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亚泰球迷做巨幅雪地Tifo 球迷脚印踩出|图

2015年12月31日17: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亚泰的雪地TIFO亚泰的雪地TIFO

  新浪体育讯  2016年,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将迎来弱冠之年,这意味着他们在打造百年俱乐部的征程中走过了五分之一。为了寓意俱乐部过去的20年每一步坚实的脚印,长春球迷在2015年最后一天为俱乐部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在一幅长40米、宽27米的巨型“雪地Tifo”中,球迷用自己的脚印踩出了“20”“长春亚泰”“1996-2016”字样,迎接长春亚泰的第20个年头。

  在中超,“Tifo”已不鲜见,几乎每个赛场的球迷都会为自己的球队制作“Tifo”,营造球场文化。不过,长春球迷制作“雪地Tifo”却是全国独创。“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历史达到20年, 且主场城市不变、俱乐部名称不变,这样的俱乐部只有三四家吧!如果再加上一条夺得中超冠军,我想只有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了吧。作为长春亚泰的球迷,自己支 持的球队通过坚守积累了这么长的历史底蕴,内心是幸福的。所以我们想利用长春得天独厚的条件——雪,为俱乐部做一个意义特殊、值得纪念的礼物。”一位长春 橙风球迷会代表说。

TIFO近景TIFO近景

  为了制作这幅巨型的“雪地Tifo”,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给予了积极配合,从方案策划到实际操作都提供了便利。以往进入冬天,热闹的亚泰基地顿时冷清了许多,场地也被厚厚的积雪覆盖。不过,这一次,被积雪覆盖的场地成了制作“雪地Tifo”的天然材料。

  制作“雪地Tifo”不同于在画布上绘画,首先要确保画面的干净、美观,不能在雪地上随意走动,其次是要用脚一步一步量,一步一步踩出效果。起初,长春橙风球迷会的设想是在两块场地进行创作,但场地太大,需要很多人去完成,而且视角不好把握,因此决定在一块足球场上内完成。

特写航拍效果

  “由于是第一次制作‘雪地Tifo’,经验不多,因此设计的图案以文字和数字为主,前前后后准备了一周时间。而为了体现效果,俱乐部也动用了航拍设备。俱乐部的设想是,把‘雪地Tifo’变成球迷和俱乐部互动的一项传统活动,每年冬天都进行‘雪地Tifo’制作。时间久了,就会成为长春亚泰的一个特色。”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说。

  经过一周的准备,长春球迷在全国独创的“雪地Tifo”——20,长春亚泰,1996-2016——“绘制”成功。在踩雪的过程中,长春橙风球迷在边踩连唱,一如他们在球场内为亚泰加油助威,整个过程如同在雪地里看了一场比赛一样,“通过脚印我们体会到了:过去的20年,长春亚泰走过的每一步都是坚实的。支持这样一支步伐稳健的家乡球队是无怨无悔的,祝愿长春亚泰在2016年继续努力,为球迷奉献更多精彩的比赛,并在成绩上更上一层楼。”一位球迷说。(王锦亮)

文章关键词:长春亚泰雪地TIFO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