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宣布塞超冠军主帅上任 进前八自动续约1年

2016年01月14日02: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托扬诺维奇斯托扬诺维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 传闻中的斯拉维萨·斯托扬诺维奇身披亚泰战袍携3位助手亮相海埂,而在晚上8点举行的队内会议上,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向全队正式宣布了斯托扬诺维奇上任的决定——2016赛季,斯托扬诺维奇将以球队历史上第19任主帅的身份率队征战中超联赛。

  1月12日晚,斯托扬诺维奇飞抵昆明,此前,他圈定的3位助手——助理教练米勒舍维奇·聂伯亚萨、体能教练戈兰·阿列克西奇、康复教练安东·乌斯尼克已先其3天赶到海埂,并对球队进行摸底。

  虽然马里奥·托特率队获得2015赛季中超第十名,但这一战绩并没有完成俱乐部杀进前八的目标。因此,长春亚泰在上赛季结束后开始论证更换主帅的可行性。从执教能力上看,马里奥·托特的战术安排和对手分析很到位,得到俱乐部高层的认可,但在管控球队方面,风格儒雅的马里奥·托特在缺少铁腕,导致部分外援在比赛中执行力不强。

  基于2016赛季中超竞争更加残酷的现实,更换主帅以加强球队的执行力无疑是俱乐部高层更加看中的。毕竟,亚泰现有的人员配置缺少星味,要靠团队的力量完成整个赛季,统一思想是取得理想目标的保障。在这种思路下,拥有冠军教头称号的斯托扬诺维奇走进了亚泰视线。

  前南教练在中超打拼,有成功的经验,也失败的教训。比如,曾执教长春亚泰的萨布利奇、德拉甘、马里奥·托特。那么,这一次,长春亚泰为何再次选择来自前南地区的教练。这需要了解一下斯托扬诺维奇的成长轨迹——1969年12月6日出生,29岁结束职业球员生涯,37岁率领多姆扎莱连夺2006/2007赛季、2007/2008赛季斯洛文尼亚甲级联赛冠军,成为应该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教头。值得一提的是,斯托扬诺维奇在2005年、2006年、2007年连续3年被评为斯洛文尼亚最佳教练。2013/2014赛季,斯托扬诺维奇转投塞尔维亚劲旅贝尔格莱德红星,帮助该队时隔7年重夺甲级联赛冠军。

  “看中斯托扬诺维奇,主要原因还是他正处于上升状态。年富力强、精力充沛、对足球的热情、对成功的不断追求,以及激情四射的临场指挥会给球队注入活力,当然这也是他率队争取每场比赛的胜利,完成俱乐部目标的保障。”刘玉明说。

  作为长春亚泰历史上第19任主帅,斯托扬诺维奇得到了一份有续约选项的“1+1”工作合同,即在完成2016赛季杀进前八的目标后,可根据球队的需要再续约一年。在斯托扬诺维奇来昆明前,亚泰方面与其就合同细节进行了多次谈判。据了解,这位斯洛文尼亚教练头对亚泰还是有一定的了解,对执教这支前中超冠军球队也充满了信心。

  1月13日,斯托扬诺维奇与刘玉明进行了一天的交谈,他对长春亚泰比较务实的发展路线非常认可,并在一份有选项的“1+1”工作合同上条件下了自己的名字。这意味着,他率队完成2016年杀进前八的目标后,便可根据合同约定续约一年。(王锦亮)

文章关键词:斯托扬诺维奇中超亚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