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广益任职泰达战绩:夺足协杯 中超第2亚冠出线

2015年11月23日20: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广益李广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天津泰达控股正式对外宣布,泰达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下课,由前泰达城市轨道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高应钦接任。自2007年7月上任至2015年11月下课,李广益任泰达总经理累计8年零4个月。在此期间,天津泰达获得了三线队史最佳战绩。天津泰达曾夺得2010赛季中超联赛亚军,创造了职业化联赛以来天津足球的最佳战绩。2011年,天津泰达不仅提前1轮亚冠小组出线、创造了天津足球的历史,而且还夺得了当赛季的足协杯冠军。

  2007年7月,经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任命李广益同志为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当赛季,天津泰达以44分获得中超联赛第6名。

  2008年,天津泰达再进一步,最终名列中超积分榜第4位,首次获得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

  2009赛季,天津泰达出现“罢工门”,泰达球员罢训震惊中国足坛。不过,天津泰达的联赛战绩依然保持前列,再次获得中超第6位。在2009年亚冠联赛中,天津泰达在小组赛取得了2胜2平2负的成绩,积8分位列小组第3,比第2名的川崎前锋少2分,未能获得小组出线权。

  2010年是李广益治下天津泰达的一个高峰期,天津泰达最终以50分的战绩获得了中超联赛亚军,这是职业化联赛以来天津足球的最佳战绩,再一次获得亚冠联赛参赛资格。

  在2011年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天津泰达表现出色,提前1轮获得了小组出线权,这是天津球队历史上第一次在亚冠联赛中小组出线,最终与排名第1的大阪钢巴同积10分。值得一提的是,天津泰达在小组赛中双杀韩国济州联,终结了中超球队对阵韩国球队11连败的耻辱纪录。不过,在亚冠联赛1/8决赛中,天津泰达被全北现代3-0淘汰,未能更进一步。

  2011年,天津泰达不仅在亚冠赛场书写了新的历史,而且夺得了天津足球历史上首座足协杯冠军。不过,受到多线作战拖累的天津泰达最终获得中超联赛第10名,未能获得2012年亚冠联赛参赛资格。2011年11月19日,中国足协杯决赛在安徽合肥举行,经过90分钟激战,天津泰达以2-1战胜山东鲁能,获得了足协杯冠军。

  2012年,天津泰达经历了一个失意的赛季,中超联赛积40分排名第8位,亚冠联赛积3分成为G组倒数第1。在足协杯赛场,3-5被山东鲁能淘汰出局,未能打进足协杯八强。

  2013赛季,以负6分起步的天津泰达接连击败了中超BIG4,成为当赛季中超联赛唯一击败广州恒大的球队,但战绩不佳,最终排名第12位勉强保级。在足协杯第4轮比赛中,天津泰达0-5惨败给辽宁宏运,无缘足协杯八强。

  2014赛季,天津泰达在足协杯第3轮比赛中被中甲青岛海牛4-1淘汰出局,中超联赛最终以39分排名第7位。

  2015赛季,天津泰达陷入保级泥潭,第13位是李广益任泰达总经理以来的最差中超联赛排名。也是直到最后一轮才惊险保级成功,而在足协杯第4轮比赛中被中甲球队新疆天山雪豹1-0淘汰。

  在李广益管理天津泰达的八年里,有过足协杯夺冠的、中超亚军以及亚冠小组出线的辉煌,也有最后一轮惊险保级的尴尬。伴随着争议,这位老总的职业生涯告一段落。

  (李哲)

文章关键词:天津泰达足协杯亚冠中超李广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