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前卫被曼诺改成中卫 93射手状态爆棚成亮点

2016年01月17日15: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鲁能热身再度取胜鲁能热身再度取胜

  稿件来源:济南时报

  本报记者 孟祥祎

  昨天下午,鲁能泰山队进行了在广州冬训期间的第三场热身赛,凭借着成源、蒙蒂略、李微和蒿俊闵的进球,最终以4:0的比分大胜上赛季香港超级联赛亚军香港东方队。由于东方队的风格很接近鲁能亚冠附加赛首个对手,所以这场热身赛俱乐部全程封 闭,可以看出,球队的备战工作进入实战状态。

  [封闭演练]用人更加有针对性

  在此之前,鲁能与两支中甲球队青岛黄海制药以及内蒙古中优踢了两场热身赛,比分分别为5:1和4:1,这两场比赛向球迷开放,主要目的是考察阵容,让队员找到比赛感觉。

  昨天对阵香港东方,主教练曼诺选择对外封闭,这是因为对手的技战术特点类似于东南亚球队,而鲁能亚冠附加赛首个对手将在印度莫亨巴根和新加坡淡滨尼流浪者之间产生。从实力上看,新加坡的淡滨尼流浪者胜算更大,与港超冠军东方的比赛正好是一次绝佳的模拟机会。

  这场比赛曼诺的用人更有针对性和节奏性,前两场比赛他往往在下半场进行大规模人员调整,六上六下的情况很常见。此役明显不同,曼诺根据场上形势在不同的时间段换人,他的指挥调度也向实战靠拢。

  [外援轮休]蒙蒂略首发出场

  与前两场热身赛相比,此役鲁能的首发阵容只有一处调整:蒙蒂略顶替成源,其他位置没有任何变化。具体来说,门将王大雷;四个后卫从左至右郑铮、戴琳、李微、金敬道;两个后腰是张驰和蒿俊闵;进攻组合为王永珀、张文钊、蒙蒂略和杨旭。

  与外界的预期所不同,原本大多数人认为这场比赛五大外援会悉数登场,但实际情况是阿洛伊西奥、塔尔德利、尤西雷和乌索依然身穿便装坐在看台上,还是只有蒙蒂略一人获得出场机会。

  鲁能的首个进球正是由蒙蒂略打进,第13分钟,杨旭禁区内被绊倒,蒙蒂略主罚点球操刀命中。第21分钟李微补射破门,2:0;第38分钟,蒿俊闵禁区外推射得手,鲁能3:0领先;第70分钟,下半场替补出场的成源头球得分,最终将比分定格在4:0。

  为什么连续两场热身赛外援方面唯独蒙蒂略出场,这是很多球迷的疑问。一方面可能是因为其他四人的体能和身体状态需要进一步调整,一旦高强度对抗的话存在受伤的危险,另一方面或许主教练曼诺重点考察蒙蒂略,看看他的表现是否达到自己的预期,从而对去留做出取舍。

  [两大亮点]成源、李微连续出彩

  香港东方队在本赛季香港超级联赛中位居榜首,队中有6人入选了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香港队的23人集训名单中,主力门将叶鸿辉连续两次零封国足,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有意思的是,香港东方队的主教练是陈婉婷,只有28岁,她是香港足球史上首位执掌职业球队的女性主帅,放眼亚洲足坛也实属罕见。持有香港护照的德国裔球员聂凌峰2010赛季还曾在鲁能试训。

  鲁能以4:0的比分轻松获胜,而且首次在热身赛中不丢球,由此说明进入实战状态后球队的战斗力也在提升。

  3场热身赛下来,成源和李微成为两大亮点。93年龄段射手成源场场进球,状态可以用“爆棚”来形容。在韩鹏离开后,新赛季他将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经验 丰富、脚下技术细腻的李微被曼诺改造为中后卫,目前的内援转会市场优质中后卫极其匮乏,如果不能补充强力新援,那么李微将会被委以重任。

文章关键词:鲁能曼诺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