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龙:受伤时人生失去方向 斯科拉里让我学到很多

2016年01月04日10: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郑龙与恒大续约郑龙与恒大续约

  新浪体育讯  2016年新年伊始,央视《足球之夜》推出了恒大2015的特别节目,在接受记者刘思远采访时,恒大球员也敞开心扉,曾重伤一年半的郑龙也回忆了心路历程,动情地说,“曾一度觉得天塌了下来,受伤时人生没有方向,没有灵魂。真正在斯科拉里手下学到了一生奢求的东西。”

  郑龙说,“在世俱杯上,为球队贡献了一个进球,我们赢得了这场比赛我们很骄傲。我们为这个球队为了祖国争光了!就是这样没有想太多,包括慢慢的大家再说,哎呀,你是改变历史,我那时候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我就觉得进球当然非常开心,只是这样很简单。刚换到一个新的东家的时候,总是想证明自己,在这个球队里面,你要告诉大家,我是这个球队的一员,我要融入这个集体。我要为这个球队做出贡献。就是作为职业球员应该有的一个状态。”

  在回忆起重伤那段黑暗岁月时,郑龙说,“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就是受伤这个,怎么会受伤?脚怎么会断了,就是没有想过。就是我受伤了当天晚上,我就在想完了,一定是断了,我以后会怎么办,我这几个月会怎么样,怎么活,就是这个状态。就是给我一种天要塌下来一样,太难熬了,这段日子对我来说真的太难熬了!但是我们没想到我以为能熬几个月就可以,没想到我一熬,熬了一年半。

  那段时间,这游戏我都不知道怎么打,就是都不知道要干什么,就是很无助,就是我突然在人生中已经没有了方向,对你来说 ,游戏是个什么,是让你在这个过程中让你有一个东西,有一个东西你可以去做,只是没有灵魂的一个状态。”

  郑龙感谢在恒大获得的成功,“在恒大竞争压力很大,但是这种压力就必须要变成动力,我能站在这个花车上,能够绕场一周站在那,不是像13年那样,举着我那两个架拐,在上面欢呼,而是可以和大家一起欢呼,大家在喊着你的名字,你的内心那种,其实那时候突然就平静了,我不知道说什么,就是自己很开心,但是那种自己想说我赢球了我开心,我应该飞奔我应该狂喜那种状态,突然又没有了!斯科拉里指导下真实我学到很多东西,心态,比赛的这种经验积累,对我来说,这是我一辈子奢求到的东西,因为作为中国球员来说,想在这种世界大牌教练下得到指导,机会很难。”

  (小隆)

文章关键词:郑龙斯科拉里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