加盟苏宁俱乐部的新内援外,基本上涵盖了上赛季球队18人大名单的常规人员。其中有埃斯库德罗这名此前唯一回到南京的外援,刚刚续约五年的国脚吴曦以及吉翔、刘建业也都随队,同时,正处于转会传闻中的任航也一起出发。此外,此番前去拉练的还有预备队的曹康、曹文、刘伟以及于腾腾、王夕杰、钟屹等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高中锋戈伟以及此前有消息将转会的渠成也随队前往西班牙,这两名球员的合同已在去年年底到期,如今也随队出征。更让人惊讶的是,此前被内蒙古媒体宣布加盟呼和浩特队的杨昊又返回了球队中,他也出现在西行的大名单中。

  苏宁此番前往的马贝拉,在前几年一直有一项传统赛事叫做“马贝拉杯”,中超霸主恒大曾多次参加了这一赛事,去年还曾在7名国脚缺阵的情况下夺得冠军。今年,这一训练营性质的比赛依然举行。据悉,一共将进行5场热身赛的江苏足球队,第一场比赛的对手就是乌克兰强队基辅迪纳摩。

  此外,球队还将和韩国球队水原三星进行热身赛,新赛季的亚冠,该队被分在了G组,而苏宁将在E组和上赛季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两次交锋。“不能完全和欧洲的球队打比赛,和东亚的球队热身也是有针对性的,找一下和韩国球队比赛的感觉。”一名俱乐部高层表示。

文章关键词:苏宁任航拉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