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台有望直播2016中超联赛 如何盈利仍是大问题

2016年01月06日10:28    重庆时报 收藏本文
重庆球迷有望通过本地电视台收看力帆VS恒大这样的中超焦点战役重庆球迷有望通过本地电视台收看力帆VS恒大这样的中超焦点战役

  记者 赵映骥 摄影 李一鸣

  去年的中超联赛对重庆球迷来说是幸福的,重庆力帆取得了中超第八的最佳战绩,重庆赛区也凭借火热的球市荣获去年的中超最佳人气奖。唯一的遗憾也许是在整个赛季,重庆本地的电视台,并未转播中超联赛,这也让重庆成为了去年16支中超球队当中,唯一没有本地电视直播的中超城市。

  今年,这一尴尬极有可能得到弥补,昨天记者从可靠渠道了解到,中超转播商体奥动力近日已经悄然来渝,并与重视传媒集团达成了转播的口头意向,只待最后签字官宣。

  直播事宜已基本谈妥

  本周一,重庆奥体中心接受了中超公司的检验,鲜为人知的是这次来渝的检查组成员,包括了刚以5年80亿拿下中超转播权的转播商体奥动力总经理赵军。

  虽然赵军本人并未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但是一位知情人昨天向记者透露,此次赵军的到来给重庆球迷带来了福利:“今年重庆肯定有中超直播了,赵军来了之后,已经和重庆台领导、重庆足协领导和力帆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多方沟通,重庆台(重视传媒)基本确定新赛季要转中超了!”

  2014年力帆冲超的时候,重庆文体娱乐频道就曾延时直播了主场的比赛。可是2015年中超联赛,因为种种原因重庆台并未直播中超,反倒是甘肃卫视嗅到了机遇,果断选择直播了力帆的比赛,但每周投票直播的形式让不少球迷还是觉得不够放心。

  这一问题今年将得到解决,昨天记者采访了一位重视传媒的相关负责人,他承认:“的确已经和体奥动力谈好了今年直播的事情,但现在频道还没有定,所以最后还没有签约,如果最后定下来之后,我们肯定会第一时间对外公布。”

  这位重视传媒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重庆台没有播中超,但实际上我们是承担了中超公司信号制作任务的,信号制作水平得到了肯定,所以我们有一支成熟的直播团队,今年直播完全没问题。”

  如何盈利仍是大问题

  为何去年重庆本地台没有直播中超联赛?据记者了解除了重庆台没有中超转播权、各频道之间的制约等原因外,最主要还是对中超转播的广告收入比较担忧。

  虽然央视每年转播中超赚得盆满钵满,2012年时中超广告收入就达到了近9000万人民币,但在地方台,中超转播的收入并不尽如人意。

  昨天记者采访了参与了去年力帆比赛中超直播的解说员罗超,他首先肯定了去年甘肃卫视转播力帆的确提高了收视率:“从赛前投票和直播互动来看,我们聚集了很多新的重庆观众,收视率上只要力帆客场,中超转播也可以在台内排名前茅,所以今年我们也计划继续做力帆的直播。”

  不过说起广告收入,罗超就有点尴尬了:“广告方面的确不够理想,我们买中超卫视转播权,每年要花掉1000万,再加上节目制作的人工费用,全年中超栏目亏损要超过50%,市场还需要一个培育的过程。”

  通过和体奥动力合作,本地电视台拿到中超转播权的费用应该不会太高,如何像央视一样中超转播叫好又叫座,还是一道难题。

文章关键词:中超重庆盈利直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