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批足协务虚不务实 对球迷关心热点装聋作哑

2015年12月06日19:14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足协主席蔡振华足协主席蔡振华

  体坛论语

  足代会岂能只务虚不务实

  国家队濒临出局无人揽责、恒大亚冠决赛蔡主席心不在焉、足协副主席魏吉祥被部下举报深陷受贿传闻。自2014年1月第十届足代会召开至今,接连两年的时间,新一届中国足协领导班子给外界的印象是跛驴之伍、不舞之鹤。

  在此背景下召开足代会,本应顺应民心,就外界最关心的话题进行严肃认真的回应,但中国足协拟就的议程竟然又一次对足球界的热点置若罔闻、装聋作哑。

  球迷们如今最关心什么?一是国家队主帅佩兰何时下课,二是新一届中国足协领导班子究竟是否胜任,能否给改革中的中国足球真正带来希望。

  佩兰之昏庸无能,已通过本次世预赛佐证。在一个被认为最容易出线的小组,国足却提前濒临出局,四年光阴又将被挥霍一空,如此惨淡结局必须有人出来承担责任。从当初如何选择佩兰,到中途发现佩兰无能却没有及时拿下,导致如今覆水难收,中国足协领导班子在其中负有不可推卸的重大过失责任,必须拿出令人信服的证据来证明此前所说的“佩兰非内定”。

  选帅过程语焉不详,主帅施政缺乏监管,执教得失放任自流,是“缺位”,更让人不齿的是——亚冠决赛当夜,恒大队进球瞬间,全国球迷无不欣喜若狂,中国足协当家人却在看台上低着头看手机,如此置身事外的“领头羊”怎能不让人忧心忡忡?

  诚然,足代会的功能,不只是对热点问题的回应,也包括对未来的顶层设计规划,但足代会作为全国最高级别的足球行业大会,至少应就自身最迫切、外界最关心的话题进行讨论和解决,比如拟定国家队主帅的选拔、考察、履职、监管等一系列程序和办法,以亡羊补牢来拯救未来。

  但如今,我们丝毫看不到中国足协在这方面的自省和反思,更看不到新一届中国足协革故鼎新的勇气和魄力。没有反思和问责,就不会有改进,召开这样的足代会,意义何在?

  ·林本剑·

文章关键词:亚冠国足足球足代会球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