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鲁能把换帅当游戏玩 80亿中超"换帅风"盛行

2015年12月08日11:14    晶报 收藏本文
鲁能新帅梅内塞斯鲁能新帅梅内塞斯

  何海波

  喜欢换帅并非传统强队的做法,其他中超球队同样“在行”。这与体奥动力5年80亿买下中超转播权有关……

  以换帅开启新赛季的备战,似乎成为2016年中超各队的流行做法,无论是中超最佳教练,还是带队获得认可的外教,都逃不过“被下课”的命运。

  最为典型的自然是北京国安。上赛季北京国安虽然四大皆空,但主教练曼萨诺却表现不俗——率领北京国安在亚冠上取得最好成绩;联赛连胜场次达历史新高;甚至力压恒大双冠王主帅斯科拉里,被评为中超最佳教练……但这些优异的成绩都无法改变他离任的命运。

  与北京国安相类似的还有山东鲁能。在山东鲁能执教了两个赛季的巴西教练库卡,2015赛季率队抢到了亚冠附加赛名额,但山东鲁能方面却不顾付出高额违约金 的代价将他换掉,斥巨资聘请巴西教练梅内塞斯,再走巴西路线。统计后发现,山东鲁能近五个赛季换了8位教练,而且基本上每位教练的能力都非常出色。山东鲁能总不怕折腾,乐于把换帅当游戏玩。

  当然,喜欢换帅并非传统强队的做法,其他中超球队同样“在行”。2016赛季还未开始,除了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外,上海申花的法国主帅吉洛也宣布离职,换帅只是时间问题;重庆力帆在王宝山离任的情况下,也于昨日宣布由韩国外教张外龙接任。

  这些仅仅是已经确定换帅的中超球队,距离新赛季中超开幕仍有3个多月的时间,可以肯定的是,期间换帅的中超俱乐部仍然会有,这与体奥动力5年80亿买下中超转播权,中超各支俱乐部有了追求更高目标的底气有关,更与中超球队太过急躁,甚至是中超联赛不太成熟等诸多因素分不开。

文章关键词:鲁能中超主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