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16强冬季转会猜想:恒大引新人 吴曦最抢手?

2015年11月03日14: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赛季,他们会掀起转会市场波澜吗?新赛季,他们会掀起转会市场波澜吗?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硝烟散尽,但即将而来的冬季休赛期转会市场也丝毫不乏精彩,各种虚虚实实真真假假刺激着球迷的遐想。这个休赛期,哪些球队会在转会市场上掀起波澜?哪些惊天动地的转会将会发生?哪些重量级的球员将改换门庭?新浪体育接下来就为您带来中超16强今年冬季引援攻略。(注:本文观点纯属猜想,不代表知晓相关内幕

中超盘点相关阅读:

中超16强外援去留猜想:国安重建 埃神复制穆里奇

2015中超10大不得不说的关键词 这些事还记得吗

中超数据盘点:别再叫他郜飞机 猛将3年抢断王(1)

  广州恒大

  可能人选:吴曦、王林、李源一

李源一会成为恒大的未来储备吗?李源一会成为恒大的未来储备吗?

  与江苏舜天合同只剩下一年的吴曦可能会是这个冬天国内转会市场上最大的一条大鱼,这位被认为是郑智最佳接班人的当红国脚与恒大之间的绯闻传了已经很长一阵儿了,从来没有从舜天手里买过人的恒大,这次会为了吴曦而破一次例吗?

  事实上,从恒大的人员配置来说,能够打后腰的国字号级别球员就有多达7人,而且从斯科拉里的战术思想来看,吴曦的防守硬度能否达到“大菲尔”的要求还不好说,对于吴曦的需求,恒大似乎显得并不是很急迫。

  以目前恒大兵强马壮的现实来看,各个位置都有充足的人手来应付三线作战,唯一可能需要加固的是右后卫的位置。张琳芃可能会在这个冬天旅欧,刘健、王上源、梅方、荣昊等人虽然都可以打右后卫,但毕竟都是客串,引进一名价格不高、而且乐于接受替补定位的专职右后卫或许是比较现实的选择,符合这一条件的,杭州绿城边后卫王林算是其中之一。

  另外,从恒大本赛季初期和中期分别引进王上源、刘伟国等一系列动作来看,球队也在致力于未来力量的储备。旅欧小将中,李源一在赛季中期与恒大走得很近,甚至恒大官网还出现过官宣之后秒删的事件,不知道这个冬天他们还能否结缘。

  上海上港

  可能人选:吴曦、于涛、毕津浩、张文钊、谢鹏飞、尹鸿博、杨家威、张成林

新科国脚毕津浩已经引起多家豪强关注新科国脚毕津浩已经引起多家豪强关注

  上港队下赛季将面临亚冠的重任,而且以球队目前的人员配置来看,替补席尤其是中前场替补匮乏,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多线作战,上港这个冬天注定会非常忙碌。

  前场攻击手方面,吴曦自然是任何一家有钱的俱乐部都可以考虑的人选。如果吴曦不能加盟,同城对手上海申鑫的中场老将于涛拥有自由身和亚冠经验双重优势,完全可以成为一个备选。

  而在前场,新科国脚毕津浩也引起了很多球队的关注,这名可前可后的“锋卫摇摆人”拥有身高和头球的优势,对于上港来说或许可以起到丰富战术打法的作用。两个边路的位置上,于海、武磊、吕文君等人可以在大多数时候担任主力,但在必要的时候,他们也需要一定的轮换人选,在鲁能失去位置的张文钊、本赛季进步明显的绿城年轻边翼谢鹏飞、同城对手申鑫的小将杨家威、合同到期的建业攻击手尹鸿博都可以成为备选。

  另外,人和后卫张成林在今年夏天的传闻中也一度与上港走得很近,对于已经降级的人和来说,虽然喊出了“一个都不能走”的口号,但实际上,降级已经让他们失去了留住人才的重要砝码。

  山东鲁能

  可能人选:杨善平、张成林、裴帅、糜昊伦

杨善平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优秀中卫之一杨善平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可具操作性的优秀中卫之一

  “进攻美如画,防守烂如渣”是鲁能给人留下的最直观写照,如何改善防守将是鲁能这个休赛期的重要任务。

  球队首先需要的是一个经验丰富、防守稳健的中后卫,汪强离队,戴琳毛躁,李松益稚嫩,王彤只能属于客串,但如今国内球员市场上好的中卫奇货可居,能够找到的合适人选太少。辽宁队的杨善平是目前中下游球队中为数不多的可以拿出手的优秀中卫,如果他能加盟,一定程度上能使鲁能的防守质量得到提升。另外,贵州的张成林可左可中,可以一举填补鲁能中后卫和左后卫两大位置的软肋。除此之外,长春亚泰的裴帅与亚泰的合同也即将到期,这名年轻后卫中超经验已经相当丰富,这个冬天或许也会成为转会市场上的一大红人。

  而在左后卫位置上,鲁能也需要尽快做出补强,张成林或许是个选项,本赛季租借给永昌的糜昊伦将结束租借归队,本赛季在石家庄得到锻炼的他完全有能力与郑铮、吴兴涵等人在左后卫位置上展开竞争。

  北京国安

  可能人选:杨善平、裴帅、赵明剑、荣昊、丁海峰、张呈栋

张呈栋和丁海峰(右)都会回国安吗?张呈栋和丁海峰(右)都会回国安吗?

  四大皆空的国安本赛季结束后或许将迎来大换血,尤其是后防线,徐云龙和周挺是否退役尚不明朗,即便他们都再战一年,也难保状态不会出现大幅下滑,而队内的年轻后卫如晋鹏翔、李运秋、李磊等人很难让人放心。后防线补强迫在眉睫。

  中后卫位置上,杨善平和裴帅都是国安可以考虑的人选,但杨善平的转会费肯定不低,裴帅的自由身或许会更加合适。

  此外,在鲁能已失去位置的赵明剑也可以是个备选,既可以打中后卫、又可以胜任边后卫的他是后防线一个多面手,而且正值当打之年;在恒大失去位置的荣昊曾经与国安互有好感,与赵明剑一样,荣昊可左可右,同样是个多面手。不过,鲁能恒大与国安存在直接竞争关系,两支球队是否愿意将队内球员出售给国安是个疑问。

  而在左后卫位置上,来自辽宁的丁海峰出自国安青训营,近几个赛季里,他已经成为了中超最好的左后卫之一。不过国安想要回购这位左后卫新星,一笔不菲的转会费是必然的代价。

  另外,国安还有一个变数来自张呈栋,他在巴列卡诺的处境跟张稀哲当时在狼堡时比较相似,如果持续这样的处境没有改观,国安不排除在冬季转会期将张呈栋收回。

  河南建业

  可能人选:黄威、陈灏、成源、胡明、李想、王君

青岛中能的王君本赛季中甲发挥不俗青岛中能的王君本赛季中甲发挥不俗

  本赛季,河南建业在国内球员引进方面都注重实用与潜能,比如夏季转会引进的两位新人龙成和梁雨,虽然名不见经传,但两人都在下半赛季的比赛中发挥不俗,让人不由的感叹贾秀全的慧眼识珠。而这个冬季转会期,建业的转会策略依然可能瞄准一些潜力股。

  像在上海申鑫队中,球队虽然降级,但仍然有一些年轻人发挥不俗,曾经的旅欧小将黄威本赛季结束后就恢复自由身,或许是可以考虑的人选。而在攻击线上,由鲁能租借到申鑫的陈灏本赛季获得机会不多,但他回到攻击好手如云的鲁能同样也很难获得机会。今年预备队联赛最佳射手成源也是同理,难以在鲁能得到上场机会的他们如果能够去往建业,他们的潜能或许能在贾秀全手下得到充分挖掘。

  此外,从本赛季建业的引援来看,在中甲赛场“淘宝”也是一大思路,诸如北理工的胡明、湖南湘涛的李想、青岛中能的王君等都是值得为之一赌的潜力新秀。不知道这个冬天,贾秀全又能从中甲淘到哪些好宝。

  上海申花

  可能人选:吴曦、李微、裴帅、张佳祺、张文钊、谢鹏飞、徐洋、杨善平、汪强、白岳峰、荣昊

与亚泰合同到期的裴帅或引起诸强哄抢与亚泰合同到期的裴帅或引起诸强哄抢

  申花队本赛季打入的42球当中,外籍球员就打进了32个,超过了总进球率的75%,而国内球员贡献值则稍显落后,如果缩小国内球员与外援的差距,将是申花下赛季整体实力能否得到提升的关键。

  作为转会市场上的红人,旧将吴曦是申花值得一搏的对象。如果无法抢回吴曦,自由身的鲁能老将李微、亚泰小将裴帅以及在恒大踢不上球的张佳祺都可以是后腰位置上的不错选项。

  而在前场,登巴巴、卡希尔与莫雷诺的外援配置堪称豪华,但在边路,球队需要有能为他们提供足够火力支援的边翼球员。绿城的谢鹏飞在今年冬季的转会市场上或许会非常抢手,“河南梅西”徐洋也可以成为丰富球队打法的一个补充,当然,申花队中不乏“鲁能元素”,张文钊也有可能继耿晓峰、吕征、高迪等人之后加入这一阵营。

  后卫位置上,申花也需要进行一些补充。中后卫位置上,转会费不低的杨善平可以考虑,而自由身的鲁能老将汪强也可以为申花防线带来宝贵的经验。边后卫位置上,赛季末合同到期的泰达边后卫白岳峰和在恒大失去位置的荣昊不妨都可以考虑。

  石家庄永昌

  可能人选:成源、崔巍、陈灏

成源是本赛季预备队联赛最佳射手成源是本赛季预备队联赛最佳射手

  永昌本赛季成为黑马,赛季初的引援印证了球队管理层的眼光独到。而新赛季,永昌可能继续这种优质“淘宝”的引援策略。

  永昌队本赛季的崛起需要归功于球队攻防方面的整体性,球队很好地贯彻主帅亚森的战术思路,建立了一套在中超独树一帜的战术打法。当然,作为平民球队的永昌队中,大多都是一些以勤能补拙为己任的球员,这些球员或许天赋有限,但他们在场上拼尽全力的执行教练的意图。

  永昌队目前的球员配置多以工兵型球员为主,而天赋球员则相对缺乏,尤其在进攻端,除了隆东和毛剑卿之外,天赋的缺失让永昌的进攻略显单调。这个冬季,如果他们可以考虑引进一些有天赋的进攻球员,或许将很大程度弥补这一短板。由于有李霄鹏的存在,永昌与鲁能关系不错,诸如成源、崔巍、陈灏这些小将或许都可以成为永昌引援雷达上的目标。

  重庆力帆

  可能人选:宋振瑜、张一诺、张远、冯卓毅、黄希扬

张远重投恩师王宝山?张远重投恩师王宝山?

  力帆本赛季结束后或许将面临一次人员上的大洗牌,一些老将合同到期后或许将面临离队甚至退役的选择,球队的年轻化补强也就显得尤为重要。

  首先在门将位置上,无论是“喝水哥”隋维杰还是替补门将张磊,都在实战表现出了只符合中甲的水平,要在中超立足,力帆需要新的门神。长春亚泰的老将宋振瑜、上海申鑫的国奥门将张一诺都有巴蜀背景,回到重庆对于他们来说不会太陌生。

  此外,其他一些王宝山曾经的嫡系球员都有可能成为力帆引援名单上的目标。比如王宝山曾经的爱将张远,原本司职边锋的他在富力甚至被改造成右后卫,重回王宝山手下,或许会让他找回巅峰时的自己。同样来自富力的冯卓毅也曾经是王宝山一手提拔的爱将,他在富力机会有限,重投王宝山帐下或许会让他动心。

  至于黄希扬,本赛季之初由于力帆转让风波的动荡,他被迫远走绿城。而这个冬天,黄希扬有机会落叶归根,但绿城方面是否放人是个疑问。

  江苏舜天

  可能人选:顾超、冯仁亮、聂涛、杨家威

绿城门神顾超也将是自由市场上的一条大鱼绿城门神顾超或是自由市场上的一条大鱼

  近几个赛季以来,舜天俨然成为了列强眼中的“超市”,除了孙可已经转会权健之外,吴曦、吉翔、任航、李昂等国字号球员无一不是列强眼中的猎物。如果舜天下赛季依然如本赛季一般浑浑噩噩没有起色,很难相信这几大国脚还会依然安心留在队中。

  当然,如果舜天获得足协杯冠军以及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球队有望做出一些积极的改变。除了留住这几大国字号之外,球队还需要进行一些有针对性的补强。不过以舜天近几个赛季在引援方面的动作来看,即便补强,他们不太可能有太多惊人的手笔,一些名气不大的实力派似乎更符合他们的喜好。

  比如像顾超,这位绿城门将本赛季表现异常出色,而且与球队赛季结束后合同到期,而舜天主力门将张思鹏本赛季受到太多质疑,引进像顾超这种实力派门将或许会使球队的大门更加牢固。而在进攻线上,冯仁亮在与贵州人和租借到期后又将回归恒大,但在恒大阵中,冯仁亮依然不会有机会,他有望继续出租,如果他能加盟舜天,可以很大程度弥补孙可离去后的空缺。而泰达边卫聂涛本赛季结束后合同到期,在后防线上他可左可右,对于多线作战的球队来说是个不可多得的多面手。

  此外,一些潜力新人也有可以成为球队的目标,比如像申鑫队中的杨家威,只不过,要想得到这位非常抢手的新秀,舜天还需要面临其他球队的竞争。

  长春亚泰

  可能人选:彭欣力、张晓彬、张文钊

张文钊重回老东家亚泰?张文钊重回老东家亚泰?

  亚泰本赛季初做出了一次令人震惊的22人大裁员,为的是推进球队的年轻化步伐。而在赛季中期,亚泰是中超16强中唯一没有做出人员变动的球队,既没有球员离队,也没有做出任何引援。

  一方面,亚泰作为小市场球队,对于一些大牌球员的吸引力不够,另一方面,他们本身也不会在引援方面追求大手笔。而在这个冬季,亚泰依然可能延续这种引援作风,在致力于年轻化的同时,一些在豪门球队打不上主力的边缘球员或许会成为他们考量的目标。

  比如恒大的彭欣力,由于在恒大队中没有机会,他本赛季被租借到力帆效力;同样被租借到力帆的还有国安的张晓彬,下个赛季,他在国安或许也很难得到机会;还有在鲁能失去位置的张文钊,回归旧主不失为一种选择,但除了亚泰之外,张文钊并不缺少邀约。之前冯仁亮、祝一帆、杨旭等人的租借或转会中,亚泰与恒大、国安、鲁能等强队都建立了不错的联系,这也让双方的进一步交易变得可能。

  杭州绿城

  可能人选:向汉天、王云龙

王云龙(右)曾是国青和国奥的新星王云龙(右)曾是国青和国奥的新星

  绿城队近几个赛季以来的引援策略都是以年轻球员为主,球队无意加入诸强的军备“烧钱”竞赛,相反更喜欢囤积一些潜力新秀。

  绿城队中的国奥球员众多,而在降级的贵州人和阵中,后卫向汉天也是一个有不错潜力的国奥球员,他如果加盟,绿城队中的“国奥元素”可能进一步增加。与此同时,绿城队中的“贵州元素”也颇多,像谢鹏飞、陈中流、臧一锋、罗竞等人都是贵州籍的球员,他们的存在或许会让同为贵州人的向汉天比较心动。

  本赛季,绿城最大的问题在于攻击乏力,27个进球甚至还不如垫底的申鑫多,球队缺乏中场组织型人才是一大弊病。虽然本赛季中期引进了外援博桑季奇,但效果并不特别明显,而在国内球员市场上,好的攻击型中场并凤毛麟角,中甲呼和浩特中优队的中场核心王云龙或许是可以考虑的对象,这位根宝足校出品的天才球员近几年被伤病所困发展不顺,但对于缺少天才攻击手的绿城来说,或许可以为王云龙赌上一把。

  辽宁宏运

  可能人选:弋腾、董学升、张佳祺、汪佳捷、王皓、李提香

张佳祺(右)在恒大机会太少张佳祺(右)在恒大机会寥寥

  辽宁队历来在转会市场上都是不起眼的“小角色”,球队近几个赛季都比较钟爱一些在强队打不上主力的球员,像秦升、杨超声、杨运等人都是如此。

  而在这个冬天,辽宁队也极有可能延续这种“花小钱办大事”的引援风格。恒大队中,弋腾对于辽足来说并不陌生,本赛季他被租借到绿城,而下赛季他在恒大同样没有机会,辽足对他来说是个可以考虑的去向;同样在恒大阵中,中锋董学升、后腰张佳祺也同样没有机会,两人都是辽宁籍的球员,恒大或许不会为他们回家踢球设置太多障碍。

  而在上港阵中,打不上主力的汪佳捷也可以成为辽足的补强目标。而国安阵中,王皓、李提香等人已不算年轻,他们在国安队中很难有竞争力,辽宁队或许可以成为他们另谋出路的一个舞台。

  天津泰达

  可能人选:王栋、杜震宇、冯仁亮、王刚

“震栋”在泰达重聚?“震栋”在泰达重聚?

  天津泰达新赛季将何去何从,这是所有人目前都未知的一个疑问,而这也将很大程度上影响球队下赛季的内外援引进工作。当然,以目前球队的处境来看,如果不出现强有力的资金支援,下赛季的泰达恐怕无力做出大手笔的引援动作。

  王栋赛季结束后与力帆队合同到期,早在王栋加盟力帆之前,泰达就差点成为王栋的下家,此番如果王栋不与力帆续约,他与泰达或许可以再续前缘。而“震栋组合”的另一人杜震宇或许也可以成为泰达的目标,如果亚泰今年冬季继续进行年轻化清洗,杜震宇便会有不小的离队可能,届时重返泰达也将变为可能。

  此外,降级的贵州人和队中也有泰达可以操作的目标。冯仁亮将结束租借回到恒大,新赛季有望继续出租,而王刚则与人和队合同到期,两人都是天津籍的球员,回家踢球不失为一种选择。

  广州富力

  可能人选:陈志钊、尹鸿博、于涛、白岳峰、聂涛

广东仔陈志钊在国安机会太少广东仔陈志钊在国安机会不多

  富力在经过了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后,下赛季球队必将励精图治,因此,休赛期的引援工作就显得尤为关键。

  首先在进攻方面,本赛季王晓龙的受伤和姜宁的状态下滑都让球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在边路进攻方面,在国安打不上主力的陈志钊和建业队合同到期的尹鸿博都有能力成为球队边路进攻的利器,而且两人都有广东背景,陈志钊本身就是广东仔,而尹鸿博则出道于日之泉,对广东并不陌生。老将方面,自由身的于涛也可以为富力带来经验上的帮助。

  而在边后卫位置上,姜至鹏与唐淼背后始终缺少好的轮换人员,泰达队两大边卫白岳峰和聂涛本赛季结束后合同到期,或许可以为富力带来补充。

  延边长白山

  可能人选:白岳峰、崔永哲、高准翼、池忠国、崔仁

高仲勋之子高准翼能被租借回延边吗?高仲勋之子高准翼能被租借回延边吗?

  中超绝对不是中甲所能比的,对于延边长白山来说,他们深知这一点,以他们目前的阵容配置,是肯定无法在中超立足的。而且对于延边这种小市场球队来说,一掷千金显然不可能,如何进行有针对性的引援将成为他们下赛季能否留在中超的关键。

  可以预见,这个冬季,延边的引援会以物美价廉的实用性球员为主,而对于一些延边籍的球员来说,“乡情”或许是延边队可以打动他们的一枚筹码。

  在这些延边籍的球员中,朴成、金敬道难度太大,泰达队的白岳峰、力帆队的崔永哲都已合同到期,是相对容易的人选。而延边名宿高仲勋之子高准翼在鲁能也很难获得机会,延边队或许可以考虑用租借形式将这位国青队主力后卫带回延吉。此外,在申鑫队中,池忠国、崔仁也是延边籍的球员,申鑫的降级或许会成为延边队说服这两人的一大理由。

  河北华夏幸福

  可能人选:吴曦、饶伟辉、汪强、赵明剑、李微、邓小飞、朱建荣

国脚吴曦,今年冬季转会市场上的最大鱼?国脚吴曦,今年冬季转会市场上的最大牌?

  如果没有一两名国脚,怎能称得上中超豪门?这年头,就连中甲的权健都有了国脚,对于曾经的“中甲恒大”华夏幸福来说,怎能甘于落后?不差钱的他们如果想要以最快速度跻身豪门行列,他们就必须要在这个冬天引进一两名国字号大牌球员。

  国字号球员中,华夏幸福最垂涎的或许是吴曦,如果以“乡情”作为诱饵,华夏幸福有望在吴曦争夺战中“虎口夺食”,成为一匹黑马。此外,贵州人和的饶伟辉也是国家队的常客,中甲对他不一定有吸引力,华夏幸福的金钱攻势或许会成为让人和动心的理由。

  此外,华夏幸福队中有相当数量的前鲁能球员,以他们作为基础,或许可以吸引到不少鲁能或山东籍的球员加盟,如合同到期的汪强、李微、在鲁能沦为替补的赵明剑、曾有鲁能背景的门将邓小飞以及中甲青岛中能的年轻球员朱建荣等。

  (孟无痕)

文章关键词:中超转会广州恒大吴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