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诺完成鲁能首训 要求球员用比赛的态度训练

2015年12月16日03: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只有训练好了,才能踢好比赛”“只有训练好了,才能踢好比赛”

  新浪体育讯  鲁能球迷期待的新外援,至今依然处于传闻阶段,不过这不会影响俱乐部休赛期的工作进展,昨天,关于鲁能的新闻可以说是层出不穷。球队今年将不会海外拉练,他们月底将开启广州集训之旅;球迷开放日终于要恢复了,下周三鲁能基地将对外开放;曼诺完成了入队后的首堂室外训练课,注重细节的曼诺对球队的表现较为满意。而在昨日晚间,宿茂臻出任中能主帅的消息得到中能俱乐部的官方宣布,至此球迷期待宿茂臻回归鲁能的愿望宣告破灭。

  新主帅 曼诺对细节要求高

  最近几天,鲁能的国字号成员悉数归队,球队完成了球员集结。球员此前一直在进行着身体恢复和身体数据的采集和测试,直到昨日下午,曼诺才带队进行了上任后的首堂室外训练课。

  在昨日的训练开始之前,曼诺把队员召集在一起,把自己和教练团队介绍给大家,并且特别强调:“我的观点,只有训练好了,才能踢出好比赛,你们对待训练的态度必须要像对待比赛一样。”随后的训练中也体现了鲁能教练团队对于训练质量的重视。在传接球练习、分组对抗等训练环节,针对队员有理解不到位等情况,教练会叫停训练,重新讲解,直到达到要求为止。

  首堂训练课结束,曼诺对于队员的表现基本满意,他也坦言目前还处在相互磨合的阶段。“现在是一个双方互相熟悉的过程,我们教练组要观察队员,记住他们的名字和特点,队员也要去熟悉教练的训练方式和要求。我最近一直在看球队的比赛视频,当然也包括对手的,俱乐部也提供了很多队员的比赛数据、特点等报告,这对我了解队伍帮助很大。”

  第一次来到中国,曼诺对于这里的一切还有些陌生,但总体感觉相当不错。“我刚来,还没有很多机会去了解这座城市,更多的是在球队进行工作。我认为俱乐部拥有世界一流的硬件基础设施,我的中国同事们对我们都很热情而且真诚,我们很开心。”

  下周三 鲁能基地对球迷开放

  本次休赛期,鲁能的“官宣”已成一大亮点,这里既有53小时内先后宣布李霄鹏回归球队、库卡离任、曼诺上任的效率,也有球队为汪强送别的温情,更有球队昨日通过官方微博确认休赛期首个球迷开放日的时效性。可以说变革之际的鲁能,已经走上了一条更包容开放的道路。

  12月12日,鲁能进行了休赛期的见面会。而在见面会现场,没有丝毫违和感,和谐欢快、畅所欲言的氛围让有些记者不太适应,这与前几年相比变化太大……并且在这次见面会上,鲁能方面公开表示将恢复球迷开放日,尽管当时尚未敲定时间,但常务副总心直口快的一句“周三来吧”,还是令球迷期待。

  今天就是周三了,很多球迷期待着鲁能的首个球迷开放日,不过由于鲁能方面近期忙于集结后的前期工作,近两日进行了身体素质测试以及和新帅的初步磨合,俱乐部官方宣布今天不对外开放,球队休赛期的第一次球迷开放日设在下周三。由于鲁能本月底将前往广州拉练,鲁能球迷若要近距离观看球员的表现,下周三将是本年内的最后一次机会,有观训计划的球迷们不要错过哦。

  本月底 鲁能开启广州拉练

  每年冬天,鲁能的外出冬训都是一项重要课题,现如今新帅曼诺已经到位且已着手球队的日常训练,球队的外出拉练,已经被正式提上日程。

  上赛季,应前任主帅库卡的要求,鲁能在冬天前往巴西,进行了不下25天的拉练。库卡希望鲁能能在与巴西球队的交锋中提升综合素质,然而结果似乎并不理想。由于巴西幅员辽阔,鲁能所选的热身对手分布在巴西的很多城市,鲁能当时热身的很长一段时间,都耗费在旅途中,这对于冬训的延续性和球员的体能储备,反而是一个伤害。加上当时选择的热身对手实力参差不齐,甚至部分球队是当地的业余队,这也让训练的质量大打折扣。

  现如今,曼诺成为球队的新帅,鲁能也处于变革之际,球队今年将不进行海外拉练。据鲁能内部人士介绍,球队现如今正处于与新帅的磨合阶段,本月底,球队将前往广州,进行20多天的冬训。目前球队的热身对手尚未敲定,未来一段时间,球队将尽快完成与新帅的磨合,敲定热身对手,准备今年底明年初的广州拉练。如此冬训计划,可以说是鲁能趋于理性、实用的表现。

  宿茂臻 已成青岛中能主帅

  李霄鹏回归鲁能,进入管理层并且出任中方教练组组长,这让球迷看到了俱乐部走专业路线的希望。所以球迷们难免会期待更多,宿茂臻则就是鲁能球迷期待归来的又一名人选。不过在昨天,球迷的这一希望宣告破灭。昨日,青岛中能官方宣布宿茂臻成为球队新帅,宿茂臻将率领青岛中能出战新赛季。

  球员时期,宿茂臻和李霄鹏是鲁能的两面旗帜,两人为俱乐部的第一个双冠王立下汗马功劳。现如今李霄鹏归来,且身兼足球俱乐部副总、技术总监、中方教练组组长三职,这让宿茂臻的回归希望大减。

  现如今,宿茂臻加盟中能的消息,宣告了近期和鲁能无缘。不过从执教青岛海牛起,宿茂臻有了更多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如今成为青岛中能主帅,宿茂臻会有更多时间陪伴自己五岁的儿子。能够在陪伴家人的同时继续自己热爱的事业,对宿茂臻而言也是一种幸福。

  泰山晚报记者 左海涛

文章关键词:库卡鲁能曼诺汪强宿茂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