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帅将沿用亚冠阵容2将缺席 谈世俱杯真正意义

2015年12月12日16: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斯科拉里在新闻发布会上斯科拉里在新闻发布会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下午15点,中国广州恒大队将作为新科亚冠冠军在2015年世俱杯赛上登场亮相,作为亚洲俱乐部的代表首战对阵北美洲冠军墨西哥美洲队。这也是恒大队继2013年之后第二次出战世俱杯,恒大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在战前再次重申了一定要打好首场比赛、力争走得更远的目标。

  在战前的官方新闻发布会,斯科拉里首先表示:对手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对手有非常优秀的球员,我们球员现在面临一点点的伤病问题,但我们会尽全力打出最好的比赛,希望能够在比赛之中获得胜利。

  目前外界有消息称,如果恒大想要首战取胜,只要派上6个外援才能有这样的机会,对此斯科拉里听到这个问题之后首先反问到:如果谁建议我上6个外援,谁就应当坐到这个位置。

  随后斯科拉里说到:我每天都和自己的球员在一起,这一段期间我们有4个球员出现伤病问题,其中有两个人明天肯定无法上场,明天我们基本还会延用亚冠决赛的阵容,但那套阵容将有两名球员无法出场,所以具体的首发阵容我们还会根据训练之后的具体情况来观察一下,今天还无法做出最后的决定。

  谈到对手首场对手的了解,斯科拉里表示:墨西哥足球与巴西足球有一些相似,他们的球员传球非常熟练,技术非常强,这支美洲队有一些球员是墨西哥国家队的球员,这支球队身上有一些特点是类似墨西哥国家队的特点,这支球员的技术能力非常强。我知道他们有非常好的球员,有哥伦比亚、巴拉圭,墨西哥这几个国家队的球员,还有阿根廷的球员,我们对他们已经充分了解,预想到困难,我们知道这些困难,也会根据这种情况来布置自己的战术。

  有国外媒体向斯科拉里问到,来到中国之后已经取得中超冠军和亚冠冠军,如果在世俱杯的比赛之中也取得成功,是否就可以忘记一年之前的痛苦回忆,对此斯科拉里立刻反问到:一年半之前发生了什么?

  见此情景,提问的记者也只能干脆地说到:我指的是一年半之前巴西队在世界杯上的失利。对于这次鲜明的提问,斯科拉里没有回避:世界杯失利很正常,任何球队都可能会在足球领域遭遇失败,我想说的是自己带领现在的球队取得好成绩,我一直没有看过之前的新闻,我一直总去看未来。可能有的人总是看失败,而我总是看成功。所以我想对巴西记者、对中国记者说,我能来中国执教非常幸运,非常开心,我在中国每一天都非常开心。

  近几年巴西的球队与墨西哥的球队交手总有一些困难,对此斯科拉里也承认确实是这样:墨西哥足球与巴西足球有一些相克,但我如今是带领中国广州恒大队来与墨西哥队进行比赛,我知道对手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但我还是相信明天能够超越自己取得一些突破。

  随后有媒体请斯科拉里再谈一谈对中国足球的印象,对此这位巴西教练表示:中国足球与南美足球不一样,但中国巴西外援与中国球员磨合非常好,我们中国球员很愿意学习,能够做到教练员要求的目标。中国足球与南美足球多数情况不同,但广州足球与南美足球有一些相似,特别是工作方式非常相似。现在中国足球比过去已经有了飞跃性的发展,但还是缺少一些经验,特别是世界大赛经验,今天我们代表中国足球站在了世界级比赛的舞台,我们增加经验的同时,也为中国足球积累了丰富的大赛经验,这就是我们要打好本次世俱杯的原因。(于静 袁野 发自日本大阪)

文章关键词:斯科拉里亚冠世俱杯足球袁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