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官方宣布签约范晓冬5年 双方牵手有前“缘”

2016年01月05日13: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范晓东范晓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范晓冬身披长春亚泰战袍出现在现身昆明海埂,这印证了之前杭州绿城方面宣布其转会长春亚泰的消息。而当天长春亚泰也通过官方微博宣布范晓冬获得俱乐部五年合约。

  范晓冬加盟长春亚泰可以用一个“缘”字来形容,因为他职业生涯的第一粒进球是在长春亚泰身上完成的,当时代表的是深圳上清饮。而他的第一粒乌龙大礼送给的对象也是长春亚泰,那时他代表的是杭州绿城。值得一提的是,这两粒进球的策划者都是已经离开长春亚泰的张文钊。

  2008年中超联赛第25轮,长春亚泰主场4比2逆转深圳上清饮,虽然杜震宇上演了帽子戏法,但全场比赛第一粒进球却是杭州绿城打进的。第21分钟,当时还在深圳上清饮的张文钊主罚角球,长春亚泰后防线解围失误,范晓冬乱军之中一脚洞破宗磊把守城门。

  2013年中超联赛第16轮,长春亚泰主场2比2被杭州绿城逼平。开场仅仅1分40秒,张文钊底线处得球晃过防守队员后传中,范晓冬解围挡入自家球门,送出乌龙大礼。

  缘分来之不易,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相遇。当长春亚泰瞄准范晓冬,而范晓冬也有意长春亚泰时,前面讲述的故事变成了一种缘分。范晓冬1987的3出生,山东淄博人,出自方广东名峰青训体系,2006年加盟深圳上清饮,司职后卫。当年只代表球队打了5场比赛。2007年,范晓冬逐渐占据主力位置,出战21场,2008年也打了21场。2009年,范晓冬转投杭州绿城,效力时间长达7个赛季,代表球队出战137场。

  2016年,范晓冬将迎来自己的第11个中超赛季,而过去的10个赛季,他一共出战184场,是一位拥有丰富顶级联赛经验的球员。这是长春亚泰相中他的一个原因。毕竟,在边后卫的位置上,长春亚泰近几个赛季一直配置不足,比如右边后卫蒋哲就是从边前卫改造而成的。此外,范晓冬善于奔跑的特点也是长春亚泰比较认可的优势。这一优点,也是杭州绿城前任主帅冈田武史非常喜欢的。

  长春亚泰引进范晓冬,目的是想增加后防线的实力,一改攻强守弱的弊端。因此在谈判过程中表现了极大的耐心和诚意。2015年12月31日,亚泰高层赴北京与范晓冬会面,整个谈判过程持到深夜,最终范晓冬在长春亚泰提供的5年合同上签字。

  (王锦亮)

文章关键词:范晓冬长春亚泰张文钊蒋哲宗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