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引援位置瞄准中后场 曼帅旧将或加盟

2016年01月13日09:39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于洋作为曼萨诺的旧将有可能加盟上海申花于洋作为曼萨诺的旧将有可能加盟上海申花

  晨报记者 甘 慧

  自1月1日转会窗口开启,已经过去近半个月,虽然到目前为止,绿地申花俱乐部尚未官宣任何加盟的内援,但是俱乐部一直在有条不紊地推进着引援工作,且取得了相当不错的进展。日前,一位内部人士对记者说:“我不敢说新赛季的引援可以排中超第一,但是我相信进入前三还是希望很大的。”在球队启程前往西班牙前,领队毛毅军也曾明确说,内外援将会有惊喜。

  根据球队现有的人员情况,目前俱乐部和主教练曼萨诺就引援问题达成了共识。新赛季的5个内援名额,俱乐部将用于中后卫、边后卫、后腰、边前卫。另外,如果守门员位置上有合适的人员,俱乐部也会考虑将一个名额用于这一位置。

  中后卫确实是申花急需加强的一个位置。上个赛季,申花试用了多种人员组合。先是苏祖搭配李建滨,后来是帕帕拉到后卫线,与李建滨搭档。联赛最后阶段,申花启用了两名国产中卫,比如李建滨配熊飞,或者李建滨与陶金的组合。这从一个方面显示出了申花在这一位置上的薄弱。一旦主力中后卫伤停,主教练就会为如何用人犯愁。

  于洋、栗鹏都与申花传出了绯闻。上个赛季,于洋的名字就曾与申花联系在一起过,作为曼萨诺的旧将,于洋出现在申花的引援名单中也并没有什么可意外。于洋近日也明确表示,“我很感谢曼萨诺,以前在一起合作得很好,我也希望能再次合作。”不过,包括广东媒体都有报道,富力为于洋开出了9000万元的转会费。作为一个上赛季出场时间并没有得到保障的队员,身价达到了登巴巴的水准,不得不让人感叹,现在的中国足球实在太过疯狂。

  除了于洋之外,栗鹏也是申花的绯闻内援之一。栗鹏出生于1990年,自小接受鲁能青训体系培养,2010赛季加盟青岛中能。来到青岛后,栗鹏一直都是球队的主力中卫。身高1米87的他体格壮硕,有着非常出色的防控能力。青岛中能虽然目前是中甲球队,但是这支队伍却是“藏龙卧虎”,恒大曾从这支球队挖走了刘健、邹正、郑龙等。

  秦升和王林是目前与申花走得最近的内援引进对象,两人已经随申花在西班牙冬训。上个赛季,申花的主力左边后卫是柏佳骏,右边后卫是张璐。其实张璐更擅长的是边前卫的位置,如今位置后移,使得他的进攻能力不能得到最有效的表现。新赛季里,球队方面考虑解放张璐,使其回到更擅长的位置,那么引进一位边后卫就迫在眉睫了。王林作为绿城队的队长,在场上司职边后卫,且左右两个边都可以胜任。他的加盟,无疑可以使申花在边后卫的用人上变得灵活多变,大大加强了球队在这两个位置上的板凳深度。

  如果秦升加盟,应该算是众望所归。去年,申花最后时刻放弃了秦升。联赛中期,当球队因为后腰位置防守不力而跌到赛季低谷的时候,时任主教练的吉洛因此受到了一些质疑。秦升的加盟,无疑可以进一步加强申花中场的防守力度。

  守门员位置或许是目前让俱乐部比较纠结的一个问题。过去的两个赛季,耿晓峰和邱盛炯因为状态和表现出现了轮换。对于一支球队来说,如果门将位置不能保持稳定,那么对于球队来说,可能会是某种隐患。如果有非常合适的,水平高于耿晓峰或邱盛炯的,那么将一个名额用于这个位置,对申花更上一层楼也是大有裨益的。

文章关键词:栗鹏于洋曼萨诺上海申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