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安赛季不及格 6年无冠期间上演重复故事

2015年11月02日21: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安经历了失望的一个赛季国安经历了失望的一个赛季

  新浪体育讯  2015赛季中超中甲联赛都已经落下帷幕,11月2日晚上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新浪体育著名足球记者袁野、足球评论顾问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对北京国安2015赛季走过的历程进行详细分析。袁野直言国安2015赛季成绩不及格,朱煜明认为有部分原因是曼萨诺保守的执教风格造成的;谈到另外两支北京球队,袁野直言北控成绩平平也难让人满意,朱煜明认为北理工体教结合的模式发展到了瓶颈,已难适应中甲的搏杀时代。

  节目一开始谈到国安赛季黯然收官,南方直言心里不好受:“之前还真没有一支球队在工体夺过冠,咱们只是阻击过冠军。”魏翊东随后表示:“6年前的同一天北京国安拿到了自己的冠军奖杯,6年的时间我们到底经历了什么?6年间我们有很多应该解决但没有解决的问题,才导致在2015年岁末出现这样的结果。”袁野表示赞同,“6年间我们每年都在重复上演着故事,却没有培养出新的球员,由于我们的老将都在踢,导致这些年投入不像其他球队那么大,方方面面都有责任吧。”朱煜明直言这个赛季很遗憾,“我们机会在手边没把握住,跟冠军失之交臂,挺遗憾的,到了该解决问题的时机。

  随后嘉宾们通过打分的形式总结国安本赛季的表现,南方给了60分,“刚刚及格吧,今年四大皆空是个不争的事实。”袁野直言从成绩上看应该是不及格“今年不该达到第4名的结果,一度我们双线第一,曾经4个中后卫都受伤了我们成绩也不差,下半年一些不是特别重要的比赛我们输分了,难以理解。”朱煜明相对宽容的打了75分,理由是:“以现在的人员班底和投入拿到这个成绩是可以理解的,我们的口号是“永远争第一”,其实我们做到了,我们一直在尝试最大努力去争冠军,但是以现有的条件我们拿不到,如果口号改成“永远拿第一”,就得在现有基础上进行全方位升级。”谈到国安今年糟糕的客场成绩,朱煜明谈到曼萨诺的原因,“我们在弱队身上拿分比较差,部分原因是曼萨诺的进攻偏于保守,该拿下的没拿下,他的气质可能决定了他的执教风格。”

  随后话题聊到了邵佳一退役,袁野提到邵佳一在发布会上所说的20%,袁野表示:“大家应该想一想,邵佳一是不是在委婉的督促你们真的应该拿出你的80%来,不要让我的20%就可以与你们相提并论了。所以你们这些球员真的应该拿出邵佳一的职业敬业的态度来。”

  谈到最后一轮惨遭降级的贵州人和,魏翊东表示:“从纸面实力来讲,球队不至于沦为这般田地,俱乐部肯定是出现了问题。”袁野补充说:“的确,从前年足协杯冠军,去年亚冠到今年的降级,从年初这支球队流失了很多主力球员,孙继海、于海,包括年初没跟米西续约,我们都很惊讶,不太理解,俱乐部说是新老交替,年中又把米西找回来,显然是否定了自己。贵州到现在是走了一条错误的道路,想及时调整也没起到好的效果,这几年保级球队都在走着相同的道路:减少投入,球员流失,再换帅,对球队影响确实太大了。”朱煜明认为:“对于朱炯的定位是希望他一下完成更新换代,这个步伐有点太快了,一旦成绩下滑就积重难返,这个时候再想逆转就很难了,花钱都是冤枉钱,包括萨利霍维奇,花了好价钱,最终也没能帮助球队保级,亡羊补牢,已经为时已晚了。”

  最后聊到北京另外两支球队,北京北控以第4名成绩结束本赛季中甲比赛,南方认为北控没有冲超有些遗憾,“今年是个比较好的年份,河北华夏上半段赛季磨合的并不好,大连阿尔滨也是,我们上半赛季起伏非常大。”袁野表示:“成绩第四只能说是表现平平,很难让人满意,从年初的引援一看,就不是要冲超的样,去年八喜也打进前四,今年除了补充闫相闯、吕鹏,没有其他太好的补充。你看华夏幸福,下半年引进埃杜,还有最后几场奖金都达到千万,所以华夏幸福在短时间内用最有效的办法达到想要的效果。”朱煜明表示今年是冲超成本最低的一年,以后想要冲超的话需要大幅度增加。

  学生军北京理工黯然降级,南方直言经历9年风风雨雨不容易,朱煜明直言:“北理工这种体教结合的模式发展到了瓶颈,一个职业的球队要有球场、梯队,一系列发展规划,从北理工的发展来看是不太现实的,之前能够存活是因为中甲很多俱乐部处于半死不活的状态,现在中甲真的到了搏杀的时代,这种模式走到了尽头。”

  (旺旺)

文章关键词:国安曼萨诺北理工中超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