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排名:恒大创21月最高 鲁能亚冠小组最低

2016年01月05日1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世界排名世界排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足球数据统计网站“footballdatabase”发布了2016年第1期世界足球俱乐部排行榜,广州恒大以1635分位居世界第61位,较上期提升1位,这是广州恒大近21个月以来的最高世界排名,在亚洲俱乐部中稳居第1位。广州恒大今年亚冠小组赛对手浦和红钻排名亚洲第18位、世界第239位;悉尼FC仅位列亚洲第90位,世界排名第989位。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分别位列亚洲第22位和第37位。

  该网站最新数据显示,亚洲排名前10位的俱乐部分别是广州恒大、沙特阿赫利、沙特希拉尔、日本广岛三箭、阿联酋阿尔艾因、韩国全北现代、沙特阿尔纳斯尔、韩国浦项制铁、泰国武里南联以及日本大阪钢巴。广州恒大以1635分位居世界第61位,这是广州恒大近21个月以来的最高世界排名,广州恒大曾在2014年4月排名世界第57位,这是广州恒大最近一次跻身世界俱乐部排名前60位。广州恒大排在美因茨、科隆、沃特福德等世界知名俱乐部之前,在亚洲俱乐部中则继续排名第1位,领先沙特阿赫利16分。北京国安以1486分位列亚洲第22位,与上期持平;世界排名第305位,与上期相比没有变化;而山东鲁能则以1458分排在亚洲第37位,较上期上升1位,世界排名第389位,较上期下降位;上海上港则以1438分位列亚洲第40位,与上期排名一致,世界排名第454位,较上期提升6位。

  广州恒大亚冠小组赛的对手浦和红钻排名亚洲第18位、世界第239位;悉尼FC排名亚洲第90位、世界第989位。如果山东鲁能打进亚冠小组赛,那么同组的对手包括广岛三箭(亚洲第4位)、首尔FC(亚洲第13位)、武里南联(亚洲第9位),也就是说山东鲁能将是这个小组亚洲排名最低的球队。如果上海上港通过亚冠附加赛,将与墨尔本胜利(亚洲第66位)、大阪钢巴(亚洲第10位)、水原三星(亚洲第11位)同组。江苏舜天以1312分位列亚洲第109位、世界第1126位,亚冠同组对手包括全北现代(亚洲第6位)、越南平阳(亚洲第206位)以及资格赛球队E2。

  在亚洲俱乐部排名前100位中,有6家中国俱乐部,本赛季均征战中超联赛。除了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和上海上港以外,还有2支中超球队进入亚洲俱乐部排名TOP100。上海绿地申花位列亚洲第91位,积分为1333分。广州富力以1332分位列亚洲第92位。石家庄永昌跌出亚洲TOP100,以1325分位列亚洲第101位。

  排名世界前10位的俱乐部分别是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皇家马德里、巴黎圣日耳曼、尤文图斯、马德里竞技、阿森纳、曼城、波尔图以及那不勒斯。

  (李哲)

文章关键词:鲁能亚冠亚冠广州恒大山东鲁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