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老队长确定不续约离队 7年老臣下一站去哪儿?

2016年01月03日14:33    重庆晚报 收藏本文
老队长吴鹏将离力帆老队长吴鹏将离力帆

  昨天下午6点过,人们在节日的欢庆气氛中终于等来了力帆俱乐部新内援的官宣,不出意外,邓小飞、徐洋、丁捷 确定以自由身加盟力帆。然而,另一个让球迷伤心的消息也同时传出,从2009年效力至今的老队长吴鹏也确定不再续约,他于昨天中午已经飞离重庆。临行前, 被球迷亲切称呼为“老猴儿”的吴鹏也在微信上给重庆晚报记者留言,他的下一站还未确定。

  官宣三人 名气不小实力更不错

  今年的第一天,本报记者就得到确切消息,力帆已经正式引入了邓小飞、徐洋和丁捷三人。而昨天下午,力帆俱乐部也官方宣布了这一消息,力帆已经与他们正式签订工作合同,按照俱乐部总经理孙黎罡的说法,这三人也是俱乐部和新帅张外龙经过反复考察研究的人选。

  三 名新援尽管不能用赫赫有名来形容,却十分符合力帆这种中小型俱乐部的需求。其中名气最大的当属1983年出生的邓小飞,2012赛季他在江苏舜天创下了 643分钟不丢球的中超纪录,也获得了当年最佳门将的称号。和邓小飞同为青岛人的徐洋年少成名,在建业效力时就有“小梅西“之称。而来自辽宁的丁捷则一直 都是辽宁队的绝对主力,也是中超最年轻的帽子戏法的保持者。

  值得一提的是,三人均是以自由身加盟力帆。在金元横行的中超,力帆却在不用支付巨额转会费的情况下极有效率的签下了三位实力干将,这样的风格可谓独树一帜。

  吴鹏告别 拥不拥有都会记得你

  不过昨天,对于那些常年关注力帆的球迷而言,只有陈奕迅的《人来人往》才能唱出他们的心声。老队长吴鹏的合同到期离开重庆的消息,让很多人都伤心落泪。

  2009 年力帆重回中超,在异常艰难的情况下从武汉租借了吴鹏、罗毅、周恒3人,尽管那两年中超都未能保级,但吴鹏出色的技术和大局观却让历任主帅都青睐有加。 2011年力帆降级时,武汉卓尔曾力邀吴鹏回归,但他婉言谢绝,一直以队长身份为力帆征战中甲。2014年,王宝山重用吴鹏和王栋搭档中场,也一举奠定了 冲超大局。只不过在上个赛季,吴鹏因为种种原因淡出了大名单,也使得合同到期的他,很难再从球队获得下一份合同了。

  一晃7个赛季过去了,尽管身为武汉人,可吴鹏的存在几乎成为了力帆的象征之一。在2014年,甚至很多人都相信吴鹏会在力帆退役并以教练的身份继续留队。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吴鹏没有获得继续在力帆踢球的机会,而他的下一站也是尚未得知。

  昨天中午,吴鹏也给重庆晚报记者发来信息,言语中也很平静地接受了这样的现实。“先回武汉吧,下一步现在还没有确定。”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文章关键词:中超重庆力帆吴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