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自己?粤媒批恒大不尊重对手 斯科拉里犯大错

2015年12月21日08:13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粤媒批恒大粤媒批恒大

  □本版采写/摄影 特派记者 白云

  信息时报日本横滨电 虽然保利尼奥在开场刚过4分钟就首开记录,但广州恒大却依旧将世俱杯季军奖牌拱手送出,近25场开局领先的赛事首次遭对手逆转。1∶2不敌广岛三箭后,广州恒大仅获2015年世俱杯第四名,平了两年前取得的成绩。

  比赛伊始,恒大展现对比赛的统治力。第3分钟,恒大发出战术角球,李学鹏输送传中,埃尔克森头球攻门被门将挡出,郜林凌空抽射却歪打正着的找到了保利尼奥,后者甩头攻入个人在本届世俱杯的第二球,帮助恒大1∶0领先。本赛季恒大在中超和亚冠双线作战中,此前曾有过24场领先记录,最终收获20胜4平,保利尼奥进球后,张琳芃也有一脚远射中柱,让人一度感觉到恒大距离胜利已经不远了。

  关键时刻恒大倒在了身体与心理的双重疲劳之下。下半场,广岛三箭替补出场的前锋道格拉斯连续打入两个头球,恒大遭对手逆转。而让人尴尬的是,道格拉斯的年薪尚不足罗比尼奥两周的薪水。

  “球队有可能是有一些松懈了,但可以看到对手的确表现得比我们好,对手在体能、思想、战术上的准备都非常充分,也都比我们做得更好。这是一年的收官战,我们都想尽力去打好今天的比赛,但有时候还是会出现问题的,我想说的是对手配得上这场胜利。”赛后斯科拉里不无沮丧地表示说。

  最终1∶2失利的广州恒大仅能再次收获第四这个尴尬的名次,同时,中国男足也再次错失了首次摘得世界大赛奖牌、登上领奖台的机会。

  中国球迷现场祝福邹正

  当比赛进入到第24分50秒的时候,位于球场南看台的广州恒大球迷区突然爆发出10秒倒数计时的声浪。正当大家都在一头雾水的时候,比赛进入到了第25分钟,恒大球迷区全部观众拿起手机并调亮闪光灯,齐声高呼“邹正!邹正!”中国球迷在用这样的方式为上一场比赛时遭遇严重伤病的25号球员邹正祈福。

  昨天斯科拉里也介绍了邹正目前的最新情况。“邹正在日本的医院被照顾得非常周到,前两天刚进行了一次手术,他将会在日本休息20天后,再做一次手术,然后再休息20天后返回中国养伤。邹正在如此重伤的情况下,依然展现出了微笑、展现出了自信,他给所有人做出了优秀的榜样。”

  日本球迷:

  “斯卡拉里赛后一定会愤愤地说,巴西人真是不好使啊。”

  “前线要是没有变态外援的话,广州也就是亚洲三流而已。”

  “广州赢了一年,J球队赢了最后。”

  “全体中国国脚加上要钱巴西人,输给了没有一个日本国脚的广岛,痛快,舒坦。”

  其他赛果

  “MSN”发飙 巴萨世俱杯夺冠

  在季军争夺战之后不久进行的决赛中,巴萨以3∶0战胜了阿根廷的河床。

  梅西和内马尔在这场决赛中均首发出场。巴萨前场进攻的威力得以展现,梅西为巴萨首开纪录,苏亚雷斯此后梅开二度,本届赛事,乌拉圭人一共打进了5个进球。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内马尔也贡献了两次助攻。

  记者观察

  心态失衡,痛失好局不奇怪

  恒大的球员和球迷恐怕现在最能体会到墨西哥美洲在首场赛事被逆转时的心情了,赛前感觉可以摁倒了胖揍一顿的对手,竟然给自己来了个KO。

  本场开局阶段的剧情一直朝着有利于恒大的方向走,但是过早的领先,让对手彻底没有了压力,而恒大则再次犯下“忘乎所以”的大错,失去了冷静与耐心,失去了战术纪律,也失去了对比赛和对对手的尊重。从进球开始到上半场结束前的这40分钟,恒大几乎打出了本届世俱杯最为糟糕的一个半场,就连墨西哥美洲和巴塞罗那,都没有像昨天的广岛三箭那样,给恒大的前45分钟赛事带来如此多的威胁。但即便是这样,也没能让球员尽早觉悟,广岛三箭在上半场至少获得了5次不错的机会,都被恒大神奇地挡出,但是比赛毕竟不能总是寄望于运气和个别球员的神勇发挥。

  偏偏是这个时候,斯科拉里本人也犯下了大错,用更为保守的换人来向球员传递了负面情绪,试图保平来拖到加时赛甚至点球决战。在这样的心态驱使下,斯科拉里首次被亚洲对手击败也就毫不为奇了。

  虽然是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但在被巴萨掂量出与世界最高水平的差距之后,广州恒大未能展现出在亚洲的绝对统治力,这一点,令人倍感遗憾。

文章关键词:斯科拉里邹正广岛三箭世俱杯保利尼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