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冠!广东惊天大逆转 卢琳成“省港杯之王”

2016年01月04日07: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广州日报版面图广州日报版面图

  广州日报记者 谢泽楷 张喆

  昨日,省港杯时隔4年重回东较场,引来超过1万名球迷入场观赛。这是东较场自2011年中甲以来,首次有过万名球迷到场观看球赛。广东队和中国香港队没有辜负两地球迷的支持,上演一场进球大战。最终,广东队技高一筹,在连续两度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卢琳的绝杀,连续3年夺得省港杯冠军。

  进球 广东队 4∶3 中国香港队

  21’ 0∶1 香港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伊达前场左路传入禁区,张志勇抢得后点头球破门。

  34’ 0∶2 香港队员黄俊皓右路传中至后点,伊达禁区侧勾传球,谈乐轩小禁区线前沿抽射破门。

  38’ 1∶2 广东队员曾超禁区内被香港队员黄俊皓放倒,主裁判谭海判罚点球,卢琳主罚命中。

  48’ 1∶3 伊达前场右路传中,石鸿俊禁区内手球犯规,谭海判罚点球。伊达亲自主罚命中。

  54’ 2∶3 卢琳前场中路头球一顶,插上的叶楚贵禁区内右脚脚弓垫射破门。

  56’ 3∶3 卢琳左路角球传中,广东队中后卫涂东旭头球破门。

  85’ 4∶3 李健华后场右路长传,卢琳前场右路拿球后扣过香港队员梁冠聪,随即在点球点附近,左脚铲射破门,绝杀对手。

  两进球两助攻 卢琳成“省港杯之王”

  2015年12月31日,省港杯首回合,广东队客场以1比1战平香港队。那场比赛,卢琳因伤没能参加,先进球的广东队被对手逼平。本场比赛,先进球的是香港队,而打了10届省港杯的卢琳两射两传,最终帮助广东队逆袭。

  上半时第21分钟和第34分钟,香港队取得两个进球,广东队0比2落后。上半时结束前,卢琳利用点球机会追回一球。打进这一点球后,卢琳追平纪录,以6个进球与王惠良并列省港杯历史射手王。但香港队在下半时开始后也凭借点球机会,将优势再次拉大至两球。再次领先后,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香港队暴露出经验不足的弱点。下半时第54分钟和第56分钟,叶楚贵和涂东旭先后破门,广东队将比分扳平,两分钟内送出两记助攻的正是卢琳。第85分钟,已一个月没有比赛和系统训练的卢琳依靠个人能力,以一记铲射绝杀香港队。凭借这一进球,卢琳超越王惠良,以7个进球成为省港杯历史射手王。

  上半时第29分钟,广东队主帅陈玉良眼见进攻乏力、组织混乱,果断换上卢琳和陈志钊。加上首发的李健华、曾超和叶楚贵,当时一共有5名广州富力球员在场,叶楚贵、曾超、陈志钊和卢琳更在前场组成富力攻击群,富力球员此役也为广东队贡献了3个进球。尤其是陈志钊和卢琳组成的前场进攻组合,赛前香港队主教练廖俊辉已表示很忌惮这一组合所产生的威力。“右闸”李健华也是本届省港杯年纪最大的球员,广东队能夺冠离不开他在右路的防守。

  赛后,陈玉良表示,他非常感谢队员和教练组的努力,“香港队今年比以往踢得更硬朗,但我们回到东较场后斗志很高,这是能赢下比赛的关键原因。我更希望省港杯能够越办越好,吸引更多小孩踢球。”对于卢琳,陈玉良说:“中超主力球员就是中超主力球员,这次比赛卢琳完全发挥出他的能力。”卢琳在赛后还不知道他已成为省港杯历史射手王,他说:“这场比赛不是我自己一个人的功劳,冠军是所有队友一起拼下来的。”

  “胡椒”助粤足元老赛捧杯

  第38届省港杯元老赛次回合昨天在东较场举行,凭借胡志军的两粒进球,广东元老队最终捧走冠军奖杯——包括之前广东女足在香港赢得省港杯女足赛、广东男足昨天逆胜香港队夺“三连冠”,广东足球在本届省港杯取得了名副其实的“大满贯”。

  本届省港杯元老赛首回合,粤足在香港与香港队以1比1战平。昨天回到东较场,广东元老队由池明华担任队长,区楚良、彭伟国、胡志军、李玉展、吴群立、王惠良等人披挂上阵。香港元老队则有陈发枝、施维山、张志德、赖罗球等名宿压阵。比赛分三节,每节30分钟。在第二节中,胡志军头顶脚踢连下两城,最终帮助粤足元老队夺冠。值得一提的是,旅居美国多年的吴群立阔别本地足坛多年之后再次登场献技,其功架依然令人拍案。广东足球队老一辈主帅苏永舜、冼迪雄、岳永荣也亲临现场指导。

  昨天省港杯正赛次回合的中场休息期间,举行了一场特别的颁奖仪式。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香港足总主席霍震霆一起向省港两地的池明华、郭亿军、区楚良、李朝阳、麦超、吴群立、陈发枝、梁帅荣、施维山9人颁发了“特殊贡献奖”,勉励他们参加了超过8届的省港杯,尤其具有意义。

文章关键词:广东广东队卢琳涂东旭李健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