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转让牵出三大问题 足协杯决赛结束后公布结果

2015年11月08日10:4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方都市报版面图南方都市报版面图

  中超联赛结束后,江苏舜天于5日重新在南京集结,以备战本月下旬与上海申花的两回合足协杯决赛,全队气氛轻松,主帅佩特雷斯库甚至在训练时与球员有说有笑,但他们或许都没有想到,一场大变革即将来临。

  前天,一则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发布的5 。23亿元人民币转让舜天俱乐部的公告引发全国轰动,至此,传闻已久的舜天俱乐部转让被坐实。在球队打进足协杯决赛、中超转播权被卖到80亿的大好背景下,国信集团突然选择放手不玩了,确实让不少球迷惊愕。据了解,全盘接手舜天的下家将在下赛季加大引援和资金方面的投入,或许广州恒大将迎来又一个强劲对手。

  疑问

  足球环境趋好,国信为何不玩?

  持续增加投入难度加大,不想再“斗富”

  中超未来5年的转播权被卖到80亿,每家俱乐部都能得到不菲的分红,而此时国信舜天集团却选择退出,意欲何为?

  对于舜天转让一事,国信集团在公告中写得已经非常详细,称在江苏省产权交易所公开征集意向受让方,转让标的是江苏国信舜天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3000万元出资额(占注册资本100%),转让参考价为52324.4万元。公告期限自2015年11月6日起不少于30个工作日,意向受让方应在公告期限内向江苏省产权交易所申请受让该项国有产权。

  对于为何选择不玩,江苏国信舜天俱乐部称:“近年来,随着足球热的升温,中超各股东单位对俱乐部的投入不断加大,排名前列的俱乐部投入不断攀升,比较起来,国信集团对俱乐部的投入处在国内中游水平,况且国信集团作为省属大型国有企业投资有非常严格的程序,集团所属的企业大多已是股份制企业,因此,国信集团持续增加投入的难度越来越大,投入力度很难与兄弟俱乐部攀比。此外,由于国信集团是投资集团,国信舜天足球俱乐部的品牌价值也没有很好地释放。”

  俱乐部表示,在这种形势下,他们一直在寻找有志于江苏足球的合作者,目前愿意支持江苏足球发展的企业也越来越多,为了江苏足球的长远利益,国信集团愿意将俱乐部股份转让。

  同时,俱乐部还表示,江苏国信将继续加大对江苏体育的投入和支持。

  疑问

  足协杯决赛在即,为何此时公布消息?

  转让程序复杂,不想影响球队下赛季备战

  本赛季对于舜天队而言,可谓一波三折,联赛经历了换帅、卖孙可以及战绩不佳等一系列挫折之后,舜天复仇山东鲁能杀进足协杯决赛,如果能在月底的两回合比赛中击败上海申花,舜天还可以晋级下赛季的亚冠联赛。为何这个时候国信舜天集团选择公告转让?难道不怕扰乱球队备战足协杯决赛的军心吗?

  据了解,其实国信集团早在去年就有了甩掉舜天俱乐部的想法,一直在寻找合适的买家,最终在足协杯半决赛主场打山东鲁能前确定了接盘方,也确定了球队未来的主场依旧放在南京,球队关系还是隶属江苏等等问题。但事关重大,也涉及到上市公司的股价以及公告等一系列问题,加之舜天队一路杀进足协杯决赛,所以舜天上下都没有对外宣布谁将接手。

  事实上,在这次转让工作中,只有参与买卖谈判的几位高层知晓具体的细节,保密工作做得非常严密。在10月中旬确定拍板转让之后,双方也是希望等到足协杯最终的结果出炉后再对外宣布,但国有资产转让需要走很多程序,诸如国信集团的公告,需要告示大家一个月之后,转让程序才能合法有效进行。而等到足协杯决赛结束已经是1 1月底,如果到12月初再出公告,下家真正接手的日期会在明年1月份,这对于现有球员的续约以及下赛季的工作,特别是内外援引进,都会造成时间上的制约。特别是舜天还有可能获得下赛季亚冠的参赛名额,而亚冠小组赛在明年二月份就得开打,不得已,舜天只能先出公告,也没有具体说谁是下家,目的不言而喻,就是配合下家尽可能地早点开展工作。

  疑问

  “接盘侠”是谁?

  苏宁不置可否,如有多个意向方将会竞价

  在国信舜天集团发布转让球队公告之后,不少媒体和球迷把舜天队接盘的下家,投向了苏宁集团。对此,记者联系了数位苏宁高管,对于苏宁是否接手舜天,苏宁的高管们不置可否,并坦言事件重大,不是自己这个层面能随随便便去表态的。

  今年苏宁易购是舜天队的主赞助商,苏宁集团也在方方面面支持着舜天队。而坊间也传言苏宁若真正接手舜天队,会加大对球队的投入,特别是在内外援引进方面,将买一些大牌球员,未来能让球队真正意义上向恒大、鲁能这样的豪强叫板。不过,在苏宁未表态之前,这些还都只是传闻。

  此外,在看到转让公告后,也有几家公司在打探接手舜天的可能性。对此,舜天俱乐部董事长梅泽铭表示,有意向者可向产权交易所提出申请,如果出现多个意向方,应该还会有竞价环节。

  声音球员:不管谁接手,保证收入就行

  谈到球队将被转让一事时,不少正在备战足协杯决赛的舜天球员说:“其实对于我们来说,可能影响不大,但要说没有担心,肯定是不可能的,我们的想法主要还是希望未来的下家,有一个稳定可持续发展的环境,能让我们安安稳稳地踢球,拿到自己的报酬,这是最主要的。”

  随后,这些球员也表示:“其实我们球队的整体实力绝对是中超前几名,也希望新东家来了以后,能够加大投入,给咱们买点好外援,提高点赢球奖金,这样我们收入也更多一些。”

  斯科

文章关键词:中超足协杯山东鲁能足球亚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