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恒大MVP? 数据之王高拉特or攻防真核暴力鸟

2015年10月31日2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谁是恒大本赛季联赛的MVP?谁是恒大本赛季联赛的MVP?

  新浪体育讯  在2-0战胜国安之后,恒大夺得了史无前例的五连冠。如果要为恒大评选一位MVP的话,你会选谁呢?

  高拉特

  理由:数据之王

  高拉特是本赛季恒大花费了1400万欧元高价引进的新核心,虽然在他到来之前,球迷对他的期望与定位是孔卡替代者,但高拉特却用一种与孔卡完全迥异的风格给球迷们带来了新的惊喜。

  本赛季高拉特打入19球,助攻10次,成功完成了“两双”,其中,19个进球帮助他获得了本赛季的银靴,而10次助攻则与河南建业的伊沃并列助攻榜首位。从数据上来看,高拉特当之无愧是恒大新的“天体之王”,也是恒大队内最有MVP像的球员。

  保利尼奥

  理由:攻防核心

  千万不要看数据!因为保利尼奥不是那种可以以数据来衡量价值的球员,但他在攻防两端所起到的作用却绝对对得起恒大为他花费的1400万欧元转会费。

  保利尼奥是中超赛场上为数不多的“B2B”中场(Box to Box,即从本方禁区到对方禁区),覆盖面积大,上下能力强,既有强悍的拦截防守,也有准确的向前输送。他是斯科拉里战术的最佳“执行者”,所以称他为斯式恒大的最后一块拼图也未尝不可。有了他,斯科拉里“防守靠肌肉,进攻靠大腿”的战术理念可以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

  郑智

  理由:老当益壮

  同样,对于郑智的作用,也不要用数据来衡量。本赛季,郑智再次诠释了什么叫做不可或缺,无论俱乐部,还是国家队,要找到一个合格的替代者着实不易。

  本赛季,作为后腰的郑智不光要在进攻中完成为前场球员的火力运输,也要在防守中经常回到最威胁位置“干脏活儿”,不知疲倦的同时,也非常好的完成了球队前后场的串联。斯科拉里说,郑智在他眼里只有25岁,而不是35岁;刘永灼也说过,希望郑智能踢到40岁。这都是对“老当益壮”一词的最佳证明。

  郜林

  理由:本土大旗

  郜林本赛季高开低走的历程有些可惜,联赛开始之初,郜林甚至还大有争夺联赛射手王之势,在当家射手埃尔克森及新援阿兰受伤缺阵的日子里,郜林扛起了球队进攻的大旗,成为了中超联赛中令人生畏的一枚“土炮”。

  但由于之后的“打脸扔鞋门”,郜林被处罚5场禁赛,复出之后的他状态却明显下滑,复出后的5场比赛,他只打入1球,而且逐渐沦为替补,在对阵鲁能的争冠关键战中,他甚至还错失了空门的机会。不过尽管如此,郜林前半程的发挥还是值得称道,MVP竞争者的名单里也应该有他的一席之地。

  郑龙

  理由:真龙涅槃

  赛季开始之初,恐怕很少有人会预料到,久伤初愈的郑龙会在恒大今年的征程中扮演如此重要的角色。由于外援攻击手们的伤停,郑龙成为了恒大攻击线上值得信赖的攻击点。

  本赛季,郑龙打入7个进球,而且全部是在恒大面临“外援荒”的赛季中期打进的,而且不乏扳平或制胜的决定性入球。此外,郑龙在场上的拼劲也丝毫让人看不出这是一名曾经受过重伤的球员,“涅槃”一词用到他的身上再合适不过。

  黄博文

  理由:新发动机

  在联赛中,黄博文的发挥实际上不如在亚冠中那么抢眼。今年联赛,黄博文只打入了1个进球,与亚冠比赛中的世界波巡演相比确实有些“弱爆了”。但在比赛中,黄博文的作用远不局限于世界波,在一些场次中,黄博文甚至可以称得上恒大中场的新发动机。

  本赛季客场3-0战胜上海上港一战,可以说是黄博文本赛季联赛中的巅峰之战,那场比赛,顶替郑智出场的他与保利尼奥一道冻结了对方核心孔卡,在攻防两端,黄博文都打出了令人信服的表现。而且在任意球进攻中,黄博文也是恒大的第一选择。赛季末期,黄博文被改造成右前卫,这也体现了他的全面性,前文曾说要寻找郑智的接班人不易,但事实上,如今最接近郑智的,还只有黄博文。

  冯潇霆+金英权

  理由:中流砥柱

  事实上,无论是冯潇霆还是金英权,还是替补的梅方,本赛季都或多或少的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不过这三人所组成的防线的确可以称得上中超最佳的中后卫组合。

  尤其是冯潇霆和金英权,在斯科拉里到来之后,他们二人被确立为中后卫位置上的第一搭档,而他们的表现也极其稳健。在联赛后期,恒大连续客场作战,防守自然是重中之重,在一些比赛中,恒大场面并不好看,但冯潇霆和金英权的组合却保证了恒大后防线的稳固,恒大取得的客场10连胜,他们二人居功至伟。

  其他人?

  当然,我们也不能忽视其他一些球员的发挥,比如状态虽然不是最佳但总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埃尔克森,比如赛季同样打入7个进球的于汉超,比如初生牛犊的拼命三郎邹正,他们或许都有足够说服力在MVP竞争者上占据一席之地。

  在您眼中,谁才是恒大的MVP呢?

  (新体)

文章关键词:中超广州恒大高拉特保利尼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