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绝杀感动中国足球人 宫磊激动落泪徐阳怒吼

2015年12月13日20: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保利尼奥绝杀瞬间保利尼奥绝杀瞬间

  新浪体育讯  世俱杯首战恒大2-1逆转晋级,中国足球很久没有给我们带来这么畅快舒爽的感觉!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对手,从落后到读秒绝杀,这个画面联系到中国足球,在以往是根本不敢想的事情!但这一次恒大让不敢想成真,也感动了热爱中国足球的你我!

  当比赛结束后,直播镜头切回了后方直播室,我看到了宫磊指导的眼睛里还含着热泪。很难想象,这个曾经带领贵州队走向巅峰,再次接手贵州队又不幸率队降级,经历过“上天”也经历过“入土”都可以平静接受的男人,此时此刻尽然哭了!有一刹那间,我心存疑虑,这还是那个曾经与恒大打的不可开交,13年足协杯决赛以及今年联赛收官跟恒大替补席对喷的宫指导吗?这还是那个一直斗志昂扬,给人带来无限正能量的宫指导么?这这一刻,他跟所有中国球迷一样,他不再是贵州人和的一员,他只是一名普通的中国球迷!此时此刻,他跟我们一样,支持恒大,支持中国足球!

  其实很多球迷都不了解中国足球人的情怀。早在1985年亚青赛上,当时外国人嘲笑中国人不会踢球,但当时宫磊和高洪波率领中青队在亚青赛上夺冠,夺冠后全体队员都哭了。

  而央视前方,常年跟随中国足球南征北战解说比赛的前国脚徐阳,当暴力鸟打入绝杀球的那一刻,电视里传来了他的怒吼声!这是一种情绪的释放。他常年解说国足比赛,以往经常在比赛最后时刻,能听出他对国足的担忧!能听出他急躁的情绪!能听出国足战绩不佳时,他的失望之情!这一次,虽然不是国足比赛,但恒大出战世俱杯,代表的是中国足球!这一次他的情绪终于释放了!“绝杀!这是一场令人激动的比赛。这是一种底蕴的积累。这就是足球,即使对手更加强大。尤其是在最困难的时候顶住了对手的进攻。”他真的很激动,但真正激动的又何止是他呢?所有热情及关心中国足球的人,此时此刻谁不高兴呢?谁不激动呢?中国足球,从未这么爽!

  (小隆)

文章关键词:宫磊足球亚青赛国足世俱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