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推新政:禁止俱乐部跨地转让 有助于球队扎根

2015年11月27日08:13    晶报 收藏本文
中国足协中国足协

  随着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稳步提升,中国足协的管理也越来越职业,继推出“欠薪零容忍”政策后,近日又推出了“禁止职业俱乐部跨省、跨市转让”的新政。

  据统计,中国足球自从1994年职业化以来,在过去21年的时间里,发生在足球俱乐部身上的转让事件接近200次。仅10年甲A、甲B期间,发生的转让、迁移、解散、破产等多达127次。同一支球队,甚至出现过四易其主的情况,这种过于频繁的转让和迁移,让整个职业足球始终处于一种动荡之中。

  为了让职业俱乐部更有“归属感”,近日在陕西西安举行的2015年度中国足球协会注册工作培训班上,足协重点提出,2016年1月10日前职业俱乐部转让工作结束。从那以后,职业俱乐部将禁止跨省转让,而地市级协会注册的俱乐部,也将禁止跨市转让,也就是说,只允许在同一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进行转让、迁移,今后不会再出现陕西浐灞迁往贵州、长沙金德卖往深圳等情况。

  足协的这种强制性措施,有助于实现足球俱乐部“扎根本地”,意味着中国足球俱乐部从频繁转让的时代走入“百年老店”的时代。

  晶报记者 何海波

文章关键词:俱乐部足协新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