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在广州建专业球场或超20亿 恒大恐也难下决心

2015年11月26日09:01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俯瞰天河体育场俯瞰天河体育场

  南都讯 记者丰臻 亚冠夺冠当晚,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在赛后突然提出恒大和广州需要一座专业球场。然而昨天在新一届广州市足协成立的会议上,广州市副市长王东表示,政府会帮助恒大和富力俱乐部选址,但不会出资。这意味着广州专业球场梦还有点远,但这也从侧面证实,恒大和富力短期内都不会搬离广州。

  政府和恒大曾有过一个关于在广州南站附近建专业足球场规划,不过这件事几乎没有进展。王东表示,专业球场一事,政府和俱乐部都在推进,但目前选址、建设等一系列事宜都没有敲定。他明确表示,百年俱乐部都有完全属于自己的主场,恒大和富力如果想拥有自己的主场,只能自己出资。

  有分析人士认为,即使在广州郊区,要建造一座能容纳6万人的专业球场,总费用超过20亿元。即便是恒大,也不可能下这个决心。

  此前,恒大俱乐部仅与天河体育场签订了为期五年的草皮维护承包合同,但不具有球场的绝对使用权,且每场比赛需要支付相应的租金。不过昨天王东透露,市委已经开会通过决议,可以让富力和恒大分别承包越秀山体育场和天河体育场。富力承包越秀山体育场后,可以按照自己的计划加盖座椅;恒大租赁天体内场之后,可以拒绝承接演唱会等商业活动,以保护草皮。

  昨天王东的表态也从侧面证实,恒大和富力短期内都不会搬离广州。

文章关键词:斯科拉里亚冠恒大广州球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