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选帅杀出意外人选! 前葡萄牙队主教练或入主

2016年01月04日22:4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外媒截图外媒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据“abola.pt”等多家葡萄牙媒体报道,前葡萄牙国家队主教练保罗-本托有望成为北京国安的新任主教练,双方的谈判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如果谈判取得成功,保罗-本托将成为继帕切科之后第二位执教北京国安的葡萄牙籍主教练。自2014年9月卸任葡萄牙国家队主教练之后,保罗-本托一直是自由身。

  保罗-本托可能成为北京国安信任主教练的消息是葡萄牙媒体本周一报道的,其实,在此之前,保罗-本托与北京国安的绯闻已经被国内媒体曝光。在相关报道中提到,保罗-本托将前往中国。北京国安可能要聘请保罗-本托担任主教练。保罗-本托有望取代曼萨诺成为北京国安的主教练。保罗-本托与北京国安的谈判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如果谈判取得成功,保罗-本托将成为继帕切科之后第二位执教北京国安的葡萄牙籍主教练。自2014年9月从葡萄牙国家队离开之后,保罗-本托就一直没有工作。

  从葡萄牙媒体的报道来看,保罗-本托只是北京国安新主教练的候选人,双方进行了谈判,但还没有就合同达成一致。近期,北京国安与多位欧洲教练传出了绯闻,新主教练很可能是一位欧洲名帅。此前,意大利籍名帅斯帕莱蒂和马扎里都被看作是北京国安新任主教练的热门人选,意大利媒体曾报道斯帕莱蒂接受了北京国安开出的为期两年、年薪600万欧元的合同,但并没有得到北京国安方面的证实。随后,意大利媒体又曝出意大利名帅扎切罗尼即将成为北京国安新任主教练的消息,扎切罗尼已经接受了北京国安为期两年的合同,但年薪没有透露。扎切罗尼曾率队夺得意甲联赛、亚洲杯等赛事的冠军,还曾执教过尤文图斯、日本国家队、国际米兰、AC米兰,也算是一位大牌教练。

  保罗-本托的名气也不小,现年46岁,葡萄牙国籍,球员时代曾效力本菲卡、里斯本竞技等俱乐部,多次入选葡萄牙国家队。2000年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队1-2不敌法国队。当值主裁判判罚给法国队点球后,多名葡萄牙球员情绪失控,保罗-本托曾试图从主裁判手中抢走红牌,被禁赛5个月。2004年,保罗-本托在里斯本竞技退役。保罗-本托曾执教过葡萄牙豪门里斯本竞技,率队夺得过葡萄牙杯赛冠军和葡萄牙超极杯赛冠军,但却一直没有率队夺得葡萄牙超级联赛冠军。2010年9月22日,保罗-本托出任葡萄牙国家队主教练,带队踢了47场比赛,包括2014年巴西世界杯赛,但战绩不佳,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这是葡萄牙队继2002年世界杯之后又一次止步世界杯小组赛。2014年9月,保罗-本托从葡萄牙国家队下课。迄今为止,保罗-本托的执教生涯带队总胜率为55.7%,常用阵型为4-3-3。

  与北京国安其他主教练候选人相比,保罗-本托的执教履历没有那么丰富,但相对年轻。近日,北京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在谈到新帅人选时表示新帅名气比曼萨诺大,执教过豪门或国家队,首选斯帕莱蒂,“如果斯帕莱蒂出于家庭原因来不了,我们就与其余人选商谈。不过,综合考虑,我们认为斯帕莱蒂最理想,他的年龄、履历和能力比较符合球队需要。贝尔萨执教过欧美豪门和国家队,经验没得说,只是年龄偏大;扎切罗尼的履历也很辉煌;罗杰斯是新锐教练,执教理念很先进,在利物浦取得了成功,不过,目前也有两支英超球队看好他。本托执教葡萄牙队很成功,这些候选者的能力都没问题,其中斯帕莱蒂最合适。”北京国安究竟会选择哪一位教练,还需要等到官方宣布后才能揭晓最终答案。

  (李哲)

文章关键词:本托北京国安曼萨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