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盼不仅仅只恒大来世俱杯 输球也是清醒剂

2015年12月21日16:03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恒大世俱杯收获第四名恒大世俱杯收获第四名

  随着1比2不敌广岛三箭,恒大也结束了今年的所有赛事。在世俱杯这一代表国际足联俱乐部最高水平的比赛中,恒大收获了什么?

  收获最大的无疑是信心。这是恒大第二次参加世俱杯比赛。与2013年的第一次相比,恒大这次显得更加从容不迫。首战对阵墨西哥美洲队,对手的实力比2013年的首战对手埃及阿赫利要强不少。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恒大先是扳平比分,后又绝杀逆转对手,上演了一出好戏。再对比两年前以2比0完胜非洲冠军埃及阿赫利,2比3一球惜败南美冠军克鲁塞罗,以世俱杯这些对手为坐标来看,恒大如今已具备了可与除了欧洲顶级豪门以外的强队掰手腕的资本。而与巴萨一战,虽然比分也是0比3,和两年前挑战拜仁时一样,但今年的比赛过程已有较为明显的提升。前任主帅里皮所说的“恒大在意甲完全可以排名中游”的言论,绝非虚言。

  第二个收获是看到差距。在中超赛场,恒大所向无敌,以进攻压制对手;在亚冠赛场,恒大令许多对手闻风丧胆,未战先怯。但两次参加世俱杯,恒大都在半决赛以0比3完败于欧冠冠军。无论是拜仁还是巴萨,对于现在的恒大来讲,都是一座高不可攀的大山。两场比赛,恒大在场面上都被压制,控球率都只有25%左右,射门、角球等数据都处于明显的下风,这显示恒大队与拜仁、巴萨们的差距。输球不是坏事,与拜仁、巴萨这种最顶级豪门的过招,大家都不会奢望有奇迹的发生,但这样的交手毫无疑问会帮助恒大提升自己实力。输球也是一味清醒剂,德国、西班牙足球之所以强大,缘于他们对青训的重视与投入甚大,从中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差距,也给中国足球指引了学习与改革的方向。在逐步提升职业联赛水平的同时,搞好青训工作、加大青训投入力度,中国足球才可能会有第二个、第三个“恒大”。

  当然,恒大参加世俱杯,有收获的不仅仅是恒大俱乐部,还有整个中国足球。如果没有恒大、没有恒大参加世俱杯,世界对中国足球的认识,可能还停留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老黄历。但因为有了恒大,在俱乐部层面上,中国足球成为了亚洲的重心;因为有了世俱杯,让中国足球也有机会现身于世界足球的中心舞台。以往,参加世俱杯这样的梦想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可谓遥不可及;如今,我们来了,而且来了两次。但我们更希望的是,今后我们会成为世俱杯的常客,而且不仅仅只是恒大来。当有一天能做到这一点时,我们就能很自豪地说:世界杯,真的离我们很近了。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汪晖

  (发自日本横滨)

文章关键词:恒大世俱杯斯科拉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