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球队现有管理团队全保留 搞足球非一时兴起

2015年12月21日15: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传承与超越,苏宁能否做到?传承与超越,苏宁能否做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下午2点半,苏宁集团在总部南京召开传承与超越-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启动通报会。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在省委省政府、省体育局、省足管中心相关领导和俱乐部球员代表吴曦、陆博飞、吉祥的见证下,会上正式宣布江苏苏宁电器集团已于国信集团签署协议,全面接手元江苏国信舜天足球俱乐部,新的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已经开始启动。

  在今天的会上,张近东董事长在讲话中,首先开诚布公的谈到了苏宁为何做足球这个敏感话题,“作为企业,苏宁介入足球,绝不是一时兴起。众所周知我是球迷,个人比较偏爱德国队。足球运动强调团队血统, 崇尚拼搏,这与苏宁的企业精神,以及竞争观有高度的内在结合。

  小康社会的发展重要标志是产业和消费升级,文化教育旅游等将是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进军足球产业是自身产业布局和规划的必然选择。从多元产业融合的角度看,目前苏宁已经形成商业地产、军工、文创等产业板块,体育影视院线,全渠道提供新的品种资源。在体育板块资源上,足球为核心,涵盖竞技重心,互联网体育的生态链。苏宁已成功完成传统连锁向互联网转型,多元发展的态势。”张董也坦言表示希望未来通过互联网,将更多的江苏球迷聚拢在一起。

  另外,张董在现场也直面了苏宁如何做足球这个焦点话题,张董表示:“通过体育精神和苏宁企业精神有机融合,职业化市场化社会化三个维度的发展,将竞技足球做强,为社会足球做大做出推进。坚持政府指导,企业主导的原则,在师资和青训建设,文化氛围的营造上,做好投资和运营的工作。

  强化俱乐部的竞技实力。持续加大投入,保持现有管理团队全部留任的基础上,引进外部的先进管理的人才和观念。强化竞技等。并进一步与国外优秀俱乐部建立合作关系,从而打造出一个现代化的职业足球俱乐部。中超和亚洲赛场上绝对竞争力,为国家贡献人才。

  凝聚社会力量,将江苏足球继续发展,基础做大夯实。苏宁注重前台与后台并行,后台优先的原则,这也适用于足球俱乐部。坚持专业化、职业化的发展方向,不会追求短期的突破,广泛多层次的培训基地,发展多年龄段的足球赛事。推动国内外足球文化的交流,培育海量会员,打造持续发展足球的国土。依托互联网技术和电子商务平台,打造线上线下球迷互动的平台和粉丝驻地。也会注重球迷游戏商品活动的开发。”(曲小尤)

文章关键词:江苏苏宁中超江苏舜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