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4队争抢申办中超开幕式 最终将花落苏宁?

2016年01月06日08:54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新赛季中超联赛很快将重燃战火新赛季中超联赛很快将重燃战火

  时间跨入2016年,中超联赛新赛季的各项工作开始提速:每一家俱乐部都在抓紧内、外援引进来充实球队,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下属的执行局和 中超公司则开始筹备新赛季的相关方案,其中就包括制定赛程。近日,新赛季的开赛时间确定,2016年中超将在3月5日正式打响,新成立的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获得了开幕式的承办权。

  3月5日开踢,11月5日落幕 奥运期间照踢不误

  2015年 年底,中国足协依照当年7月份亚足联发来的2016赛季亚足联系列国际赛事日程安排拟定了一份新赛季中超以及足协杯赛的赛历。足代会结束后,中国足协职业 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和中超公司又根据亚冠抽签结果及国足备战计划对这一赛历进行了修改。最终,新赛季中超联赛定于3月5日开踢,到11月5日落幕,全年一共 30轮赛事。较上个赛季,新赛季中超收官日期向后推延了一周左右,这是因为今年国家队赛事任务较多。

  赛历显示,本赛季中超将配合国 家队以及4支亚冠参赛俱乐部的需求,从而被切分成5段,4次联赛间歇期分别始于中超第2轮、第11轮、第23轮、第26轮结束后,最长间歇期为19日、最短为12日,不过本赛季中超只有第18轮和第21轮赛事排在周中进行。值得注意的是,里约奥运会进行期间,中超联赛不停歇,将先后进行第22轮和第23轮 赛事。

  另外,足协杯决赛计划于11月20日和11月27日进行,如有中超球队既进入亚冠决赛又挺进足协杯决赛,那么足协杯决赛两回合将分别于11月30日和12月3日(或4日)进行。

  开幕式共有4家俱乐部争抢 最终花落江苏苏宁

  由于中超联赛持续升温,新赛季开幕式的承办权竞争也格外激烈。据悉,4支中超球队主场所在地:广州(恒大主场)、重庆(力帆主场)、南京(苏宁主场)、秦皇岛(华夏幸福主场)都向中超公司方面表达了承办意向。

  最 终,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考虑:3月初,作为北方城市的秦皇岛气候相对寒冷,场地条件很难达到承办开幕式以及揭幕战的要求;而重庆2月27日将承办新赛季超 级杯的较量,对阵的双方是足协杯冠军江苏苏宁和中超联赛冠军广州恒大,开幕式还是换一个地方更好。而在广州和南京的选择中,由于刚刚接手舜天的苏宁俱乐部 有意利用开幕式的时机展示一下新形象,这对中超的影响力也有好处。因此,最终新赛季中超的开幕式决定放在南京奥体中心举行,承办方自然就是江苏苏宁。

  超级杯作为新赛季的第一项重要赛事,值得专门说一说——2013年超级杯,当时的舜天曾经和恒大遭遇,结果江苏队赢得胜利,拿到了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全国冠 、军。因此,2016的超级杯被看作是恒大的复仇之战,但对于江苏足球的新东家苏宁来说,自然也希望取得“开门红”。 

  记者 景正华

文章关键词:中超开幕式苏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