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场!里程碑或成终点站 马五爷10战恒大全踢满

2015年10月31日17: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马季奇国安最后一战?马季奇国安最后一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下午15时,中超联赛第30轮全面打响,北京国安主场0-2不敌广州恒大,没能阻击恒大实现中超5连冠,并且主场面对恒大的不败纪录也被终结。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马季奇代表国安踢得第200场中超比赛,他为国安总出场次数也来到了242场,如无意外本赛季结束后,国安将不会与这位35岁的老将续约,与恒大的这一战可能既是马五爷国安生涯的里程碑亦是终点站。

  1980年出生的马季奇2007年加盟天津泰达,在津门奋斗了两个赛季后,2009年马季奇转会北京国安,9个赛季的中超生涯,让马季奇成为了中超历史上效力时间最久的外援,其中7个赛季代表国安踢完了200场中超,马五爷的出勤率几乎堪称铁人。本赛季马季奇踢满全部30轮比赛,并且全部首发登场,总出场时间仅次于门将杨智,而他在场上的表现也依旧保持着高水准,1485次传球排名中超联赛第二,国安队内第一,75次抢断同样是中超第二、国安第一,而除了防守端表现依旧高水准外,马五爷进攻端的表现也大有提升,不仅在主场2-0击败申花时,点球补射建功,全赛季还送出了4次助攻,在国安队内并列第二。尽管攻防两端都打出了高水准,但35岁的年龄,让马五爷留在国安的可能性非常小。

  本场国安与恒大之战,马季奇依旧首发出场,依旧打满了90分钟,自恒大2011年冲入中超以来,国安恒大联赛交手10次,马季奇这10场比赛居然全部打满90分钟。而马季奇本场比赛的表现也依旧可圈可点,面对黄博文、郑智、保利尼奥的中场三人组,马季奇成为了国安的拦截机,下半场他还奉献了两脚极具威胁的射门,一脚接德扬射门完成补射,只可惜并未打上力量,而国安最具威胁的一次进攻,也是马季奇胸部停球后的凌空爆射,只可惜被本场发挥出色的曾诚挡出。在比赛最后时刻雷腾龙两黄变一红下场后,马季奇又客串起了中后卫,这也是他本赛季国安闹后卫荒时经常出现的位置,35岁的老将能够有如此表现,的确非常不容易。

  尽管马季奇与国安的缘分走到了尽头,但以他的实力和竞技状态,在中超其他队找个位置并不难,或者帮助中甲强队冲超也是一条路。马季奇本人已经多次表态愿意在中国结束足球生涯,他已经把北京当作自己的家,200场中超出场纪录,是他留给北京这座城市最好的印记,而相信京城球迷也永远不会忘记他,无论未来何时再相逢,一声马五爷足以唤起美好的回忆!(瑪塔)

文章关键词:中超恒大国安马季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