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超毁三观(1):逆天2过9 后防天团吓哭你|gif

2015年11月03日17: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大雷王大雷

  新浪体育讯  争冠保级悬念最后时刻才解开,中超联赛关注度年年攀升,5年版权卖出80亿让外界震惊,又让大家反思我们联赛真的符合这个价格吗?要知道广大球迷每个赛季都会喊:“看中超毁三观”、“看中超涨知识”,那么今年联赛又有哪些毁三观的画面呢,又能够学到怎样的新知识?2过9的配合?排球式手球解围?更有坑爹的后防天团们......

  2过9!胡人天烈鸟逆天配合

  6月24日中超联赛第15轮,天津泰达主场0-3输给重庆力帆的比赛,比赛中安德烈齐尼奥和胡人天的一次角球配合令人大跌眼镜,烈鸟主罚左侧角球,胡人天高高举手示意,随后皮球准确飞到胡人天脚下,自信的胡人天不等皮球落下直接凌空爆射,只不过皮球没有飞向力帆球门而是回到了主罚角球的烈鸟脚下,这次角球配合一共“过掉了”包括力帆9名球员:隋维杰、冯劲、陈雷、莱伊尔、吉利奥蒂、阿杜阿、孙继海、刘宇、王栋。

  无独有偶,这种2过9的配合迅速在中超走红,7月12日联赛第18轮北京国安主场4-0大胜杭州绿城的比赛,上半场补时阶段,巴塔拉和李磊重演了一次“2过9”配合,巴塔拉主罚右侧角球,皮球经过折射飞到禁区外的李磊脚下,李磊同样不等皮球落下凌空爆射,结果皮球经过折射再次回到了巴塔拉脚下,和烈鸟不同的是巴塔拉此时处于越位位置。

  喝水哥一战成名,大雷踢出空气球

  提起重庆力帆门将隋维杰,估计除了力帆球迷,没多少球迷知道他,但提起“喝水哥”,恐怕中超球迷无人不知无人不晓。5月24日中超第12轮,重庆力帆客场1-1战平辽宁宏运,本场比赛力帆一直领先到了第84分钟,但辽足利用快发任意球机会,丁海峰一脚低射破门,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力帆门将隋维杰在这次攻防中,居然站在远端门柱慢悠悠喝水,目送皮球滚入自家大门,目睹此景的辽足主帅陈洋的表情也让人陶醉。隋维杰此后还被力帆禁赛一场,不过剩余联赛他还是出任球队主力门将,帮助球队完成了保级任务。

  王大雷本赛季做出了83次扑救,高居中超联赛第三名,但他今年的离奇失误也不少,7月11日山东鲁能客场3-2击败江苏舜天的比赛,比赛第88分钟,鲁能仍旧2-1领先舜天,面对一个力量并不大的回传球,王大雷慢悠悠想来个大脚解围,但没想到一脚抡空,舜天前锋戈伟轻松打入空门,不过幸好最终刘彬彬读秒绝杀,让鲁能还是带走了3分。

  后防天团登场,各位门将小心卧底

  “后防天团”名词解释:后防线各种漏人踢空转身慢,上赛季英超热刺队门将洛里斯对此最具有发言权,当然中超的门将也需要提防身前的后卫,因为不知道他们何时就秒变卧底。

  3月13日中超第2轮,山东鲁能客场2-3被辽宁宏运绝杀,第90分钟辽足将皮球送入鲁能禁区,已经卡住位置的鲁能后卫郑铮居然解围踢空,身后的邱卡得球一脚劲射完成绝杀。

  3月22日中超第3轮,山东鲁能主场5-1大胜江苏舜天,比赛中戴琳大脚解围时,不慎将球踢在了舜天前锋卡尔坦森身上,若不是王大雷奋力回追鱼跃扑救,戴琳这个失误就要酿成大错。而也正是在这场比赛,戴琳被拍到竖中指照片,被足协禁赛了4场。

  5月31日中超12轮,天津泰达主场2-0击败广州富力,上半场补时阶段,泰达队形成连续攻门,但被富力队员堵抢眼挡下,而后卫张贤秀试图一个转身大脚将球抡出禁区时,竟然一脚踢空,自己也摔倒在地上,巴尔克斯一脚劲射造成了姜至鹏的乌龙。

  6月3日中超第13轮,上海上港客场2-2战平石家庄永昌,比赛第5分钟,永昌球员刘君鹏在本方半场长传发动进攻,上港后卫汪佳捷转身伸脚一垫,本想将这记 长传球解围出边线,结果踢球部位没吃准,变成了一脚吊射,皮球直接飞向本方大门,站位靠前的上港门将颜骏凌也只能目送皮球入网。

  排球式解围!中国男排看过来

  9月20日中超联赛第26轮,山东鲁能客场2-1击败上海申花, 申花后卫李 建滨和鲁能后卫郑铮接连上演排球式解围,也是让人大开眼界。第11分刘彬彬左路传中,李建滨被阿洛伊西奥卡住位置,情急之下李建滨居然用手将皮球打出,主 裁判李俊在判罚点球后,随即立刻改判鲁能犯规申花后场球,此举也引发鲁能球员不满,随后边裁和主裁沟通后,确认阿洛伊西奥越位在先,申花发后场球。而仅仅 5分钟后,鲁能后卫郑铮面对莫雷诺的挑球过人,也直接伸手把皮球打掉,如此防守让人哭笑不得,郑铮最终也吃到黄牌。央视解说也调侃到:“这比赛像打排球,拦网、扣球都出来了”。

  (瑪塔)

文章关键词:中超鲁能上港戴琳王大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